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啊!本集只看一個人就飽了,那正是DaDaDaDaDaryl(為何結巴)!讓我們看Daryl的癡、Daryl的傻、Daryl的喜、Daryl的悲,Daryl的勇猛果敢、Daryl的柔情似水,看什麼The Walking Dead勒!The Walking Daryl就夠啦啊啊啊~(快來人把這蕭查某送進醫院)

說老實話,我一直懷疑編劇是不是打麻將欠Daryl錢,或是有什麼把柄握在Daryl手上,才迫不得已把Daryl Dixon寫成一個聖光罩頂的男人,連身騎哈雷過三關、趙子龍單騎買奶粉都出來了,叫人不得不愛他啊!

言歸正傳(服鎮定劑),本集有三條主線:聖人Daryl、狂人Rick,和金變態州長,大宇宙意志告訴我不可不講Daryl,所以咱們先從Daryl談起(還沒談夠嗎)。


民明書房之《你不可不知的聖人Daryl》



Daryl看到疑似嬰兒的不明物體,馬上啟動父愛模式,騎著亡命天涯小哈雷出發找奶粉。哈雷上那隻大膽民女是Maggie,繼大腸頭媽之後,第二個染指機車後座的女人,不過身為大度大量的正宮,我選擇原諒她。



Daryl出發前不忘告知Beth,小鬼Carl剛死了老媽又瘋了老爸,身為隊伍裡唯一單身正妹,Brth得負起慰安...呃...是照顧Carl之責,如果此事交給Hershel辦,Carl可能會一夕之間轉大人(咦)。



幼稚園好死不死貼了一張Sofie,Daryl看到感慨萬千,憶及自己之前花整整七集找一個公仔,不禁悲從中來,獨愴然而淚下。



除了育兒必需品外,他揪甘心的拎了只洋娃娃,雖然我無法確定到底是自用(搞不好Daryl每天晚上都孤單寂寞覺得冷)或送人。



這隻動物是Daryl之美鳳有約的第三道野味,如果有一天他旅行到台灣,那些山羌、山豬、梅花鹿、台灣獼猴什麼的大概紛紛大難臨頭,政府即可有效減少壽山群猴攻擊事件。



Daryl帶回育嬰三寶,極盡溫柔地幫嬰兒餵奶(這哪招)。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大家心酸的為這個一出生便失去母親的孩子命名。Carl以前應該上過陳俊生的快速記憶訓練(能幫您記憶記憶),記憶力非常之好,對前幾季的便當王倒背如流,其中有個Patricia我差點想不起來。



大家都遺忘了大腸頭媽的存在,只有Daryl默默在其墓前獻上一朵Cherokee rose(別名:地獄來的詛咒之花)以茲紀念。不過個人覺得這段孽緣尚未完結,大腸頭媽只是留下腸衣飄然遠去(腸衣不落地啊)。


民明書房之《狂人Rick的一萬個為什麼》



聽到Lori香消玉殞之噩耗,Rick悲慟欲絕,哀號:「為什麼我長這麼帥卻禿頭!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跑錯棚了吧你),隨後拿起斧頭衝衝衝,看到殭屍來一個斬一個,來兩個斬一雙。



眼見Rick陷入暴走狀態,最近戲份不多的Glenn以安慰為名、搶鏡頭為實,想帶給Rick一些如沐春風的撫慰。孰料Rick殺紅了眼,六親不認,一把將Glenn壓在牆上(強吻),讓Glenn顫抖如風中雛菊。



一臉剛剛被蹂躪過的表情。



其後Rick循血跡找Lori遺體,結果只看到一隻剛吃完buffet的殭屍。



屋漏偏逢連夜雨,頹坐一旁的Rick最後接到一通叫他去ATM轉帳的詐騙電話,糾竟來電的是PChome、博客來、檢察官,或「媽~哇係阿榮啦~快匯錢來,不然他們要斷我腳筋筋筋筋~」呢?猶待下集分曉。


民明書房之《金變態州長之宮闈秘辛》



那廂大家生不如死之際,這廂Andera正翹著二郎腿、啜著冰飲,享受「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遊輪生活」。



而且不管州長講什麼,她皆以火熱眼神深深凝視州長,再多看幾秒,州長可能就要懷孕了。



不過Andera不知道有一個僵屍繼女Penny等著她,一日殭屍、終身殭屍,就算再養十年她也沒辦法把Penny送去寄宿學校。



不為男色所惑的雙刀女潛入房間,發現州長的日記畫滿斜線,除了心理異常外,顯見相當缺乏美術天份。偷聽到州長、醫生和Merle談話後,她更確信此地不可久留。



雙刀女故意宰掉成群結隊等著買iPhone 5的殭屍,以激怒州長趕她離開。州長反過來用計離間Andera與雙刀女,導致雙刀女拋下見色忘友的Andera獨自離去。



事實上,州長確如雙刀女所料,對飼養殭屍有特殊的愛好,哪天遇到Hershel搞不好可以切磋一下。他在家裡養蘿莉,在外面亦養了一群殭屍供角鬥場用,每晚進行寓教於樂的競技活動。比小賈斯汀的演唱會還熱鬧。



Andrea見狀大驚失色,州長則認為這和嚼檳榔一樣是健康的消遣娛樂,拍胸脯打包票NCC不但會審查通過,日日觀賞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讓Andrea血暢膚顏賽西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