Jupiter-Ascending.jpg

昨日受邀參加《朱比特崛起》(Jupiter Ascending)IMAX 3D首映會,看完有諸多想法想一吐為快,好話說在前頭,先講優點:(有少許角色雷)

 

jupiter-ascending-tatum-kunis-rocket-boots.jpg

一、特效精彩的大爽片

全片無冷場,高潮一波接一波太翅雞,導演Wachowski姊弟疑似被麥可貝附身,整部電影不停爆炸,請務必看IMAX 3D享受極致聲光體驗,爽片看小螢幕會很無趣。

 

jupiter-ascending-image-26.jpg

二、優秀的美術設計

異星場景、演員服裝、角色造型等華麗絕倫,成功打造出浩瀚雄偉的世界觀,外星貴族間的權力爭鬥與重彩流金之佈景風格,令人想起電影《沙丘魔堡》(Dune)。《沙丘魔堡》是一部邪典史詩,《朱比特崛起》則似老嫗能解的成人童話。

 

三、帥哥帥哥師哥帥哥滿滿的帥哥(這句話混入一個師哥)

不但有帥哥,更有四種帥哥類型任君挑選:

 

jupiter-ascending-image-28.jpg

帥哥類型一,健美忠犬小狼狗。

從YA片《足球尤物》(She's the Man)到《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我從來沒愛過Channing Tatum,看《舞棍俱樂部》純粹是衝著Matt Bomer的肉體。

可是Channing Tatum《朱比特崛起》裡的角色和造型完全電到我了滋滋滋滋滋(自己做音效)!!那孤高的個性、脆弱的靈魂、忠貞不二的忠誠、想愛又怕受傷害的微薄自尊,和一聲聲溫柔似水的「我的女王」(Your Majesty),讓我得緊緊咬住拳頭以免發出狼嚎。

 

5b01db1a.jpg

雖然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突兀,但我能理解女主角一見鍾情、小象亂撞的感覺,這張圖應該是部分女/男性觀眾的心聲。

 

jupiter-ascending-image-10.jpg

帥哥類型二,邪佞冷酷大魔頭

原先我是衝著小雀斑Eddie Redmayne去的,他的戲份比預想中少,然每幕都衝擊力十足,沙啞低沉的嗓音和邪佞蓮花指更為拜冷(Balem)一角增色

觀眾可以充分感受到帥哥變成神經病依然很帥,Eddie Redmayne飾演之拜冷,是神經病界的霸主。

 

Jupiter-Ascending-28.jpg

《朱比特崛起》裡的男角熱衷於無意義的裸體(放鞭炮),比如拜冷的上空背心。

第一次看到這張圖片時,我非常震驚胯下那根到底是什麼!?有必要這樣宣示皇權嗎!?後來定睛一瞧,才發現那是拜冷的右腳,只好怪Eddie Redmayne的坐姿太邪惡←是你的思想太邪惡吧!!!

 

img06.jpg

美男出浴是一定要的。

 

jupiter-ascending-image-20.jpg

男的脫完換女的,要照顧不同性取向的廣大觀眾。

 

jupiter-ascending-image-18.jpg

帥哥類型三,玩世不恭小白臉

小白臉是阿拜薩斯家族的腰子么子泰塔斯,乍看之下是不事生產的花花公子,實際上是陰險狡猾的花花公子(這樣算進步嗎)。泰塔斯人生中最重要的發明是「無重力性愛多P派對」,天分如此之高,日後必定大有可為。

 

jupiter-ascending-image-12.jpg

帥哥類型四,滄桑性格帥大叔

如果你覺得上面幾位太嫩不夠看,《朱比特崛起》尚有一位窖藏五十五年的皇家禮炮Sean Bean。

通常來說,看到Sean Bean出現,正是舖桌巾熱便當的前奏,結果碗筷都擺好了,Sean Bean卻沒死!!!而且連他頭上的毛囊都活化了!髮線比前兩年茂密許多,真是電影史和醫學界的雙重奇蹟(娘子快出來看上帝)!!

 

優點講完了,現在要開始吐槽,以下有大量劇情雷,請大家小心慎入。

 

jupiter-ascending-image-24.jpg

《朱比特崛起》的故事梗概很簡單,女主角Jupiter(Mila Kunis飾演)出身貧寒、有志難伸,未料竟是外星女王的轉世,自此捲入一連串的愛恨情仇和權力鬥爭。

人說梗總是老的好,老梗亦能變出新花樣,然而《朱比特崛起》的劇情紛亂,邏輯薄弱,許多環節經不起推敲。

例如,女主角的父母原為俄羅斯的大學教授,父親被歹徒槍殺後,她老母不知道腦袋出了什麼問題,放著好好的教授不當,硬要偷渡至美國當女傭,還在船艙生小孩(請考慮一下船長的心情),導致女兒有志難伸,落入相同的命運。

 

jupiter-ascending-image-21.jpg

女主角因為日日與馬桶為伍,生活中極少接觸帥哥,一見到男主角出手相救,馬上決定以身相許。

可是電影極少鋪敘男主角之心境轉變,所以兩人莫名其妙在一起時,有種男主角被女王逼姦就範的悲愴感。

 

gif06.gif

女主角雖貴為女王轉世,然智力、統率、政治、魅力、口才、武力都只有一,號稱「六一居士」(並沒有)。

她有兩項專長,第一項是操縱蜜蜂......謝天謝地幸好是蜜蜂,我剛開始以為那群嗡嗡嗡的是蒼蠅,而蒼蠅只會圍繞著大......。

 

article-2521166-19FE90DD00000578-223_634x326.jpg

第二項專長是從高空墜落,四肢朝天、張口大叫是Mila Kunis在本片的招牌動作,若《朱比特崛起》要出女主角的公仔,絕對該選這個經典pose。

我沒有仔細算過,但她起碼掉了四、五次有。個人認為,當你慣性墜落到第三次時,不妨認真考慮隨身背降落傘,以備不時之需。

 

jupiter-ascending-image-9.jpg

此外,我其實滿同情劇中反派阿拜薩斯家族三兄妹,因為他們的母親(女主角的前世)長生不死統治宇宙將近十萬年......試想,英國的查理王子才等個六十年都快抓狂了,阿拜薩斯三兄妹則等王位等了將近十萬年耶!!一想到遙遙無期的漫長等待,我便感到一陣鼻酸,無怪乎三兄妹精神都有點異常。

 

img30.jpg

話說女王的品味始終沒變,上輩子和這輩子都喜歡在頭上種盆栽,讓自己的頭看起來異常巨大。

 

url.jpg

霸佔王位不放的是女王,建立收割人類系統的也是女王,要說女王有多善良我是不信。況且看看這三兄妹扭曲的個性,便知女王的家庭教育有多「成功」。

老大拜冷被教育成一個運動神經零分的神經病,拿鐵棒想襲擊女主角,反被平常頂多拿馬桶刷健身的女主角打到吐血,拜冷掛點只能說是物競天擇。

 

img33.jpg

再者,身為一位反派,其根據地非常脆弱,男主角孤身駕駛一輛小艇進行自殺式攻擊,拜冷苦心經營多年的星球就爆炸了(霹靂貓還來不及跑出來),跟紙紮的沒兩樣。不知該說是男主角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亦或阿拜薩斯家族安逸過久,鬆懈防禦?

 

img17.jpg

長女凱莉克(Kalique)的興趣是醫美微整形種睫毛巴里島熱石SPA與指甲光療,偶爾和姊妹淘結伴去吃吃蜜糖土虱,開動前不忘自拍。

 

jupiter-ascending-image-25.jpg

么子泰塔斯(Titus)在放蕩不羈的外表下,有顆寂寞的心,和女主角假結婚時,完全請不到朋友,一張帖子都發不出去,只好拜託生化人觀禮。

每當夜深人靜,想起此情此景,泰塔斯必定默默躲在被子裡哭泣。

 

maxresdefault.jpg

當了十萬年女王不夠,還養出這種沒路用三兄妹,死了更陰魂不散,整片最大的魔王就是女王本人吧!

 

從結尾看來,《朱比特崛起》仍有許多伏筆待續,顯然這是Wachowski姊弟繼駭客任務(The Matrix)後,又一部科幻三部曲(所以Sean Bean之後還有領便當的機會耶~)。

總之,客觀而言,個人認為《朱比特崛起》作為爽片有一定的水準,買票進戲院能得到充分娛樂(各種意味)。然而觀賞《朱比特崛起》無須講究劇情邏輯,腦袋放空吃爆米花就對了,一句Channing Tatum的「我的女王」(your majesty)便能讓人回味再三,晚餐配三碗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