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這集好悲桑,害我默默掉了三滴純情淚~TWD S3開播至今相當傑出,鏗鏘有力地刀刀剁在砧板上,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不像第二季天殺的找了七集Sophia,該死的玩了6集開心農場,讓人懷疑第二季的編劇是不是都被丟去餵殭屍惹~

本集由監獄眾人和花癡Andrea兩條線分進合擊。



大家原本在監獄過的很愜意,Glenn和Maggie閒閒無事每天忙著製造宇宙繼起之生命,Hershel勤於練習金雞獨立準備參加2016巴西奧運,連囚犯二人組都跑來跟Rick要簽名,高唱:「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光頭媽不落人後換了新造型,戴了一頂滷過的大腸頭。



不料霎時間天地色變,大批殭屍蜂擁而出躬逢其盛,Rick小隊哭爹叫娘落荒而逃。本以為Hershel要一秒鐘變飼料了,結果他比葉問更強,一拐子讓殭屍突破天際。



因為監獄裡又出現一個光頭黑人,角色衝突的T-Dog來不及在頭上種幾根毛便被發便當。不過好歹他是為了大腸頭壯烈犧牲,英勇形象將恆久存留觀眾心中,人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有一位偉大的黑人叫T-Bug(喂)~



再見惹~T-Dog~



兵荒馬亂之際,監獄警報器驟然響起,響亮的警笛會引來更多殭屍,於是Rick拎著囚犯二人組找發電機。結果在發電機室發現先前被野放的小黑人是罪魁禍首,T-Dog接班人在Rick危急存亡之秋救了他。



被重重殭屍包圍的Lori、Maggie和Carl進退維谷,Lori啥時不生,偏偏挑這時候生(殭屍說:「讓她生!讓她生!」)。有了殭屍們的加持和鼓勵,Lori馬上現場直播生給Carl看,瞧瞧Carl驚恐的眼神,他未來可能會轉性愛男人。



Lori努力嗯嗯了五分鐘依然生不出來,自知再拖延下去母親和嬰兒都保不住了,毅然決然要Maggie剖腹取嬰。Maggie倒退三步想叫別人頂,無奈醫龍和醫龍二世不在場,只好硬著頭皮上。Carl和母親訣別後,親手了斷母親性命,如果說Carl在此之前尚存一分一毫的童真稚氣,此時此刻大概皆隨這發子彈煙消雲散了。



Rick得知Lori死訊,哀慟欲絕,再看看Maggie手上那隻小Shane,更是悲傷的滿地打滾(別滾啊~地上搞不好有狗屎)。俗話說,親情沒有隔夜仇,如果Rick能早日與Lori冰釋心中芥蒂,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多後悔和痛苦,至少Lori死前能帶著對Rick的愛走,而非用陰陽兩隔在兩人之間劃下一道遺憾。

那廂Rick在地上滾了七七四十九圈當下,這廂Andrea則搔首弄姿、好不快活。



雙刀女自國民軍裝備上發現累累彈孔和斑駁血跡,對州長疑心更甚,懷疑事情不單純。



而Andrea從採集Shane日月精華後,進入不挑食模式,連Merle亦來者不拒。



Merle得知Daryl行蹤,想不到還頗為兄弟情深地欲尋覓Daryl蹤跡,卻為州長斷然拒絕。



Andrea(頭髮到底上哪燙的?妝又上哪化的?難道妳隨身攜帶電棒燙和雅詩蘭黛)臨別前,和州長舉杯消愁愁更愁,探討人生意義,本來以為他們會眉來眼去的一路探討到床上去,幸好州長最後保住貞潔。但不甘心的Andrea想吃飽了再上路,所以回去跟雙刀女說:「我們再留1、2、3、4、5、6天好了~」(妳這女人有完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