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5105.360.jpg

本集主要戲份都圍繞著Fiona打轉,有時我會疑惑是否Jessica Lange的角色太吃重,從而削弱其他演員發揮的空間?比如Sarah Paulson、比如Evan Peters、比如Kathy Bates,如果只是要出賣色相,除了Evan Peters應該有更佳人選(喂);而Kathy Bates的戲份則給人一種殺雞焉用牛刀的感嘆,賣萌不足以滿足我,個人希望LaLaurie夫人能有個性完整統一和霸氣十足的演出。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30006.730.jpg

主線劇情著墨於大家如何想方設法逼死Fiona,後來計畫功虧一簣,兼之發現有女巫獵人狩獵女巫團,遂莫名其妙大和解,母女檔甚至化解長久以來的心結,正所謂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非常人常理所能預料(一面鼓掌一面翻桌)。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3848.958.jpg

先談Fiona。

腦癌末期的Fiona急速衰敗中,故急於找出新一代的超級女巫,斷絕吸收自身力量之來源;而女巫團則派出狂舞Madsion和順手牽羊崔老妮逼瘋Fiona,讓她在被火刑處死和自殺間選一條路走。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1709.923.jpg

為何崔老妮說話時要擺出:「您腋下如何?很乾爽!」之蕊娜爽身噴霧的姿勢?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1832.837.jpg

個人認為AHS有史以來最恐怖的一幕,鬼魂、亡靈、惡魔、殭屍都比不過疾病帶來的死亡威脅,與所愛將拋下自己的深沉恐懼,這是現實人生中會面臨的生離死別,而非電影小說杜撰出來的幻想故事。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4237.202.jpg

Fiona決定保持尊嚴離世之際,阿飄Spalding突然跑出來說:「頭家你死前得先把這個月的薪水燒給我(搖肩)!」,並轉受為攻以激將法鼓動Fiona進行復仇。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30234.432.jpg

Marie特別送上LaLaurie的頭給Fiona,作為重生賀禮(就跟你們說路邊的箱子不要開啊不要開~),往後Fiona可以把LaLaurie擺在床頭櫃上,讓LaLaurie照三餐叫自己起來尿尿(不插電之人頭鬧鐘)

 

ahs-coven.jpg

然後是不成材女巫團。

稱之不成材的原因有二:第一,有Madison前車之鑑在先,卻在Fiona回魂後,放任其行動,任她去找Misty。

第二,發現女巫獵人的存在立馬放棄殲滅Fiona的計畫,講好聽是保留可用戰力,共同抵禦外患;講難聽則表示他們無論在能力和信心上都有所不足,才需倚仗一個前科累累又重病在身的超級女巫。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14732.165.jpg

Misty對園藝的興趣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大家都在討論正事,她還在後面蒔花弄草(遙目)。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12308.485.jpg

再來是Luke之大腸水療。

無視我們是否需要此類知識,AHS為觀眾介紹了「你不可不知的便秘救星─自宅大腸水療」,自從Luke被媽媽強迫灌腸後,不只變高變壯、皮膚變好,連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4838.017.jpg

不幸的是,灌腸Luke和Nan私奔時被子彈擊中頭部,大家千萬記得大腸水療的防彈功能僅限於臀部,切記切記(聽你在放屁)~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14934.189.jpg

接著是三人行必有我失(這句話大概有一千種用法)

3P過後,凱兒和Zoe的感情突飛猛進,Zoe對凱兒說:「現在不方便,晚上再來八遍(羞澀)~」,卻被Madsion捷足先登。

 

american.horror.story.s03e08.720p.hdtv.x264-killers.mkv_20131207_025756.126.jpg

Zoe想教導凱兒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社會人,但Madsion只想讓凱兒當一個金槍不倒的色穢人。凱兒怕自己終有鐵杵磨成繡花針的一天,於是選擇了Zoe,Madison暗自飲恨(反正妳在現實生活中是人生勝利組啦)。

 

1452452_629638363738817_773126721_n.jpg

最後Queenie勸告大家:「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王育誠貌<---還有人記得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