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單元好久不見了(有所謂"這個單元"嗎?),本單元向來以描述周遭奇人異事為己任,無奈前陣子最莫名其妙的人只有我,所以耽擱了好長一段時間。

話說我本來就有注意力不足的傾向,亦非某項宗教的忠貞信徒,所以每次被帶去拜拜時,對我而言皆為莫大的集中力考驗,越不正經的胡思亂想偏偏越容易在當下浮現。打個比方來講,若叫你從現在開始不准在腦海裡想像一隻絨白雪綿的北極熊,腦子往往會背叛你的心,充滿北極熊在冰天雪地滿地打滾的畫面。反之,若你真能心如止水、無處惹塵埃,我誠懇建議您往高僧的目標邁進。

言歸正傳,前幾日至行天宮,當我正努力集中精神向玉皇大帝祈求事事順遂之際,後方突然響起一陣宏亮女聲:「平常人都是交一個男朋友,但是如果我有能力交二個、三個、四個或是很多個男朋友呢?」

那個moment我頓時心神渙散,於是貌似恭敬地持香倒退一步、兩步、三步,看看究竟是哪位奇女子一時興起在行天宮跟朋友討論魚池策略。

結果我退至後方時發現,這位擁有魔鬼身材和魔鬼臉孔的奇女子根本沒拿手機,她的姐妹淘心話是對玉皇大帝傾訴。

她伸出指白如蔥的左手撥了一下別在如瀑黑髮上之金光閃閃大蝴蝶結,頓了一下又道:「跟很多人睡有錯嗎?我有能力想跟誰睡就跟誰睡的話,一定要跟其他人一樣遵守社會規範嗎?別人因為我美而送禮物我不能收嗎?」

「妳在跟玉皇大帝說什麼啊?祂是玉皇大帝不是薇薇夫人信箱啊啊啊啊!」我站在旁邊聽了十分鐘後(怎麼那麼久),真的很想跑去搖撼蝴蝶結女的雙肩叫她醒醒。玉皇大帝聽到這種抱怨也很困擾吧?妳幹嘛這樣為難玉皇大帝呢!?

而且因為蝴蝶結女的哀怨傾訴,我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滿腦子都是「如果我可以交一個、兩個、三個...如果我可以睡四個、五個、六個...」

我是不知道行天宮有沒有管轄這方面的業務,不過我繼續抱著頭在玉皇大帝的香爐前痛苦扭動時,蝴蝶結女已扭腰擺臀的輕移蓮步到恩主公前訴願了(拜託告訴我妳到底想求什麼),想來現在的神也不好當。

PS:我旁邊有一位阿婆,本來很虔誠地在拜拜,結果一聽到蝴蝶結女之少女(?)維持的煩惱後,立馬後退數步,小小聲地說:「狐妖!狐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