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Horror.Story.S03E10.720p.HDTV.x264-2HD.mkv_20140119_154647.096.jpg

雖然AHS素以「超展開」「沒有最變態,只有更變態」,和「劇中沒一個正常人」著稱,但復播後之奔放不羈程度讓人無言,每看完一集就得去門口抽兩管鴉片冷靜頭腦。對我而言,這兩集已經不是超展開了,而是亂展開,亂七八糟群魔亂舞的展開。

若無視劇情邏輯,和編導一起放棄治療的話,美術設計、演員演技和畫面構成仍有可觀之處。不過我個人對開高走低的第三季是有點失望的,女巫、海地巫毒教,與涉及種族議題的殺人魔等題材原本能炒出一桌兼具趣味與深度的滿漢全席,然而過於鬆散隨意的走向讓AHS變成一鍋前味馥郁、中味混濁,後味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大鍋菜,遠遜於第二季一貫之劇情完整度。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0.720p.HDTV.x264-2HD.mkv_20140119_160149.827.jpg

角色吐便當這梗在第一季就玩爛了,第一季是阿飄鬼屋大亂鬥,本季是女巫學校大亂鬥,而且為混淆誰是超級女巫接班人」之謎,每位年輕女巫的超能力都呈現複數增長趨勢,明明個個強到靠北,掛點的方法卻鳥到靠北,復活的理由更扯到靠北,整齣戲一路向北。總之編導只負責製造抓馬,如何收尾不在理賠範圍。

 

隨著能力增長,人物個性也不斷在超級變變變,變到我懷疑他們有精神分裂,例如: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1.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119_162008.916.jpg

殺人和種花種草一樣是愛好,是種族主義殺人魔LaLaurie的唯一解,之前和Queenie情同姐妹,聽歌淚如泉湧什麼好像都是假的,我不知道AHS想表達什麼,鼓勵空巢期婦女培養個人興趣,避免更年期憂鬱?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1.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119_161604.775.jpg

大便口味的咖哩是向電影《姊》(The Help)致敬嗎?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1.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119_163509.526.jpg

Fiona和Cordelia的糾結母女情一度感人至深,但現在卻趕人痔蔘,Fiona變回強勢老媽狠心母,Cordelia重返抽抽噎噎小媳婦,一切都有強烈的既視感,我在前五集就看過這些東西了,為什麼結束前又得看這些東西?現在甚至沒有比之前高明,到底是Cordelia的眼睛瞎了,還是我的眼睛瞎了?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1.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119_165134.173.jpg

屹立百年的女巫獵人集團,精英中的精英,被一個年過半百的斧頭殺手、癌症末期的超級女巫、部下被團滅的巫毒女王玩弄於股掌之間,彈指間已在奈何橋上排隊,那過往的長年對峙是為了什麼?和天敵交手僅攜一紙合約,毫無應變措施?根本是慈善大戶良心企業啊你們(搖肩膀)!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1.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119_170145.400.jpg

照理講應該有舉足輕重戲份的Zoe,戀愛後壯志灰飛煙滅,更不用提Evan Peters,你糾竟是來幹嘛的?要跳蛋的話,Madison的床頭櫃就有一打了,實在無須勞您大駕。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0.720p.HDTV.x264-2HD.mkv_20140119_152740.410.jpg

說到Madison,個性最統一的人大概是她,小賤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且直至Nan側耳聽心雜音,我才發現蘿蔔汁胸前波平如鏡。

 

American.Horror.Story.S03E11.720p.HDTV.x264-REMARKABLE.mkv_20140119_165704.255.jpg

總而言之,我對第三季結局不期不待,這兩集較有玩心和巧思的安排反而是管家Spalding籃球,如果最後能施捨一個反轉大結局,震瞎我這雙狗眼看人低的鈦合金狗眼,本人倒是喜聞樂見(遙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