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看到一則「幫婦人調整內衣反被告襲胸」的新聞,內容是一名三十幾歲的婦女(這詞好老派)去內衣店試穿時,店員幫她「調整」內衣,令其感到非常不酥胡,怒極狀告店員性騷擾。

身為女生都知道,內衣專櫃的櫃姐一向敬業樂群、熱情奔放,所謂的「調整」通常是伸手幫你撈胸部(羞)。這位婦女活到三十好幾,除非以前慣穿椰子殼,否則應該不是頭一次上專櫃或買內衣,倘若如花少女初經人事(?)被嚇到魂飛魄散還情有可原,三十而立仍如此青澀真是說不過去。



這才是名符其實的「襲胸」。

話說回來,我至今對旁人幫忙「調整」內衣仍極為抗拒,雖知專業人士協助試穿較佳,但這樣赤條條的站在大鏡子前,讓陌生人對長輩們又擠又推實在很害羞,所以每每上內衣專櫃皆與櫃姐展開你追我跑的拉鋸戰(不是在海灘上披著薄紗如銀鈴般輕笑說:「快來追人家啊~」那種,比較像槍林彈雨的搶救雷恩大兵)。

大部分的百貨公司內衣試穿間為無法上鎖之門簾,好一點的附個掛勾,簡陋的只能虛掩。顧客入內後,櫃姐會在外面試探性問幾聲「穿好了嗎?」,接著在你來不及反應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神速「刷」一聲拉開門簾,大剌剌登堂入室(尖叫)。

十幾歲第一次上娉婷時,我未戰先降,束手就擒讓櫃姐上下其手。只能表面力持鎮靜,內心震驚無比的吶喊:「啊啊啊~連老媽都沒摸過俺典藏十二年的皇家禮炮啊啊啊~」。當下有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悲憤,提著紙袋走出專櫃時,臉上掛的兩行不是清淚,而是心碎(嘗試文青斷句)。

年紀漸長,我慢慢研究出三種對應方式。第一種是斷然拒絕,直接跟櫃姐說本人喜歡閉門造車,自個兒研究自己胸部,眾樂樂不如獨樂樂。等級淺的櫃姐會知難而退,Boss級的則會說:「美眉~你這樣不行啦~大家都是女生,有什麼好害羞呢?讓阿姨幫你穿啦~」(微笑搓手貌)

我在Boss級櫃姐前失守數次,有次還滿頭大汗的和對方互扯門簾、比拼內力,持續了約莫一炷香的時間,最後依然貞操不保。

咎此研發出第二種方式,即「虛則實之、實則虛之」,表面上假意敷衍穿好了會叫他,讓對方耐心等候,實則快速於試衣間著裝完畢。等櫃姐拉門簾進來時,吾早已衣冠楚楚,腰間緊緊繫了一條皮帶,手上還拿了杯香檳,誰敢脫我衣服我就大叫非禮。

第三種偏方適用於有眾多試衣間與非週年慶情況,像某家百貨公司的試衣間全集中在一處,望去長長一排不分敵我。所以櫃姐前腳領我到試衣間A時,後腳一離開我立馬捲款跑到五公尺外的試衣間F,這樣不但有充裕時間穿脫衣服,櫃姐掀開簾子發現空無一人時,還會跺腳嬌笑:「唉~你怎麼如斯淘氣~」,憑添幾分生活情趣(並沒有)。

總而言之,其實櫃姐幫忙試穿,全是忠肝義膽、一片赤誠為了客人著想啊,大家就不要為難櫃姐了(你還有臉說話)。只是各人有自己的心理障礙,比如我實在不太能接受長輩們對陌生人say哈囉,遑論陌生人對長輩們頂禮膜拜(也不是說熟人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