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雙親性個性和善,不善拒絕他人,兼之全家都生了一張誠實可欺的臉,所以活到目前為止,我遇過不少神棍。神棍的奧妙之處正似「折凳」,藏身於民宅之中,隨手可得,多見於親戚朋友、公司同事間,令人防不勝防。一路走來,銀子花的不多,但(被迫)見了不少世面。

第一個神棍是老爸的同事,此人好逸惡勞,整天放著正事不幹,四處達。且極其熱衷打點門面,出門必開(二手)賓士、身上必著HUGO BOSS,人人皆好奇萬把塊的薪水如何支持高額負擔,直至某日我們要搬家時才得知其副業。

Boss兄自其他同事間知曉搬家消息,平素一毛不拔的他馬上以祝賀喬遷之喜的名義熱心邀宴,任憑老爸再三推卻,Boss兄依然像鱉一樣咬住不放,天天「啪啪響」地踏著那雙Boss鞋跟在老爸身後道:「同事那麼久,賞點面子嘛~」



傳說中被鱉咬住要插它鼻孔或把它浸到水裡,可是我爸不能對同事這麼做...

烈男怕纏郎,最後捱不過他的癡纏,咱們全家到了一處走民族大熔爐風的咖啡館,Boss兄怕我們肚子餓,貼心地幫everyone「合點」了一杯35元冰咖啡(咖啡店老闆手上拿菜刀想殺人),接著喜孜孜地介紹他的師兄出場。

我正敲著茶匙等冷盤三拼和生魚片時,師兄便振袖而立(嚴格說,他身上穿的是汗衫)、橫眉豎目道:

「你們家是不是常常夫妻吵架、姊弟鬩牆?」(這麼神!連我每天抓著我弟的頭往牆上撞你都知道!)

「你們家最近是不是大事小事不斷還破財?」(誰買了房子忙著搬家還財源廣進、福如東海的?)

「這是因為你們新家風水不好,如果不找人看風水,保證衰事不斷!」(遇到你正是天下第一等衰事。)

師兄這廂話聲未斷,Boss兄那廂便夫唱婦隨、一搭一唱:「老哥啊~我這位師兄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大師,別人找他看風水一次要100萬,今天看在我的面子上,友情價只要30萬就好。因為我們是老交情、好兄弟,才有那~麼優惠的價格,不然平常排隊排到死都請不到大師滴(大師頻頻點頭,頷首微笑)~」

聽到這裡,老媽在我耳邊小小聲問:「你腋下如何?」,我悄悄回:「腋下很溼,而且我寧願花30萬蓋一座黃金馬桶,至少拉的開心,大的愉快」。

母女連心,夫復何言?於是我們佯稱有要事待辦,拉著老爸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臨走前順便替Boss兄結清咖啡錢。(Boss兄多了1/1000的預算再買雙Boss鞋)



話說回來,30萬可能只買得起黃金馬桶蓋。

第二枚神棍是老爸公司的廠商,簡稱「老溼」。老溼以販賣各類天珠、水晶洞為業,想請公司代為行銷販售,故上層派老爸至其工廠探探情況。老溼身邊有位弟子隨侍在側,言必稱「老師」,老爸入境隨俗,也跟著老溼老溼起來了。

老溼一見到老爸,立刻蹙眉:「大哥等等,我瞧您身上有些不乾淨的東西(難道昨天沒洗澡被發現了),讓我作法幫您去除。」說畢開始「南無嘰哩呱啦」的念了一串咒語,然後順手拿了顆雞蛋(哪來的)砸在地上,只見透明的蛋清與鮮黃的蛋黃中夾雜一股冉冉暈開的黑水。

目睹此景,老爸驚問:「這雞蛋......臭了嗎?」老溼(與弟子)緩緩搖頭,正色道:「黑水是你身上的髒東西和瘴癘之氣,我已經幫你清除了,但今後仍不能掉以輕心。」

聽聞老溼箴言,老爸決定不掉以輕心的將該工廠列為拒絕往來戶,過沒多久,聽說老溼欠債上千萬跑路去了(可能砸太多雞蛋,大家要愛惜糧食)。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第三枚神棍「依然」出在這家公司,而且是其他部門的高級主管,簡稱「貓神」。

此仁兄真奇葩也,宣稱某日在路上巧遇一隻病懨懨的流浪貓,一時心生憐憫,遂附身在病貓身上,不但得悉其艱苦之貓生走馬燈,並施展神通力為它治病(拜託你培養其他健康的嗜好)。貓神靈魂歸位後,煥然一新的流浪貓感激涕零的低頭跟他說「謝謝」,承諾將擇日報恩。(唬爛版的白鶴報恩)。

因為貓神是高級主管,事情遠較前二者棘手,他有事沒事來傳教時,只能千方百計找藉口推託。萬幸貓神之後被裁員了,如果哪天在動物醫院看到他我也不會太驚訝(這才是貓神真正的歸宿)。



我合理的懷疑公司前身是盤絲洞,才會聚集眾多山精水怪。

最後一枚神棍是自找的,當時我正苦惱研究所考期重疊,到底要報考哪間,結果老媽的朋友跳出來說有位算命師問事神準。大家都知道,溺水的人總想找根浮木,正如......算了,我想不到藉口了。

總之我跟著老媽興沖沖跑去算命時,愕然發現那壓根兒不是什麼算命師,是三太子附身的歐巴桑乩童!歐巴桑乩童的住處非常居家,約20坪的小公寓裡,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屋內終日繚繞薰香,桌上放了盆小花。唯一的缺點是她從頭到尾一直在吃鹽酥雞,吃一吃還好心問我:「你要不要吃?這魷魚腳很脆。」

看到她開懷大嚼鹽酥雞,我已心生悔意,但想說既來之則安之,硬著頭皮問問看好了。沒想到我尚未開口,她就用怪裡怪氣的童音尖叫:「先別問!我來幫你開智慧!」然後拿細棍往我背上一陣亂打(幸好不是拿鹽酥雞竹籤插我)。一面打旁邊的弟子還賣力吆喝:「三太子幫你開智慧囉!」「三太子很調皮喲!(這句話的意思是...祂是打好玩的嗎?)」,打到後來我眼角都噙淚了,差點沒在心裡祈禱托塔天王李靖趕快來救我,順道罰三太子禁足風火輪三個月。



我現在對酥炸魷魚腳有很深的陰影。(圖片出自:就是喜歡碎碎念 http://jinderlin.pixnet.net/blog)

被鞭打也罷,重點是考試結果出爐,歐巴桑乩童斷言包中的學校沒上,絕對不中的學校倒是上了。經過這一連串「神棍人生」,我決意不再和怪力亂神的人事物有任何瓜葛,人生還是靠自己最穩當。(好虛的勵志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