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rican-Horror-Story-Freak-Show-american-horror-story-37658017-1680-1050.jpg

感覺上,第四季正慢慢向第三季看齊,悲慘的是,第三季前期曾擁有燦爛高峰,第四季截至目前為止卻味如嚼蠟(除了萬聖節特輯)。

目前能夠激勵我看下去的唯有公子哥Dandy,Dandy的色相和張狂演技在老班底的刻板表現中衝出一條血路,他是最有血有肉的角色。編劇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劇情要深入探討一個變態?深入到我覺得自己跟這個變態快變成好朋友惹。

 

以下簡單帶過六、七集(自認為)劇情重點,第八集個別討論,雖然第八集好像沒什麼討論的價值(咦)。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151231.671.jpg

1.海洋生物招桃花

AHS的世界裡大概沒有其他男人了,不然就是人人皆環保先鋒,衷心熱愛海洋生物,龍蝦男和海豹男搶手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搶手到能當作激勵人心的勵志教材。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20627.125.jpg

順便談談海豹和龍蝦的擇偶標準,海豹和龍蝦具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之大無畏勇氣,比如海豹睡亞蕾姐,再如龍蝦投向Barbara的胸懷。

正經的,「美」有許多不同的定義,我們無需接受社會灌輸的單一價值觀,所以我並非批判女性的年紀高矮胖瘦,而是批判海豹和龍蝦完全沒‧有‧節‧操可言!基本上只要是女的,他們就不會拒絕,之後可以改派男的試試看,搞不好他們亦欣然接受(精神一振)......

 

Romeo.png

海豹一直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後來我終於想到在哪裡看過他了!America's Next Top Model Cycle 21

他和ANTM的參賽者Romeo根本是失散的兄弟個人強列建議海豹去參加Cycle 22,擔任每季不可或缺的勵志角色。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152008.531.jpg

2生命中注定錯過的孽緣

第一段孽緣是Dandy和雙蕉姊妹花。雙胞胎是不少男人的夢想(隱晦),Dandy也不例外,只是他的口味特殊。

其實看到Dandy和Bette兩小無猜的感覺頗感動,禁不住撫胸長嘆:「原來變態也有春天~」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151912.718.jpg

不過腳踏兩顆頭的感情定然產生糾紛,像這樣三顆頭共吃一碗爆米花,一定有顆頭吃的比較少,難怪Dot的表情糾袂爽,食物的怨念是很深的(大誤)。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7.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09_161452.046.jpg

第二段錯過的孽緣是亞馬遜女戰士與大力士。

亞馬遜女戰士不知哪來的自信,一口咬定大力士意圖夜襲,女士您不覺得人家看妳不爽很久,把妳拖出去暴打一頓的機率更高嗎?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7.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11_014121.906.jpg

大力士經此敗戰,理當改名「士力架」(香濃巧克力包覆香脆花生鹹甜好滋味~),他有臉繼續叫大力士,別人可沒臉叫他。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7.720p.HDTV.X264-DIMENSION.mkv_20141209_160935.500.jpg

第三段錯過的孽緣是士力架(喂)和30cm,本想說他們兩個乾脆送作推有情人終成眷屬,後來發現他們之間有兩道比馬里亞納海溝還深的隔閡。

(1)他們撞號(盡在不言中)!!!

(2)他們都喜歡帥哥

(1)可以想辦法協調,(2)便無計可施了,除非其中一個砍掉重練才有機會。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11121.687.jpg

回到第八集劇情。

在公子哥方面,編劇不厭其煩地告訴觀眾完整細密之變態養成史,有道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是故公子哥他媽從小幫他留古裝劇丫鬟髮型,直接以失敗的造型痛擊幼小內心,啟蒙公子哥憎恨世界的火苗。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11038.984.jpg

公子哥的成長過程是一部警世寓言,早在Gloria發現兒子行跡詭異時,即該正視現實,而非一味欺騙自己:「我家小孩很乖~一定是交到壞朋友才會這樣~而且他去摩鐵只是想給粉絲一個溫暖啦(咦後面是阿基師吧)~~」

 

bloody bath.png

結尾落得弒母結局不意外,有意思的是,第二季結局的Timothy同樣浸泡在滿缸鮮血中,Timothy沐浴的是自身罪行,Dandy則興致盎然地品嚐罪惡。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13212.390.jpg

在美國歸亞蕾線,我們得到兩個教訓,

(1)亞蕾姐的小蕾飛刀比子彈快

(3)美國槍枝有夠氾濫,隨便哪個阿貓阿狗都能拿到槍。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11910.843.jpg

Kathy Bates再次獲得一個無趣的角色,再次以索然無味的方式領便當。較之亞蕾姐總嚷嚷著拒接下一季AHS,我認為Kathy Bates更該明快拒演,演AHS完全浪費了她身為演員的才能。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6.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153032.031.jpg

蘿蔔汁本季改走聖母路線太矯情,我覺得第三季根本是她本色演出啊~~~她生來就該走風騷浪蕩小海灘路線,被龍蝦嚴詞拒絕便嚶嚶嚶啜泣烙跑實在太沒用惹,那將來遇到大閘蟹怎麼辦?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14339.546.jpg

最後想提的是,第七集的小護士線曾經讓我非常不蘇胡,但不知怎的,看到第八集突然覺得她的造型好有個性,不論穿T恤洋裝皮衣或麵粉袋都能穿出自我風格,走在路上也不會和路人撞髮型。

 

American.Horror.Story.S04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209_215522.718.jpg

而小護士的老爸被剝光綁在椅子上,身材精實令人驚艷萬分(擦鼻血)......難道...難道一次看完三集變態度太高,害我被同化了嗎嗎嗎嗎(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