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觀眾跑掉,冬休前這集步調緊湊(可以說第三季目前沒讓我失望過),武戲、槍戰都來了,最後還留下一抹懸念,讓Daryl的大老婆們憂心忡忡。



本集分成兩條主線進行,一條是監獄的新人新氣象,另一條是Woodbury攻堅,咱們先談監獄。片頭出現新角色Tyreese,見其膚色,即知一山不容二黑,山寨T-Dog八成要走了,阿彌陀佛。



Tyreese率領一批雜魚逃進監獄,其中一條打鐵趁熱立馬被殭屍咬了。



那廂雜魚們逃命之際,這廂鬍子哥正在把Beth,問她:「安安你好,幾歲?住哪?有男友嗎?給虧嗎?要來場激烈的網愛嗎?」,一旁的Carl氣到七孔流血。



光頭媽見狀把他帶開,表示有必要自己可以御駕親征,瞧光頭媽興致這麼高,鬍子哥覺得沒魚蝦也好。



好不容易擺脫鬍子哥糾纏,眾人聽到監獄後方傳來異聲,Carl不顧Hershel阻攔,前往查看。赫見Tyreese一行人和殭屍大亂鬥,遂引他們逃出生天。



見隊伍中的雜魚嗝屁,Carl迫不及待想有事弟子服其勞,大家疑惑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鬼糾竟是何方神聖?該不會是黃易派來的。



可能是腦子小不用想太久,Carl下決策比Rick更果決,三兩下將Tyreese等人鎖進牢房,無視門外Sasha聲聲呼喚:「死小鬼鬼鬼~家裡沒大人了嗎嗎嗎~」。幸好Tyreese個性甚為溫和,勸離Sasha,不然阿姨可能會乾脆拆了鐵門。

Woodbury主線較複雜,糾葛了許多人的愛恨情仇。



Glenn問Maggie有沒有被州長OOXX過,其實他自己比較像被州長OOXX過。



好州長,不要嗎?(純潔的孩子不懂就不要深究了)



為強化戰鬥力,Glenn扯下殭屍的手當......等一下!你把殭屍手放在哪裡!現在是這種時候嗎!?總之...他剝下殭屍的肘骨當武器(拭汗)...



州長跟Merle說消滅監獄純粹基於個人喜好,沒有要拓展衛星城市的意思,而且要Daryl當內線接應,Merle聞言被州長的霸氣震懾到了。說來此人的不良嗜好多如繁星,包括對於女人的品味。



刀女領Rick等人潛入Woodbury,但苦惱於找不到小倆口下落。恰好Glenn和Maggie趁隙逃跑和Merle開打,Rick一行循聲展開營救行動。



Glenn深情對Maggie說:「北鼻~看著我~」時,敵人馬上在Maggie頭上罩了一個米袋,真是不解風情~



小倆口獲救後,Glenn告知Daryl,Merle參與其中。Daryl震驚問:「我哥混的風生水起,當上州長了嗎?」,恨不得早日和哥哥團聚,關說個肥缺來做做。



Rick為阻止Daryl,只好放大絕大膽告白:「我‧需‧要‧你(當萬年長工)!」,Daryl聽聞嬌羞應允(他沒聽到後面五個字)。



州長下令對入侵者格殺勿論,並設法支開Andrea,避免兩邊短兵相接暴露真相。但Andrea牌牛皮糖可不是省油的燈,哪裡有男人往哪裡跑...呃...是哪裡有架打往哪裡跑,一下便混入槍戰中,而且想盡辦法幫編劇解決麻煩,拚命向山寨T-Dog開槍。



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山寨T-Dog沒被Andrea槍殺,卻被州長嘍囉宰掉,到天堂與正版T-Dog相聚惹。



Rick在混戰中驚見去理髮院sedo變成金鋼狼的Shane,結果趨前一看僅是死不瞑目的路人甲。



中途脫隊的刀女跑到州長辦公室守株待兔,無意間發現他的一缸子活海產和殭屍女兒Penny。



州長出面阻止刀女殺Penny,然刀女不理會州長哀求,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給了Penny一個痛快。雖然州長所做所為罄竹難書,可是看到他懇求:「別傷害我的小女兒」,以及後來撕心裂肺的抱著Penny痛哭時,令人為之鼻酸。



刀女和州長在海產堆裡大打出手,打到吃熱炒的客人都嚇跑了。技高一籌的刀女以玻璃碎片刺瞎州長單眼,欲一刀令其駕海產西歸時,撞上了狀況外的Andrea。



州長的秋冬新款夏侯惇造型。



姐妹兵戎相見,最後刀女不解釋便飄然離去,留下滿地殘藉(Andrea:「妳給老娘拖完地板再走」)。



Andrea質疑州長家又不是開海產店的,怎麼有如此多活海產?州長回:「素聞你們家Hershel性喜收集公仔,我這麼大個兒人了,養幾隻海產有錯嗎?」



幫大家斷後的Daryl受俘,和Merle一起被州長抓到村民前公審,Andrea和Daryl四目相對好不驚訝,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集分曉(Daryl你不快點回來,光頭媽就要被鬍子哥把走了)。



預告重點是...Beth跳過兒子直接對老子下手了!!!原來之前對Carl這小色胚忍氣吞聲是等著當後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