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以為這集會變成光頭媽和Daryl的馬爾地夫蜜月洞房特輯,幸好沒有(撫胸)!重點主要放在Glenn如何被Merle蹂躪,還有Andrea妳怎麼不趕快去死一死(不要亂加入主觀感想)!以劇情時間而言,內容進展不大,但角色間衝突激烈,是令人屏氣凝神的一集,以下讓我們分別就三起社會案件觀之。

主線一:養老院退休金詐欺事件


Andrea和州長春風N度後,州長心想:「不妙!繼續下去我可能會精盡人亡,提前領便當!」,於是把牛皮糖般的Andrea一把拉開,借故支使她去幫醫生做牛做馬。



Andrea心不甘情不願地協助醫生進行「殭屍是否存有記憶和人性」之研究。結果自願受試者Coleman先生變殭屍後只記得醫生欠錢不還,張牙舞爪咆哮:「還俺退休金!再取消18%,2016總統大選就不投你惹!」無奈Andrea聽不懂殭屍語,一刀斃了含冤未雪的Coleman先生(拭淚)。

主線二:擅闖民宅殺人越貨事件


刀女快遞奶粉給Rick,但兩袖清風的Rick以為是貨到付款,遲遲不肯取貨(有沒有那麼窮酸),直至刀女倒地方出手相救。



刀女清醒之後,Rick逼問她為何隨身攜帶奶粉,是不是嘉南羊乳美利堅合眾國分部派來的業務?然而刀女吃軟不吃硬,待Rick語氣趨緩,動之以情,才全盤托出金變態州長和他的祕密小鎮等事。



中間Daryl帶Rick見重獲新生的光頭媽(沒有大腸又變回光頭惹)時,光頭媽和Rick激情相擁,讓我一度想叫Rick快快收了她,光頭媽一隻,能洗能剁能切能逃,送禮自用兩相宜啊(不必再轉送Daryl)!



眾人聽聞Glenn和Maggie落入魔掌,紛紛請纓加入搜救隊,Rick挑了刀女、Daryl,和山寨T-Dog入隊。臨行前,Rick和Carl終於談及Lori的死,Carl提議以小學老師的名字Judith為妹妹命名(為何是小學老師?難道Carl你不只是御姐控還是人妻控)。



這廂Daryl和光頭媽致力呈現一家三口和樂融融、鶼鰈情深貌,是說你們兩個不要拿別人小孩當背景道具!

附註:其實我覺得光頭媽是個不停成長的角色,第一季的她對家暴丈夫不敢怒也不敢言,甚至無力保護女兒。隨著失去Sophia,從一位頓失人生重心,生活和感情上事事依賴他人的無助母親,從而成為有能力主動幫助、關心同伴,且想辦法在困境求生的堅韌女性。比起劇中其他強大、全能的角色,光頭媽的性格和自我成長更貼近一般人,令人尊敬,如果沒和Daryl湊對便更完美惹!<---重點(喂)



Rick率領菁英小隊前進,中途遇大群殭屍包圍,故匆忙闖入一間林中小屋避難。結果小屋裡有個一直在stand by等導演叫他上場救小紅帽的獵人,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惡徒們宰了,屍體順便被丟去餵殭屍以轉移焦點。(我不太能理解出現林中小屋的邏輯性和合理性,感覺上像是為了製造驚悚而驚悚。該橋段較值得注意的地方大概是刀女和Rick對一般平民的態度,Rick動武前依然會再三思量,非不得已而為之;刀女則是再吵送你見閻王。)

主線三:閃光情侶檔慘遭攔路惡霸調戲事件


Merle應該從古早前就盯上Glenn了,綁架情侶檔回去後,迫不及待先從Glenn下手,逼他做了一些不堪入目的事,比如說:



上夾棍啦~



杖刑啦~



騎木馬啦~



打到Glenn都面目全非了。



可是Glenn仍然非常有骨氣的說:「教練!我想打籃球!」(不對吧)



Glenn不只是一個愛打籃球的孩子,也是一個愛健身的孩子,每晚把Maggie當啞鈴舉練出強健體魄,即使被專業的龜甲縛綁在椅子上,亦不費吹灰之力,赤手空拳幹掉一隻殭屍。



另一方面,金變態州長親自審訊Maggie,幸好他上了年紀,貴婦人牌果汁機Andrea又把他榨乾惹,所以只叫Maggie意思意思跳跳脫衣舞了事。



最後州長以Glenn性命做要脅,Maggie立刻一一吐實(Hershel:呸!白養你這麼多年),但此時Rick小隊已潛伏在小鎮外,大戰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