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一直裝死到美劇秋季檔開播,不過舉頭三尺有神明,再偷懶下去可能會遭到天罰,所以先寫篇後宮文熱身,不然沒更新網誌讓我晚上一直做噩夢,而且大家(還有「大家」嗎嗎嗎嗎嗎~(回音))可能會以為我人體自燃或是怎麼了。



22.Fu'ad Ait Aattou---人間蒸發區



法國超模兼演員,最知名的作品非《情慾二重奏》(Une vieille maitresse)莫屬。該片遊走於尺度邊緣,是限制級版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如果說《色誡》使迴紋針成為文具行熱賣商品,那《情慾二重奏》則令觀眾忍不住手滑多添購幾盒長尾夾(為何?)。



他的臉應該不是大眾款,但那種纖細中帶了一點病態沉淪的俊美讓人心折,嫵媚的氣質非常適合《情慾二重奏》中搖擺於妻子和情婦間的墮落貴族角色。



Fu'ad Ait Aattou和某大姐Asia Argento從戲裡搞到戲外,當年看片時覺得「噁~老牛吃嫩草」,現在上了年紀,心態轉變為「有花堪折直須折,Asia~good job!(比大拇指)」。



怎麼看Fu'ad Ait Aattou都是被侵犯的受害者。

Fu'ad Ait Aattou拍完《情慾二重奏》後就沒啥消息了,兼之網路資料寥寥可數,法國又太遠,不知道他現在究竟在忙什麼(也許在吃宵夜)。我的後宮中有為數不少的男人皆為一片驚人後,便進入「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出外採藥中」狀態(話說我的中醫師今早真的去採藥了,害我白跑一趟),這或許是一種宿命。



23.Gabriel Byrne(蓋布瑞拜恩)---無意中冠了夫姓區



古早以前,Gabriel Byrne和前州長阿諾合演了一部千禧年熱潮片《魔鬼末日》(End of Days),電影內容比本網誌更沒營養,是典型「撒旦找純潔少女借腹生子」老梗劇情(希望哪天可以看到純潔「少年」版)。阿諾與Gabriel Byrne分飾正反派,可是我看完電影後的感想是「阿諾好猥褻,撒旦好帥!」(多年後證明阿諾不但猥褻還不挑食)



光看劇照會誤以為撒旦是正義使者。

就像最近戴綠帽的羅伯派丁森和李㼈有兄弟臉一樣,Gabriel Byrne和Al Pacino的輪廓和氣質也有點相似,只是前者較溫文儒雅,後者偏狂野不拘。(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漏寫Al Pacino)



鼻要瞧不起台版愛德華,人家李㼈之前還和丁國琳錄了一首男女對唱單曲,可謂唱作俱佳。



24.Gary Oldman(蓋瑞歐德曼)---放在心裡尊敬區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了天眼迷上蓋瑞老人,可能是《終極追殺令》到《第五元素》這段期間被下蠱了之類的。



為人熟知的《哈利波特》之天狼星是個人認為最不適合的選角,無關乎演技年齡什麼的,就是有一種東西放錯地方,或眼鏡戴在膝蓋上的錯覺。然後他人生中的第二個錯誤是接演《血紅帽》,幸好前陣子氣場十足的Prada走秀稍微扳回一城(後面那隻不是背後靈,是苦瓜臉Adrien Brody)。



25.George Clooney(喬治克隆尼)---重點是豬區

我對George Clooney的愛很敷衍,不經意間看到他的電影會隨便發一下花癡:「呵呵~好帥喔」,接著便拋到九霄雲外,從來沒有持續過三天,然亦未曾中斷。反過來想,搞不好這才是一種永恆的愛情形式(沉思)。



雖然換女友如換內褲的花心行徑讓美國媒體懷疑他躲在櫃子裡,但George Clooney與迷你豬長達18年的至死不渝愛情令人動容,迷你豬駕鶴西歸時,George Clooney哀慟道:「這是我擁有最長的一段關係,它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嗚嗚嗚嗚(註:嗚嗚嗚嗚的啜泣聲是George Clooney的前妻加前女友們躲在棉被裡哭)」

自從Will Smith近年開始熱衷於把自己的一對兒女打造成美國余祥銓和美國劉子千後,我開始覺得George Clooney比Will Smith和阿諾更適合從政,至少觀眾不必忍受鋪天蓋地的強迫推銷與三不五時蹦出來的情婦加私生子們。



26.Gackt(神威樂斗)---顏飯區



最早注意到Gackt是在綜藝節目「堂本兄弟」,我懷著「這個人為什麼要在攝影棚裡戴墨鏡」的疑惑收看,後來變成當集沒有Gackt就不看。

把Gackt收進後宮有點心虛,因為我喜歡他的言談舉止,他的外型,但不喜歡他的音樂...往好處想,徹底分割肉體與心靈也是一種永恆的愛情形式(這句話好耳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