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就各種意義來說,都還滿有趣的,歸納一下約莫有三大看點:

1)機車的獎勵賽

2)逃豬事件

3)有沒有搞臭啊之Kat:「我才是領導者!」



Tarzan一開始捏著蘭花指尖聲道:「男人都完了~奴家跟著女人走比較安全~」,也許躲在保護傘下無招勝有招也是一個策略。可是如果我沒看走眼的話,Tarzan那叢絡腮鬍應該不是長假的,男人走光後您老兄要怎麼辦?難道要對Kim深情款款說「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獎勵賽是個人期待已久的「部落答客問」,成員必須回答有關族人的尖銳問題,答對者可幫他人的替身使者送終,增加個人獲勝優勢。該遊戲一石二鳥,進行中人人尷尬無比,結束後部落十之八九會內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必備利器。



第一個問題「誰不配繼續留下來?」來的好迅速、好殘酷,最悲涼的是得主Christina完全一無所知,聽到答案時露出「蛤?」的錯愕表情,如果是我早甩了板子一路淚奔到沙灘上叫媽媽。



第二個問題「你最信任的人」由Kim榮獲,Troy亦在此題出局。Troy出局時,Alicia落井下石模仿他上集鬼吼鬼叫「This is my island!!!」的經典戲碼,一旁的Tarzan則遙指燒成灰燼的Troy娃娃幽幽道:「它都化成灰了~現在的確是島的一部份了了了了~~」(Tarzan的幽默感總出現在別人最不需要的時候)



大家異口同聲認為Kat是「人生中最需要被敲一計警鐘的人」,這個問題比第一題更殘忍,在某種程度上否定了當事人目前為止的人生。然而照Kat後續的表現看來......擇日不如撞日、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她的確需要好好認清現狀。

第四題問「誰最會裝腔作勢?」,捨島主Troy其誰?「This is my island!!!」在未來十年中必常伴左右,成為他的人生座右銘。而且「This is......」的句型包山包海,從平民化的「This  is a book.」到300壯士的「this is sparta.」皆可廣泛應用,算Troy賺到了。



比較悲慘的是,到目前為止每一題都有Christina,連Jeff都忍不住問「Christina哩系安怎?」

第五題問「誰對部落貢獻最小?」,令人意外的是,看起來像好太太好媽媽好婆婆的Sabrina中選,難怪從來沒出現過她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的畫面。

至於第六個問題「你最想與誰困在荒島?」,我個人的選擇是Norman Reedus(咬手指),不過很可惜沒有這個選項(被拖走)。大家依然選Kim,不知是被奴役習慣了,愛上當m的感覺,或是Kim人緣一級棒,下港有出名,箇中秘辛外人無從得知。

重點是Christina莫名選了Troy,她到底是認為「大家」想與Troy一起困在荒島?還是「自己」想與Troy做對同命鴛鴦?就算男人被淘汰光了也不能那麼不挑,妳快回頭看看後面還有Tarzan!(這不是要逼她死)



Troy聽到Christina的答案受寵若驚。



Sabrina則露出「妳是喜瑞爾嗎?(Are you serious?)」的表情。



最後一題製作單位放大絕,意圖讓參賽者拿斧頭互砍,問「希望比賽後再也不要見到誰?」,結果眾矢之Troy再度中槍,其強烈受創的身心現在可能和焦黑的娃娃一樣殘破。



最後的勝利者Kim選擇Alicia和Chelsea共享獎勵,眼見吃不到大餐,Kat開始鬧脾氣,Troy則趁機搧風點火鼓動女子團體間的不和。除非Kim真的餓很久了,不然她其實可以把自己的權利讓給Kat,一頓餐買一個人的忠誠很划算。



回到營地,Troy不停挑撥Kat,說Kat不過是個跟班,Kim才是主導者。嚴格來講,我覺得Troy只是在具體陳述事實,熟料Kat爆氣道:「我不是跟班班班班班~!」,然後梨花帶雨發誓要證明自己並非弱者。這段出其不意的劇情真是嚇屎人了~我以為Kat花了整整十集就是想生動活潑、淋漓盡致地演繹「跟班人生」,沒想到她不是跟班!?那她是什麼!?如此撲朔迷離的定位實在讓人費疑猜。



播到一半,中間突然插入逃豬事件,所以我們先放下Kat,把焦點轉到豬身上。



女生們看到野豬竄進營地,欣喜若狂,嚷著說要宰了吃。於是眾人興沖沖追著豬跑,跑一跑後,突然變成豬追著Alicia跑,雖然主客易位,但在視覺上完全沒有違和感。然後大家可能不太餓,因為豬後來搖身一變為營地裡的吉祥物,搞不好最後留的比某些人還久。



今回豁免賽要參賽者在身上抹油後,順滑道競速,先撿起繩環套住鉤子者勝。製作單位相當...這個用心,抹油環節擺明了要服務廣大的男性觀眾,瞧瞧Alicia肥美的腿庫肉...嘖嘖嘖,光看電視足足可配三碗白飯。



Troy輸給Tarzan後,比賽就沒啥好看了。去除眼中釘、肉中刺的威脅,女生們開心的自個兒玩起來,唯Troy孤獨面向大海,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



贏得豁免權的Kim為免Troy身懷隱藏豁免像,決採分票策略。那除了Troy,要分票給誰呢?答案是Christina,理由為「反正她已經被投票投習慣了」。這理由還不過份,過份的是Alicia哈哈大笑說:「身為特教老師(虧妳有臉說出口),我一直把Christina當學生看待,她的智商應該是零。」



看到Christina主動告知Troy分票計畫,並協商投Chelsea時,本來為Christina忿忿不平的我,滿腔怒火頓時熄滅。得知自己是分票目標的當頭不抗議,卻跑去和另一名分票對象協議投第三者,這樣不是提升自己被淘汰的機率和危險性嗎?我不知道Christina的腦子裡在想什麼,但可以確定她的邏輯思維異於常人。



Tribal council時,Alicia好像不打算得到Christina的一票,再接再厲繼續以羞辱她為樂。然而Christina也讓人很無力,Jeff問她:「妳為什麼留在這?」,她竟然回:「因為我是一個幸運的女孩~」......妳乾脆說「因為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還比較政治正確。



開票結果出爐,只有Christina投Chelsea,而Kat忙著尋尋覓覓個人定位,沒空背叛,故Troy以4票出局。



Troy在離開前勉勵尋找人生新方向的Kat「just do it!」,簡直比全國電子更感心~(假惺惺拭淚)

如果下一集大家再不動,Kim的鳥仔腳就要跨上王座了,希望女生+Tarzan快來個大亂鬥,救救Survivor的收視率(大概沒得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