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不務正業,有時會幫忙篩選新人履歷,看了百來封信件後,深深感到有些朋友真是別出心裁。 

(以下圖片皆為google搜尋相近者,不含真實個資)

 

身分證大頭照

古早以前,我們都是貼制式大頭照。大頭照中規中矩,唯一的缺點是呆板了些。

 

243555941_x

所以有人會剪裁生活照貼上,讓人見識一下貴府的便所、廚房自然是極好的,我還可以順便看看風水。只是曖注意有時馬桶會不小心入鏡,如果撇條忘了沖就大大不妙(見這便色帶血,可能是內痔復發,切記多食蔬菜水果,勿讓故鄉老母操心)。

 

20120701160830_9741

我對生活照沒意見,可是對大頭狗照+PS修圖過頭有點意見。因此類圖常看不清來者何人,倒望見一條深不見底的馬里亞納海溝,如果是豬哥主管大概二話不說馬上錄取,然而我不准有人胸部比我大(進行一個刪除履歷的動作)。

 

PH

然後有人貼了他在夜店開趴的照片,雖說沒有像  芭莉絲希爾頓(提到芭姐要挪抬以示尊敬)那麼high,不過照片裡有三個人,三人行必有我師,到底哪位才是林老師寶傑你來說說看,著實讓人費疑猜。

 

b20110622-3

還有一種照片是充滿童心的「尋找威利」,背景偌大一片油菜花田,望去好不繽紛美麗,令人心曠神怡。不過求職者的人影約莫僅有綠豆大小,放大鏡不夠用,我得拿顯微鏡才看得出他有兩個眼睛一張嘴巴,先生你想逼死誰(捏碎顯微鏡)?

我並非專業人資,但閱畢求職履歷後,覺得如果不是故意標新立異、博君一笑,照片還是清楚整齊為佳,不然過了小鬼這關,也過不了大王那關,豈不白費心血,可惜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