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以教堂為背景,八成劇情在夜幕下拍攝,有些時候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完這集開始懷疑自己有夜盲症)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1447.750.jpg

比如這幕,起初以為電視壞了,畫面怎麼一直停留在路標上?

仔細看才發現來了~來了~食人族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食人族從竹林裡跑出來了~跟著提燈的螢火蟲,在美麗的夏夜裡愉快地旅行~(你有完沒完)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4224.796.jpg

第三集平鋪直敘,沒有其他分支,連Daryl都到最後一秒才出現,讓我整個人失去寫作的動力(喂),以下簡單分成黑心食品Bob、神父的過去食人族好人做到底,團隊的分裂討論: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54819.062.jpg

黑心食品Bob

食人族不但是外貌協會,還有性別歧視,Gareth表示漂亮的女生比較好吃(糟糕奴家有危險惹~)(被拉走)。

Bob一聽,自尊受到打擊,哭天喊地:「人醜有錯嗎~人醜就只有當前菜的命嗎(重點誤)~~」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55638.312.jpg

為了報復食人族,Bob小露香肩,展示被殭屍咬到的傷口,食人族發現誤食頂新牌黑心Bob非常恐慌,馬上把Bob退回原廠。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0829.593.jpg

Bob在前十分鐘展現了似瘋似癲、如癡如狂的強烈演技,後面則輕輕鬆鬆躺了三十分鐘,面帶微笑地握著女友的纖纖玉手魂歸西天,這個便當在《陰屍路》裡算是相當香甜。

 

the-walking-dead-episode-503-rick-lincoln-bob-gilliard-935.jpg

Bob死前順便發了好人卡給Rick。

Rick收集了好多卡:綠帽卡、奶爸卡、捲毛卡、不洗澡卡、神槍手卡、園藝大師卡、情比金姦卡(由Daryl敬贈)等等,只差青眼白龍卡,便可登基為新世代的遊戲王。

 

the-walking-dead-episode-503-sasha-martin-green-tyreese-cole.jpg

最令我心驚膽顫的當屬Bob掛點後這幕,大小威廉斯兄妹(他們真的姓Williams)一直在那邊孔融讓梨:「您來殺好了~」「不不不~還是您先殺~」

我緊張到差點衝進螢幕裡大吼:「再不殺就變薑絲了啦!讓老娘殺!!」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212734.703.jpg

講到這裡,順帶談談錘神。

自從經過蘿莉殺人事件,錘神便再起不能,翩然化身慈濟師兄,強調「美就是心中有愛」,希望一心復仇的Sasha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用大愛原諒一切。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2428.609.jpg

不過Sasha依然捅了球帽男九九八十一刀(默)......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3742.453.jpg

錘神這症頭在亂世很危險,像當初放過球帽男就養虎貽患。

所謂的「原諒」應該視情況而定,頭媽殺掉錘神的女友,源於維護大團體的利益,有討論空間;但食人族殺Bob,是純粹建基在惡意上的行為,何來原不原諒之說?

除非錘神所指的「原諒」,是原諒自己內心的憎恨~Let it go~讓人生更好過~整個人晉升到上人的層次(阿彌陀佛)。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55514.031.jpg

神父的過去

神父的罪行乏善可陳,唯一可圈可點之處是他哭成淚人兒時很萌(咦)。

目前看來,神父沒有和任一團夥勾結,只是門鎖緊了點

因為「黑人守恆定律」(在好萊塢恐怖片系統中,隨著時間的推移,黑人的總額保持不變),個人不希望神父加入Rick小隊,而且他神經這麼纖細、肉體如此羸弱,入隊只有當炮灰的份。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2550.437.jpg

比較慘的是Rick小隊在教堂裡砍了滿地新東陽肉醬,還等著神父收拾,從此夜半三更,不僅教堂外有村民鬼開趴,教堂內亦有食人族鬼打麻將。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2511.296.jpg

食人族好人做到底

基本上,食人族是一片丹心照汗青,武裝結夥幫Rick小隊送裝備來著。

經此戰役,Rick小隊多了好幾把武器,連刀女都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的全不費工夫,三兩下便撿回武士刀。食人族這番苦心,不能不讓人心生感佩。

 

tumblr_ne3zqlTnlp1qaufopo1_500.jpg

食人族首領Gareth(右)人物數值分析(食材與廚師的合照)

智力:72

武力:30

政治:83

魅力:99

附加烹飪講古技能。

 

the-walking-dead-episode-503-rick-linocln-sasha-martin-green.jpg

來談談食人族該不該殺。

個人認為殺掉食人族毫無問題,他們已退化到僅剩「食人」這種生存方式,且對於所作所為沒有絲毫愧疚。

食人族每每遇到不幸,便重提往事,滿口「因為當初我們被吧啦吧啦吧啦,所以現在我們才吧啦吧啦吧啦」。可是他們沒想過,在亂世裡,誰不是一路苦過來的?Rick小隊亦迭經波折才走到今日。

昔時苦難時過境遷,要活下去有很多條路可走,但食人族選擇了錯誤的道路,在無辜的他人身上施加更大的折磨。

因此,我覺得Rcik解決掉食人族是正確的做法,放他們離開無異於縱虎歸山,會讓更多好人受苦。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0120.671.jpg

團隊的分裂

Abraham見處境危急,懷疑光頭媽和達達私奔了,欲連夜開大巴帶Eugene離開。而Rick認為自己和達達鶼鰈情深,達達絕無可能移情別戀,堅持等兩人回來。

眼見兩方一觸即發,Glenn、Maggie和Tara跳出來以自身為籌碼,遊說Abraham留下來幫忙。

話說我現在分不清楚Tara到底是Glenn的小三?還是Maggie的小三(好複雜的三角關係)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2645.437.jpg

讓人搞不清楚的另一點是Glenn夫妻的心態。

Glenn夫妻當初離隊是為了團隊著想,在缺乏像Hershel這類智者角色的調和下,Glenn願意跳出來排解糾紛實為難得。

然而,Glenn夫妻後來對Rick處置食人族的方法,顯然感到不認同。

由於缺乏Glenn夫妻的內心表述,我無法確認他們是對Rick殺人不滿?亦或對Rick製造新東陽肉醬不滿?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212724.875.jpg

如果是對製造肉醬不滿,其實Abraham也砍得很開心啊啊(他太樂在其中了,我完全截不到清楚的圖片)~~

 

The.Walking.Dead.S05E03.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41028_163458.640.jpg

總之離隊是危險的開始,而且在《陰屍路》的嚴酷世界觀裡,是不容許情侶檔的存在的!!

Rick & Lori 夫妻檔→Lori掛點

Lori & Shane 姦夫淫婦檔通通掛點

光頭媽 & 老公 家暴夫妻檔老公掛點

錘神 & 女友 露水鴛鴦檔女友掛點

Sasha & Bob 濃情巧克力檔Bob掛點

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啊!!況且Glenn夫妻現在又離開Rick的庇蔭,真是令人擔憂(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