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完全沒有神槍女和雙刀女,Andrea的忠實粉絲(如果有的話)可以快轉。當初Andrea被獨立出去時也許暗自竊喜:「耶~我要幹掉Lori成為第一女主角啦~」,不料反而被邊緣化......此外這集嚴格來講沒什麼實質進度,我現在有點害怕到第十三集Rick小隊才會龜速走完監獄,屆時Lori可能生第十三個了。

本集分為兩條主線,一條是Rick與猛男監獄的愛恨情仇,另一條是Hershel你要睡到何時?



從主線一談起,Rick小隊在別人地盤留下新東陽伴手禮便落跑了,囚犯們心想:「初次見面怎麼如此客氣?」,急忙跟過去回禮。



Rick和客人沏老人茶時,得知監獄暴動後,囚犯受困餐廳近十個月,對外面狀況一無所知。他遂和囚犯約法三章:不准進入小隊紮營區、不准靠近小隊成員、以一半食物為交換助他們清出新牢房。幸好囚犯始終沒看見女性隊員,誤以為隊伍裡都是T-Dog之流的上乘貨色,不然監獄待久了,Lori賽貂蟬,即便約法十章也管不住。



Rick對犯人已存戒心,而Lori把他叫到一邊咬耳朵:「你想殺光他們就殺吧~我知道你不是殺人犯~你都是為我們好的~」,Rick聽完後更是兩肋插上西瓜刀。看到此處我感到非常困惑,Lori究竟是想殺或不想殺?上次Shane也是醬,這次犯人又是醬,這位太太你到底想怎樣?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囚犯們遇到前任獄友/現任殭屍時,個個惡向膽邊生,有仇的來報仇,沒仇的練拳頭。Rick看到新朋友殺得如癡如狂,意識到他們可能大姨媽來了,情緒不太穩定,由是亦加戒備。



囚犯首領雖然綁了一個美美公主頭,但個性暴戾,一點都不淑女,連受傷隊友皆照殺不誤,是Rick最大隱憂。



公主頭不負眾望,趁亂襲擊Rick,幸好Rick不愧是Carl的老爸,瞬移功力毫不含糊。



Daryl也衝過來英雄救美,在殭屍頭上種了一記芭蕉。



現在的Rick吸收了Shane的天地日月精華,不再糾結於「To be, or not to be.」之道德哲學問題,脫身後馬上用西瓜刀幫公主頭中分,讓他以後不只能綁公主頭,雙馬尾也很好整理。接著趕公主頭的小弟去餵殭屍。



Daryl則命令剩餘囚犯跪下來叫他皇上萬歲萬萬歲。



為避免少數族群舉牌抗議,Rick最後放過了政治正確的黑人與老人,T-Dog勸同胞「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後便飄然遠去。



回到躺著賺錢的Hershel線,Hershel基本上睡了一整集,是說片酬有沒有這麼好賺?



Maggie擔心Hershel醒來要Glenn付大聘小聘,所以流淚要Hershel安心去吧。



立志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的Beth則幫Hershel剪裁長短腳褲子,兩位女兒都非常貼心,Hershel沒白養她們。



小屁孩單槍匹馬去醫務室取補給品,原想在Beth面前逞能,卻被老媽刮一頓,再被Beth訓斥,面子上掛不住立馬含淚狂奔。



中間穿插了光頭媽的醫龍之路。光頭媽先是指揮全員急救,展現女王霸氣,接著又把Glenn帶到四下無人之處......本來以為她想買大送小,二魚一吃。沒想到光頭媽在奔放不羈的外表下,擁有一顆上進好學的心,純粹只是想用殭屍鍛鍊高超的外科技術。



夏季海濱風殭屍之阿嬤內褲告誡全天下的女孩兒們:切勿貪圖方便而混搭內在美。



那廂光頭媽在跟殭屍過不去之際,這廂Hershel突然停止呼吸,Lori好心幫Hershel做人工呼吸時,Hershel熱情抱住Lori想來個法式深吻。



Hershel早睡早起精神好,醒轉後第一件事便是把兩個女兒晾在旁邊,深情款款握住Rick的手,感謝他幫自己快速減重五公斤。



這張圖在劇情上沒有任何意義,純粹是覺得Daryl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誰來修掉那頂該死的牛仔帽)



由於Lori見義勇為搭救Hershel,Rick第一次主動找Lori談話(OS是「連Hershel妳也要...」)。雖然Rick心結未解,但總算像摸臭鼬般顫抖地搭上Lori肩膀,艱難吐出:「我『們』很感激你做的一切(Shane:順便代我向嫂子問好)......」

從預告看來,下集有The Governor的戲份了,David Morrissey扮相好棒,可能會瓜分我對Daryl的愛。(咬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