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信任的髮型設計師離開王俐人後(不是那個跟陽帆玩親親,又和王紹偉傳緋聞的ABC女藝人<---糟糕!我怎麼對台灣演藝界八卦瞭若指掌), 我便開始尋尋覓覓下一位Mr./Miss Right。話說一位理想的髮型師比白馬王子更重要,嫁錯人頂多離婚,幸運點還可以順便瓜分對方財產,但糟糕的設計師會讓你的髮型看起來像有隻臭鼬死在你頭上。

我頂臭鼬已經頂兩年了,中間換過幾間髮廊,差別僅在於臭鼬死的透不透而已。最後讓我大爆炸的不是臭鼬千奇百怪的死法,而是設計師失誤燙傷頭皮,害我整整一個月邊洗頭邊掉淚,哀悼的不是失去的青春,是受傷的毛囊。由於設計師頻頻致歉,所以我原諒她了,不然本來想趁機嘗嘗通報壹周刊後,戴著口罩和墨鏡含淚控訴「劣劣劣劣劣」的滋味,不過本人太好(打發)了,她隨便哭兩句「薪水好低」、「老闆娘會罵人」,我就莫名其妙地被瞬間轉移到大門口(冥冥中神奇的力量),手上多了一瓶不知名的洗髮精。因為查不到洗髮精詳細成份(莫非是老闆娘每天在自家後院熬煮),至今未敢拿來洗頭,洗馬桶倒是沒洗出什麼問題。

秋冬披散一頭亂毛,尚可自稱狂放不拘;艷陽當頭,便開始面臨悶熱、不好整理等麻煩,尤其我有一個神似清朝人的高額頭(每每有人著迷於清宮劇時,我都說:「看什麼電視!看老娘就好了!從大阿哥胤褆到十四阿哥胤禎全包了,自導自演『九王奪嫡』沒問題啦!」),額頭高到國中時期只要一綁馬尾,周遭的臭男生即此起彼落的「禿頭小湯圓」、「禿頭小湯圓」叫個沒完沒了,是說禿頭就禿頭,後面還加個「湯圓」這麼有創意的詞是幹嘛?

苦惱於頂上的三千煩惱絲日久,因此我今天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衝去三峽找Miss Right。Miss Right一直唬爛路程很近,然而我早上十點出發,剛剛才到家。當然,回程跑去東區吃麻辣鍋以致於延誤歸期,個人難辭其咎。然後其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原本想說我認識三峽和金牛角,但三峽無人識我,出門時遂隨意套了件舊T恤和短褲。孰料在麻辣鍋店竟巧遇研究所畢業後多年未見的童鞋(多年不見即表示這輩子沒打算再見了,you know~),穿著非常光鮮亮麗兼妝容完美切實符合東區正妹守則,而我卻滿頭捲毛呈落魄遊民狀(幸好惡少已受到制裁,免除了被潑糞的危機)。為免日後被眾人傳誦:「螺螄有夠狼狽,前幾天看到她在麻辣鍋店要廚餘云云~」,我一面在心裡暗罵:「Shit!台北有夠小!」,一面立馬懇求服務生換座位(突然瞭解大明星為什麼跩的二五八萬要求坐包廂的心情)。換到背光的柱子後,煮蝦兼悄悄監視對方動靜是一定要的,只要那桌有人去廁所、拿飲料、點菜,我便以電光石火的速度低頭假裝看菜單,不論服務生怎麼努力想哄騙我放開菜單,老娘硬是拉拉扯扯的說不讓就是不讓!人生總得有所堅持!

從剪頭髮突然飛躍到麻辣鍋好像有點跳tone,讓我們再回到髮型這檔子事。

撇開個人和髮型師的愛恨情仇不論,髮型其實是人生中一個砂鍋大的迷思,君不見髮型書裡個個皆為美女正妹,被找去當髮模的人臉都差不到哪去。於是乎,當你望著理想造型,即忍不住心生幻想:「喔呵呵呵~等我剪完頭髮後也會像她一樣正~」。可是重點不在於頭髮,而是「臉」啊啊啊啊啊!人家正妹不管長髮、短髮、直髮、捲髮,即便剃光頭髮在光頭上點六個戒疤亦美若天仙,然凡夫俗子若妄想手持郭采潔寫真數張,含羞帶怯指著「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對髮型師說:「我要跟她一樣~」,往往會釀成慘絕人寰之悲劇。說到底,髮型師擅長的是剪頭髮,他沒辦法幫你整形,也沒辦法讓你重新投胎啊!(憤怒的顧客讓髮型師投胎的機率倒是很高)

在缺乏深刻的人生體認前,我曾經剪過花媽頭、泡麵頭、脆笛酥小瓜呆頭(留長瀏海前,我一度拒吃脆笛酥,看到包裝盒會令人悲從中來)、風乾海苔頭等等,故現在的我比較能依據現實情況降低標準,以免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話說回來,懷抱不切實際幻想的客人固然需要反省,用正妹招搖撞騙的髮型書難道不用負責嗎?正如網拍美女身上穿的韓國長版T恤好夢幻,可是買回來套在咱家身上卻像美軍麵粉袋啊!應該要有正義之士站出來,拍一本《認清現實吧!你長什麼樣子,髮型差不多就是這個鬼樣子之2012春夏沒人氣髮型500款》,如此萬千路人少女才不會經歷那麼多夢想破滅的瞬間。至於正妹...誰管你啊!你已經夠正了還要怎樣!做人不要太過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