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姐真的紅了。

 

no 1.png

寫文前,習慣性先打開IMDB,一點進胡椒姐的檔案,泥看看右上方大大的「1」字阿娘喂~~~胡椒姐竟然超越超殺女Chloë、吾愛精靈王Lee Pace,和小珍妮佛等人,榮登"Most Popular Females/Males"第一名!!這大概是胡椒姐演員生涯中最紅的一刻吧(喂喂)!!

 

IMDB.png

再截一圖,紀念胡椒姐人生中的重要時光,清明節返鄉掃墓時,祖墳都冒青煙惹!

 

pepper

Pepper在S2首度出現時,我曾以為她真的是小腦症患者,看看純潔可愛如一朵小白花的Pepper~

 

tumblr_mgshs7ssIk1r8dy8go1_r2_500.gif

再看看歡樂舞動,被蔡依林附身的Pepper(蔡依林沒跳過這種舞好嗎)~

 

MV5BODY3NDQxMTQyN15BMl5BanBnXkFtZTcwODcyNjI3OA@@._V1_SX640_SY720_.jpg

也看看筋骨軟Q,盡顯寶萊塢風格的Pepper~

 

pepper4.jpg

還有走時尚潮女、街頭龐克風的Pepper~

 

naomi_grossman.jpg

原來這生動真摯、惹人憐愛的樣貌全是演出來的啊啊啊!!演技如此出神入化,不提名個艾美獎什麼的說不過去吧!?

 

Naomi_Grossman_03.jpg

而且胡椒姐日常不但美艷動人(化妝術好神奇)

 

article-2277817-178A61F6000005DC-747_634x875.jpg

還高端大氣上檔次,公子哥額前那兩柳捲毛一定是學胡椒姐的哼!

 

naomi-grossman-premiere-american-horror-story-freak-show-02.jpg

姐不吝於禮服全都露,和大家分享鮮美腰內肉(關電腦)。

對胡椒姐了解越深(裝熟),我內心的敬意就更添一分。

 

言歸正傳咳咳。這集單獨看很棒,故事性豐富,完整了S2的敘事邏輯。但在S4破碎、缺乏重心的敘述下,用倒數第四集細膩刻劃一位劇中配角,是明智的決定嗎?能為S4加分嗎?我不確定。

綜觀目前為止,四季共四十八集的AHS,會發現Ryan Murphy擅長刻劃細部,展現幽微動人的巧思;一旦經營大規模主線,時常不小心落得荒腔走板,S3和S4即為明顯例子。

當然S4尚未結束,仍無法下定論,我很希望Ryan Murphy最後三集能神來一筆,寫出令人讚嘆的結局。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0.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22_102448.437.jpg

Pepper在劇中的悲慘遭遇,觀者皆掬一把同情淚,在此不贅言。話說我比較驚訝的是,原以為胡椒鹽組合是兄妹或孿生子,未料是夫妻。

S4描述Pepper的前半生,繞著荊棘崖打轉的S2是Pepper的後半生,看完本集,我第一個反應是重新翻閱部落格裡的S2心得,追尋Pepper從S4延伸至S2之生命軌跡。

 

ahs-s02e10-1.jpg

S4的故事解釋了Pepper何以全力保護Grace和腹中嬰兒,避免變態醫生Arden侵害。

對兩度喪子的Pepper而言,Grace和嬰兒具有象徵性的投射作用,之前她無法保護的,這次可透過拯救Grace彌補。(雖然保護沒多久就被警衛拉走...)(遙目)

 

latest.jpg

第二季末尾,主要角色死的死、散的散、離的離,最終荊棘崖僅剩Pepper和Sister Jude互相扶持。

當時的Pepper已被外星人改造成高智慧生命體,為什麼她不願離開?

從第二季的劇情推想,也許像馬戲團、荊棘崖此類收容被社會歧視的少數異類團體,才是Pepper真正的家。在有血脈關係的家人旁邊,Pepper一再被拋棄、構陷與傷害;於世人不見容之陰暗角落,她卻能找到一塊屬於自己的寧靜歸宿。

S2和S4串連的不只是劇情,還有中心主題,真正的畸形來自內心,而非外表;真正的怪物藏在表皮下,而非外在,近日感觸尤深。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0.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22_111543.375.jpg

想到Pepper最終在荊棘院度過餘生,思及她看著Elsa的雜誌封面,眼眶含淚、嘴角帶笑的臉貼手掌,便心頭一痛。

稍能自我慰藉的是,Elsa Mars和Sister Jude皆由Jessica Lange飾演,身為觀眾,我們的權力是大膽假設,假設Elsa Mars與Sister Jude面貌相仿,Pepper能從Sister Jude身上看到Elsa Mars的影子,這樣每當她用手掌熨貼臉頰時,心裡也許不再那麼孤單。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0.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22_110548.312.jpg

題外話是飾演姊姊Rita的演員,在S3也飾演性侵害兒子的老母,每次都演出面目可憎、令人髮指的角色真難為她了。

 

講完主角Pepper,其他人我們簡單帶過(喂):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0.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22_100939.125.jpg

1)大力士被30cm玷汙後,回去找三奶想重新開始,但三奶已經找到人生新性福,不願回頭。而我想大力士一旦被開發過,大概也很難回頭了吧(摸下巴)~~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0.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22_105415.765.jpg

2)蘿蔔汁不滿9:1分成太少,藉著酒意,向三奶吐露馬戲團成員被害實情。可惜為時已晚。

     龍蝦(打龍蝦二字前要挪移)普渡眾生、造福無數主婦的蝦螯早成下酒菜,蘿蔔汁從此失去人生性福(拭淚)。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2.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017_162559.734.jpg

3)公子哥這集完全被放置普類,蹲在攝影棚外,默默用電棒捲燙自己的兩圈瀏海,維持完美弧度。

 

American-Horror-Story-Orphans-4x10-promotional-picture-american-horror-story-37904063-5760-3840.jpg

4)先前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我一直覺得這句成語很像鬼故事)的小修女Lily Rabe終於現身惹,不過S4客串配角戲份都很少嗚嗚嗚(憶及脫到一半死不瞑目的Matt Bomer)。

 

American.Horror.Story.S04E10.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22_111554.453.jpg

5)結尾留下一個豪~~大的伏筆,Elsa出現在雜誌封面上,成為新一代的電音女王電視女王(不愧是美國歸亞蕾哪),我非常好奇箇中原因(在監獄裡的龍蝦就不必管他死去哪),靜待明年一月七號復播的第十一集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