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強勢回歸!第一集就是血肉橫飛、血花四濺、血濺五步的殭屍Buffet吃到飽,看客官想用槍殺殭屍、用刀戳殭屍、用蒼蠅拍打殭屍都任君選擇。監獄造景雖然看起來沒有第二季鳥瞰圖那麼壯觀,但是彎曲延伸之閉塞甬道充分襯托出陰森詭譎的氣氛,如果說開心農場讓人有多氣悶,監獄屠場便讓人有多暢快(仰頭喝雪碧)。

開頭以Rick小隊非法侵入民宅揭開序幕,本季不管老弱殘兵、拐瓜劣棗紛紛被迫加入戰力。初登場人物即大家最殷殷關切的,美國Billboard排行榜蟬聯三十周冠軍的萬眾矚目之少女偶像......T-Dog!!!(一片死寂)



T-Dog:「各位Lady久等了(想甩頭髮但發現沒頭髮可甩)~」



屁孩Carl也成為正規火力,殺殭屍不手軟。



本集最慘角色Hershel,原因容後待述,但從衣冠筆挺的州際鄉紳一秒鐘變遊民也夠受了。



黃金聖鬥士Daryl闖入民宅時發現一隻炯炯有神的貓頭鷹,本來以為他們會進行靈性溝通,來場「貓頭鷹與我」的人獸戀,結果Daryl直接拿牠當開胃菜。(哈利波特家的嘿美在哭了)



大家都坐在客廳討論正事了,他還在幫貓頭鷹拔毛,難不成入秋了要織件披肩?



言歸正傳,當Rick小隊一行人想安頓下來稍事歇息,Carl也打算來罐寶路時,T-Dog卻發現殭屍來襲,於是一行人再度啟程。



考慮到大腹便便的Lori,Rick急欲脫離被殭屍包圍的困境,找到一處能安全的棲身之所。不過從上一季到現在,白骨精Lori的肚子看來起碼有八個月大了,這一行人卻依然原地鬼打牆走不到監獄,令我合理地懷疑Rick是路癡。



好不容易托媽祖的福終於找到監獄,大家清光外圍殭屍後可以升個營火暖暖身子,叫浪跡天涯小歌女Beth唱隻小調。



沒想到Carol這時候又出來亂,向Daryl嬌嗔:「早上那把槍...好大,弄的人家肩膀...好疼~」,於是Daryl和Carol進行了第三類接觸。而且Carol三十如狼、四十如虎,非常積極主動表態,看來Daryl早晚童貞(?)不保(拭淚)。



Rick不滿足於短暫的安寧,欲推進監獄內部取得更多物質資源,眾人縱然心有疑慮,但在Rick的集權統治下不敢多表示意見。Lori想和Rick溝通,卻卡在兩人的感情鴻溝間不得動彈。



Maggie是Rick小隊中唯一近身肉搏的女中豪傑,突破了穿+13盔甲的稀有種獄警殭屍。



攻占監獄後,毛都還沒長齊的屁孩Carl疑似想越級打怪把Beth,結果把到一半,岳父Hershel便默默出現在背後問:「哩袂沖蝦?」,Carl遂落荒而逃。



Rick拒絕和Lori進行任何溝通,所以對胎兒充滿疑懼不安的Lori只能對Hershel傾訴(Hershel:「你們家給老衲找的麻煩還不夠多嗎?」),叮囑Hershel若她和孩子都變成殭屍的話,一定要親手殺了她們。



為進一步尋獲醫療用品和食物,Rick帶領探索小隊深入監獄深處,Hershel在兵荒馬亂中不幸被殭屍咬了,Rcik不得不當機立斷切除Hershel的腳(多了三天儲備糧食)。切完後大家才發現旁邊有群觀眾邊吃爆米花邊看免費的戲。



而表面上和大家失散,實際上是被Lori惡意遺棄的Andrea一病不起,幸得面惡心善的殺殭屍高手Michonne在旁細心照料。兩人前途未卜,短時間內大概不可能與Rick小隊會合。

看完這集後,我其實不太瞭解Rick的爆點在哪?整整第二季都是Lori高姿態不接受、不理解Rick的行為,季末尚以歐陽鋒的蛤蟆功把Rick震退三尺,這季怎麼突然變成Rick擺譜?難道他看到Lori肚子半天高了,才反應遲鈍地像雷龍一樣驚覺:「我老婆偷人!」

總之這對神鵰俠侶還有戲唱的,而個人比較希望誰快把另一對神鵰俠侶中的小膿女Carol推出去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