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強調高雅氣質路線,不能一直沉溺在肉慾中,所以「後宮男寵」原則上為不定期刊出。



7.Chad Michael Murray---似曾相識區



「曾經」紅過一陣子的偶像明星,較為人熟知的作品有《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灰姑娘的玻璃手機》(A Cinderella Story),和《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 Poster)。我看前兩部時沒什麼感覺,但被《恐怖蠟像館》裡開無雙的傲嬌雙胞胎哥哥推坑。

不過這個坑很淺,三兩下就爬出來了...而且我後來發現他的長相極其神似國中暗戀的隔壁班男生(好青澀的回憶)。




8.Cha Seung Won(車勝元)---韓劇威力無窮區



韓劇有一種詭異的力量,可以讓原本看似不順眼的男主角隨著劇情進展越變越帥,車勝元正是這種妖術下的產物。一開始看《市政廳》(City Hall)的時候,我本來在心裡叨念:「哪裡找來這個鍋蓋頭的小鬍子」,孰料演到最後,在我淚眼婆娑的雙目中,他比金城武還帥。

然而猴子變型男的魔法也不是次次都靈驗,其後的《最佳愛情》和《雅典娜》我就食不下去,可見劇本很重要。



劇本重要,造型師更重要,車帥十年前後的造型有天壤之別,所以做人千萬不能得罪造型師。




9.Chen Kun(陳坤)---大陸代表區



《像霧像雨又像風》這部超狗血、超抓馬的電視劇是我當年的心頭好,陳坤亦就此收入後宮。



受限於外型的關係,他好像常接些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角色,《龍門飛甲》中一人分飾二角算是較明顯的突破。
 


10.Christian Bale(克里斯汀貝爾)---大眾口味區

我喜歡這位演技派大帥哥的早期作品:《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和《重裝任務》(Equilibrium) 。童星出身的Christian Bale挑片眼光算是數一數二,循著他的足跡看片極少會踩到雷。



這表情好經典,應該足以列入萬用圖。



11.Colin Farrell(柯林法洛)---捲土重來區



Colin Farrell在《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中親吻十字架而後倒下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由是叱吒風雲了好些年。



然而2004年的《亞歷山大帝》(Alexander)使他重重跌了一跤,我至今對《亞歷山大帝》一片的印象只有Colin Farrell與Jared Leto肛肛好感情戲,與波斯王Darius III前衛的煙燻妝。

幸好這位當年的壞小子之後又慢慢站起來了,雖不復青春洋溢,然依舊風韻猶存(?),多了一些成熟男性的魅力。




12.Colin Firth(柯林佛斯)---永遠的Mr. Darcy區



只要是Jane Austen迷就不能錯過95年版BBC的《Pride and Prejudice》,Colin Firth著白襯衫從水中冉冉升起的貴妃出浴圖是經典中的經典(放錯重點了吧?),如果他說自己是Mr. Darcy界的第二名,應該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名。



即便脫離Mr. Darcy,不管詮釋任何角色,那生動自然的演技、深情款款的眼神、獨特的幽默感、動聽的口音,和優雅的氣質,亦在在令觀眾愛不釋手(咦?)。雖然我媽不能理解Colin Firth的好(嘖),但他在我心中絕對是長期績優股。



13.Chris Cooper(克里斯庫柏)---臉不是全部區



大多詮釋反派與配角,跟「帥」字的距離大概比地球到月亮還遠,猛一看神似發過頭的麵糰,然而動人心弦的演技及磁性的聲線足以彌補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