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Park Avenue》是ABC的秋季新劇,演員大多為美劇熟面孔,目前暫定五集。

從片名可知本戲走向不脫和魔鬼訂立契約,小心你的願望之類老梗。俗話說「梗總是老的好」,但老梗玩出新意會更有意思。從第一集觀之,《666 Park Avenue》各支線以主線為軸分進合擊,懾人心弦的富麗管弦樂交織於看似光鮮亮麗、實則腐朽晦暗之故事片段間,明快的節奏恰到好處。劇情目前略顯平庸,然而首集尚在鋪陳,精彩與否需待後勢。

就恐怖程度來講,《666 Park Avenue》如果是麻辣鍋的話,大概只有小辣而已,雖有幾幕一閃而過的靈異畫面,但整體偏驚悚、懸疑、解謎,膽子小的觀眾應該不會嚇到挫賽(如果不幸挫賽了...麻煩來信索取平版衛生紙一包)。


=====以下有劇情雷=====



在主要角色方面,第一集共有四對夫妻/情侶,本來可以去玩《The Amazing Race》(急速前進)了,但結束前有一對掛點,一對二缺一,所以剩下的人只好湊合參加《至尊百家樂》摸八圈。



位於666 Park Avenue的Drake大樓是一座古老的建築物,大樓擁有者Gavin及妻子Olivia和大樓間有神秘聯繫,可以讓住戶實現任何夢寐以求的願望,但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代價往往是許願者的一切,甚至靈魂。



缺乏天賦,許願成為樂團首席的小提琴家,因沒有付出足夠報償,一開場就被大樓抓去資源回收了(本大樓嚴格實施垃圾不落地)。



年輕情侶Jane和Henry至大樓所在應徵住戶管理員一職,本來被Gavin斷然拒絕了,但Gavin看中Jane個性中的某些特質而留下她。



其實Gavin尬意的應該是Henry,因為他跟Olivia說:「Jane是我們得到Henry的鑰匙(舔舌)~」(Henry突然感到一陣惡寒)



Jane在當長工修燈泡的時候,發現地下室有幅龍紋馬賽克(龍在西方是惡魔的象徵),深入研究後,發現1923年落成的Drake大樓之不為人知歷史:過去在地下室曾有龍之兄弟會,及一扇被封起來的密門。(好奇心會殺死Kitty貓)



典型的嚇人橋段,燈泡一明一滅時,後面有......許純美啊啊啊啊啊~!!!(不對吧)



雖然詭異的大樓和住戶John夫妻事件(容後再敘)讓Jane心存疑慮,但樓主夫妻對Jane殷勤有加,尤其Olivia還送了Jane一件價值四千美金的Alexander Mcqueen晚禮服,難保未來不會有源源不絕的LV和Hermes。



故Jane最後和Gavin簽訂了合約,且在Gavin支援下,繼續探索大樓秘辛。



比較不重要的夫妻Brian和Louise亦為大樓住戶,弱勢的Brian是宅在家裡的不得志劇作家,強勢的Louise則是活躍的時裝攝影師。



Brian常常被Louise惹的一肚子鳥氣,沒想到某日發現對面大樓有位金髮美女天天上演live直播脫衣秀,從此金髮美女成為Brian的心靈綠洲,不用再買花花公子和閣樓,省下來的錢可以順便買副望遠鏡。



還來不及買望遠鏡,金髮美女Alexis便自個兒送上門,她是Louise的新攝影助手,故Brian和Alexis未來有更多進行「第三類接觸」的機會。



不過Brian的李宗瑞2.0計畫被Louis的卡門意外打斷,大樓消化不良,讓正步出電梯的Louis被電梯門夾了七七四十九次,身受重傷是其次,Louis的腰圍變得更纖細了(有這種事嗎)~



倒霉夫妻John和Mary是本集犧牲者(這麼隨便的名字一看就是炮灰),《666 Park Avenue》除主要角色外,每集應該都會來幾隻替死鬼。



患有精神疾病的Mary自殺後,John向Gavin祈求復活Mary,復活代價是一命換一命,John得殺掉Gavin指定的目標。第一次出征的John在歸途巧遇Jane,慌亂舉措引起Jane的疑心。



維持Mary生命的代價是繼續殺人,John因下不了手,再度被大樓資源回收。



夜半感到不對勁的Jane尋聲攀緣而下至地下室,發現隱藏的門外站著Mary,Mary跳樓前警告Jane:「夭壽喔~緊造!」。不過Jane走了就沒戲唱了,於是她決定留下來等著領LV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