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Survivor如果稍微轉個彎就會變成振奮人心的絕地大反擊,無奈奇蹟不是天天出現,所以淒涼慘澹的結局為入秋夜幕憑添幾分寒意。

話說回來,我目前還看不出S25會開出什麼局勢,可能是危機潛伏的一季,也可能是淡出鳥來的一季,有不少未知因素尚待轉圜,許多叫不出名字的人物尚待發現,故觀眾可以左手兜著臭雞蛋,右手兜著鮮花,潛心拭目以待(反正兩種都有了,混著砸也無妨)。



黃隊的Peter完全是禍國妖草,樂於在隊伍中挑撥離間、製造混亂。Peter偷偷把RC藏起來的豁免像線索放進她的包包,令其不得不公諸於世,並藉此破壞RC和Abi的感情(雖然我覺得是多此一舉)。



怎麼有人可以笑的如此淫蕩。



大家都在認真聽豁免像線索,唯有Artis兩眼無神,默默羽化升仙。



自己先對郎造,帶小狼狗找豁免像的Abi狂罵RC背叛信任、破壞誠信......說也奇怪,明明七月半早過了,Abi怎麼還沒回家呢?難道要人幫她放水燈引路嗎?



「Peter之亂」中的最大受益者即Lisa,幾天前還坐在井邊數螞蟻,現在則安穩地躺在涼椅上看好戲。



而紅隊的Jeff改變策略與持有豁免像的Jonathan結盟(這次很有誠意的用五隻手指握手),紅隊由原先的老手/菜鳥對抗轉為男/女對抗。



藍隊從一開始便進入浩劫餘生的災難紀錄片模式,沒有辣妹、沒有防水布、沒有火、沒有釣魚工具,連種豆南山下的陶淵明都比他們多根斧頭。

Russell和隊友們缺乏交流,意識到危機的他「終於」開始努力找豁免像,不幸的是他腦袋不夠靈光,不但找不到豁免像,詭異的行動還引發Denise和Malcolm的懷疑。



如少女般嬌羞躲在樹後是Russell的個人嗜好。



豁免賽是每人挑兩缸米到定點,集全六缸米後,用鐵球率先砸破米缸者勝,第一名除了豁免像外,並附帶美國牛(抖)大餐。



之前靈魂出竅的Artis在砸米缸挑戰中復活了,不但姿勢妖嬌、眼神兇狠、甚至一次來兩個(米缸),為黃隊取得致勝先機。



原本藍隊的Malcolm開局遙遙領先,但唯一的女性競賽者Denise在體力上略為落後,故最後變成紅藍兩隊爭奪第二名。



賽事膠著之際,出身棒球大聯盟的Jeff發揮多年功力,投出一記變化鐵球,讓米缸180度大翻轉後,再從背後狠狠衝擊米缸(米缸有必要那麼搶戲嗎),戲劇化的分出勝負。



Russell無法接受連續落敗四次的事實,狠狠摔了米缸,然後高唱上帝救救我。(注意RC等人的表情,淋漓盡致傳達出「歹年冬,厚肖人」之想法)



主持人Jeff問他有什麼毛病時?Russell說自己不能接受失敗,因為他是上帝創造的完美生物。



完美生物---Russell的誕生



聽到隊友這席宣言,Denise和Malcolm只想趕快回家吃大米。



桃紅女郎Dawson離去前對完美生物Russell投以憐憫眼神,有時同情比冷漠更傷人。



Denise和Malcolm擔心Russell身懷豁免像,故計畫淘汰他。為了讓Russell日子好過點,他們欺騙Russell彼此要互投(Denise投Malcolm,Malcolm投Denise),害Russell心中惴惴不安,以為自己是決定大局的關鍵人物(你們根本是在惡整他嘛!)。



最後離開的人當然是Russell。



在片末感言,Russell終於認知到自己和Survivor八字不合,而決定追尋自我的完美人生去了,追尋的路上如果遇到Angie搞不好會分他一點餅乾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