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踐久遠以前的諾言,我決定拋棄身為成年人的羞恥心和尊嚴,動筆寫後宮男寵系列。雖然知道自己十年...不!十天後就會後悔,但身為一位言出必行、言而有信、一言九鼎、一諾千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你有完沒完)的新好女人(請查閱教育部國語辭典---史上最常出包的線上辭典),我花了近一個月追憶那些年糟蹋過的男人,將八零年代末至二十一世紀,總共83位男寵依字母排序,分成山盟海誓區、露水姻緣區、用過即丟區、資源回收區、可褻玩而不可遠觀區,和放在心裡尊敬區等類別,展現「花癡就是力量」之真諦,希望大家不要因此系列文否定我的人格與生存在宇宙間的價值。

廢話不多說,下面直接叫嬪妃們出來見客了。



1.Adrien Brody(安卓亞布洛迪)---偶爾用用區

這位仁兄擁有諸多譯名,從安卓亞布洛迪、安德林布洛迪、艾哲倫保迪到阿德里安布羅迪等,族繁不及備載,歸結原因可能是他在台灣不夠紅(人家還來台灣玩過勒)。為了必也正名乎,化繁為簡直稱其「安安」,如此當網友道:「安安~你好嗎?幾歲?有男友嗎?給虧嗎?」時,人們即可永誌難忘地想起Adrien Brody,這是我送給Adrien Brody最好的禮物。



就算用很寬鬆的標準來說,安安也不算大帥哥,冥冥中甚至會和九孔撞臉(九孔有沒有在節目中扮過戰地琴人?如果沒有,那他真應該試試看)。



但是安安那張五官深邃的長臉上,時時散發出一股憂鬱深沉的氣質,連奪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時都像欠人家八百萬,可謂苦瓜臉界男星No. 1(無人想涉足的領域)。



我對安安的入門戲是《戰地琴人》(The Pianist),他在戲中的表現足以激起女性觀眾過剩的母愛,而且即便不喜歡安安,《戰地琴人》仍是不能錯過的好電影。如果有粉絲想冷卻一下對安安的熱情,那一定得看看《人工進化》(Splice)。以恐怖片愛好者的角度,《人工進化》是相當不錯的科幻恐怖片;但是裡面那段人獸交的劇情,足以使百年戀情瞬間冷卻(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比較像Anti)。



2.Alexander Skarsgard(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驚艷區

還有什麼好說的,他就是一個大帥哥!大帥哥(激動貌)!老實講,我根本沒看過幾部Alexander的作品,連發Skarsgard的音都會不小心咬到舌頭,完完全全是膚淺地衝著他的皮相來的!



穿不穿衣服都帥勁無限是入選後宮男寵之要件。




喜歡這位瑞典男星,又不排斥Anna Paquin牙縫的朋友,可以看看他的好萊塢成名作《真愛如血》(True Blood),他在劇中有吃重演出。而沒辦法忍受牙縫一直向你照三餐say hi的人有福了,Alexander目前手上有些主役的電影正在開拍。



這麼喜歡小孩子是嗎?那奴家勉為其難幫你生一打好了(被拖走)~



3.Anton Yelchin(安東葉爾卿)---娃娃臉轉大人區



其實我比較喜歡叫他安東尤金,葉爾卿會讓我想到俄國已故前總統Yeltsin...出生於1989年的Anton是俄羅斯裔,以童星出道,演過不少作品。近年來最為人熟知的演出大概屬《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The Future Begins)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還有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中小笨蛋的配音...真是...非常這個合適。



要稱Anton是美少年好像也算不上,但他那張無邪的娃娃臉帶有一絲天真爛漫,對「正太控」而言是不可多得的上品。



可惜他最近試圖轉型,往成熟穩重的路線發展。(你給我逆生長回去啦你!)
 


4.Ben Barnes(班巴恩斯)---帥哥無敵區



話說蕾妮亞(Narnia)傳奇著實是電影界的奇葩,男角個個玉樹臨風,女角位位如花似玉,不過這裡的「如花」指的是周星馳電影裡的「如花」。每每看到電影裡眾人不停歌頌蘇珊是多麼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時,我都忍不住想揪住導演的領口問:「你說說看她到底哪裡美了?該不會蘇珊她爸是電影股東吧?你給我老實招來!」



「蕾妮亞三帥」分別為:Ben Barnes飾演的賈斯潘王子、James McAvoy飾演的半人羊Tumnus,及William Moseley飾演的彼得,排名順序不代表寵幸順序,你們三個不要為我打架(跺腳嗔怒)!



Ben Barnes眉宇間有些神似年輕的Keanu Reeves,不過...我覺得...他的演技比Keanu Reeves好一點...(遙目)



較之爽朗正直的賈思潘王子,改編自王爾德小說的電影《不死魔咒》(Dorian Gray)更能襯托出他俊美中蘊含邪氣的亦正亦邪氣質。



5.Brent Spiner(布蘭特史賓納)---角色比人強區



Brent Spiner對不起,其實我真正愛的人是《銀河飛龍》(Star Trek)裡的百科(Data),就醬。(喂)



6.Brad Pitt(布萊德彼特)---前夫區



相較前面的敷衍了事,我跟Brad Pitt間有長達十年的愛恨情仇。自《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開始,他是我唯二喜歡超過一個月,外加會把全部電影找來看的男星。期間我無所不用其極,以威脅利誘、武力恐嚇等方法,強迫周遭的人以「姊夫」、「女婿」、「你家那口子」稱之。不管他換過幾任女友或未婚妻,無人不知「正宮在台灣,其他都是小三」。



我牆上曾貼過這張《真愛一世情》(Legends of the Fall)的海報,後來怕七月半夜裡會動就收起來了(真愛敵不過恐懼)。



2005年的《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後,所有感覺都消失了,我到現在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我不是Jennifer Aniston的死忠支持者,也不是「歐買尬~神仙眷侶竟然破滅」的傷心信徒,純粹覺得「他不是我知道的Brad Pitt了」。



把我和前夫(?)不堪回首的往事放在一旁,不可否認的,Brad Pitt除了很會把妹外,挑片的品味一流,暫且不論2000年後觀眾比較熟悉的電影,2000年前的《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火線追緝令》(Se7en)、《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等,皆為值得一看之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