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8.JPG

今年台北燈會質量比去年差,設計動線不良,遊客一踏進主燈區,全被擠得動彈不得,且有兩位歐巴桑疑因拍照擋鏡當場互摑,簡直比主燈飛越阿駿更精彩,背後還有聲光水幕幫阿桑生死鬥伴舞,直叫人目不轉睛、鼓掌叫好,差點忘記自己所為何來(抹臉)。

由於忙著欣賞歐巴桑打架,阿駿到底秀了什麼我沒多加注意,反正製作精美的花燈素非本人心中所好(當然阿駿精美與否有待商議),到現場湊湊熱鬧即可(看來我心中也有一位活跳跳的歐巴桑)。

在去年的燈會遊記,我已發自內心闡揚過個人對於燈會醍醐味:「學生燈區」近似於病態之熱愛了,所以觀賞重點同樣放在學生燈區和其他花燈奇葩

 

IMG_5078.JPG

今年的企業贊助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宗教機構,大概每走三步就會出現一家XX宮、五步便會冒出一家XX廟,走得遊客步步生蓮,賞完燈會立馬看破紅塵剃度出家。

宗教團體立意良善,為勸導世人一心向善,現場有全系列的二十四孝花燈,比如乍看之下,以為有人在Cosplay小鹿斑比之《鹿乳奉親》。

 

IMG_5081.JPG

但近看會發現此燈尾行的表情和邪佞的手指甚為猥褻,我很想揪住他的領子問:「你到底想對保育類動物做什麼!跨越種族的戀愛是沒有結果的!

 

IMG_5103.JPG

此乃《孝感動天》之虞舜,因為他太孝順了,老天爺派了一隻戴三倍纖長假睫毛的粉紅大象幫虞舜耕田。有為者亦若是,如果我脫光衣服在冰上滾出兩條鯉魚,禮拜一那隻大象搞不好會出現在辦公室,一面擦睫毛膏一面幫我打電腦。

 

IMG_5106.JPG

《臥冰求鯉》的本尊在此,不脫衣服還好,一脫衣服人人都發現他是奈米奶頭。

 

IMG_5075.JPG

走到這裡,我想說怎麼突然出現充滿暴戾之氣的武松打虎?難道要從二十四孝變成金瓶梅惹?

 

IMG_5076.JPG

結果一回頭發現他老母趴在旁邊,原來是《扼虎救親》(對不起這位太太,妳的存在感太薄弱了)。

 

IMG_5077.JPG

不少看了會做惡夢的花燈都在「古風傳唱燈區」,像昭君出塞,讓人覺得漢元帝為避免後宮養虎貽患,早早把王昭君送去番邦是很明智的抉擇。

 

IMG_5102.JPG

花生是不公平的,好端端當個花燈也會M型禿頭。

 

IMG_5096.JPG

這女的眼神閃爍、心術不正,看起來就是一臉居心叵測,計畫謀財害命、謀奪家產之類的。

 

IMG_5114.JPG

雖說今年是馬年,但大部分花燈都被喧賓奪主的貓熊攻陷,比如駕駛變形金剛的貓熊。

 

IMG_5085.JPG

又比如三隻剛吸完大麻的貓熊,

 

IMG_5123.JPG

再比如眼神完全死掉的貓熊,

 

IMG_5130.JPG

還有微整形失敗的貓熊,

 

IMG_5084.JPG  

和跳皮拉提斯幫助生產的貓熊,總之滿坑滿谷都是貓熊啊啊啊,與貓熊有不共戴天之仇,視貓熊如寇讎者,大概看到一半就會抓著頭髮從101跳下去吧?

 

IMG_5128.JPG

這時只好請學生燈區的人馬花燈救援,個人覺得此燈實為台北燈會鎮會之寶,高妙的藝術造詣和精湛的肢體感染力充滿濃濃後現代藝術風格,叫人看它千遍也不厭倦,多瞄一眼便多添一年福壽。行文至此,我突然不知該如何收尾,或者說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好好寫一篇文章,總之以此燈祝大家龍馬精神、新年快樂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