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以一敵百、孤軍奮戰的戲碼,在四面楚歌的情況下,不是英雄的料也會有悲劇英雄的氛圍。

可是Troy例外。

其幼稚的舉動,很難想像他已經五十而知天命了。



tribal council結束後,他在營地到處興師問罪。我覺得Survivor裡有兩個最蠢的問題,首要是「你為什麼要背叛我?」,次者為「你為什麼要淘汰我?」。在一個誑騙與詐欺的遊戲中質疑他人的誠實與信賴,你希望能得到什麼答案?「因為你太強了」或「因為你是最具威脅性的選手」這類敷衍的肯定能稍稍撫慰受創的幼小心靈嗎?Troy大發脾氣之際,似乎沒考量過每人手上都握有一張選票,把大家都得罪光了,就算撐進三強也只能陪榜。



夜視鏡頭下的Christina還挺美的,有一種聊齋的fu(抖)。



看到獎勵賽是期待已久的Survivor拍賣會,我興奮地在螢幕前拍起手來。不過本次拍賣會雷聲大、雨點小,拍賣品項無特別的新意、也沒有暗藏地雷,大多一開始便掀開蓋子讓大家競標。

多看幾次拍賣會可知,其截止時間不定,故出價時要眼明手快、先搶先贏,不然常會落得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下場。而今天的苦主Christina,可能是自幼受到《朱子家訓》或《顏氏家訓》的薰陶,非常克勤克儉,出手前總猶豫再三。在現實生活中我會奉勸各位黃金單身漢趕快上她家提親,如此府上很快就能存到第一桶金;但是在吃人不吐骨頭的Survivor中,勤儉持家的Christina卻淪為冤大頭。



Chelsea標到甜甜圈和冰咖啡。(終於吃到食物獎勵了)



Sabrina標到taco和雞尾酒。



Leif標到香蕉和蛋白質飲料。



Kim用40塊換得溫泉水滑洗凝脂。



在這裡我要幫Tarzan澄清,Sabrina警告Tarzan別盯著Kim貴妃出浴,可是眼珠子看到快掉出來的人明明是Troy。而且我懷疑即使Kim春光外洩,大家也分不出究竟瞟到背面或是正面(默)......



洗澡洗一半,Kim又標得花生醬巧克力,堪稱最大贏家。



Kat標到培根三明治一份。(Kat說:「哇!裡面有培根耶!」不然小姐你以為「培根三明治」的「培根」兩個字是定冠詞嗎?)



Alicia和Tarzan家書抵萬金。(Alicia成功以親情的眼淚洗白自己,她落淚時,我也跟著淚濕衣襟,心想:「原來...妖也是妖她媽生的...」)

當眾人吃的腦滿腸肥,內心滿溢親情慰藉時,唯有Christina緊緊攢著懷中盤纏,打算等更好的時機出手。不料此刻Troy茲茲念念的豁免賽線索出現了,於是人人滿嘴食物地拱Christina和Troy競標,以免Troy取得致勝良機。



Kat一面吃培根三明治一面說:「為了部落,你就出全部的錢啊~全部!」,聽聞此言,Christina臉上寫滿了「What the F*ck!」



擊敗猶疑不決的Christina,Troy成功得手。然後其他人摸著圓滾滾的肚皮嘆:「唉~我對Christina太失望了。」(我呸!)



唯一蓋著罩子的神秘拍賣品是供全體分享的大蛋糕,雖然立意溫馨(我不要溫馨!給我煽色腥!),不過大家爭先恐後的樣子讓人聯想到殭屍搶食。



高價購得之線索是一筆划算的交易,使Troy直接晉級豁免賽第二關。且其使出欺敵戰術,假裝自己再度覓得隱藏豁免像,令Kim等人極為不安。



豁免賽是結合先前關卡的三關淘汰賽,Troy打敗Tarzan,贏得豁免像。贏了也不打緊,可他老兄穩佔勝場後又跑去挑釁女生,不知是鐵達尼號看多了還是怎樣,大吼大叫說自己是無人匹敵的島主......人家萬年島主Jeff都沒說話了,拜託等你成為海賊王再回來嚷嚷好嗎?



返回營地時,世外高人Tarzan語重心長勸誡Troy:「你總要踏上你老子的腳步,我一生只曉得這一個完全的人,你要學他,不要跌他的股。」Troy回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Kim說你的熱帶棕櫚四角褲像棋盤,Chelsea認為有點像稿紙,Kat覺得像一塊塊綠豆糕,人與人之間應該有尊重對方的雅量。」然後胡適和宋晶宜便不歡而散了。

考量現階段無法淘汰Troy,Kim和Chelsea決議先去除男性,維持女性成員間之和諧一致,避免引發混亂,造成可趁之機。另一方面,Troy遊說團體底層的Leif、Tarzan、Christina和Alicia,試圖組成五人聯盟力抗Kim、Kat、Sabrina,及Chelsea的四人核心。



Tarzan充滿父愛的幫Leif洗頭洗臉......這幅真摯感人的畫面到底想要表達什麼?Tarzan與Leif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嗎!?



在tribal council上,Troy和Sabrina展開層次很低的唇槍舌劍,真的不是我狗眼看人低,他們的吵架內容不脫:

「你說謊!」「我沒說謊!」「你才騙人!」「我最誠實!」

「喔~看看你看看你~你生氣了吼!」「沒有啊~我看你比我更生氣喔~你很生氣喔~」

看兩隻蝸牛打架都比看他們吵架有意思,無怪乎其他人會露出千奇百怪的表情。



Leif:「現在刀是架在俺脖子上,你們兩個閒人有完沒完?」



Chelsea:「我從幼稚園畢業後就沒聽過這種程度的吵架了!」



Alicia:「笑屎人了~先去買本老娘出的《髒話大全》吧~」



Kat:「吵完記得叫我~呼呼呼~」

然而,枉費Troy不停提醒眾人「核心四人組」危險性之苦心,其夢想中的五人聯盟並未成形。女性成員懷疑Troy會用隱藏豁免像保全男性(個人猜測),採配票策略,將選票平均分給Leif和Tarzan(最妙的是Tarzan也投給Leif,他顯然是跟著女生走)。



於是Leif只好跟大家say goodbye了。(從頭到尾,Leif始終給人一種「到此一遊」的感覺,他到底懷抱著什麼心態和策略來參賽?真是不解之謎。)

Christina和Alicia沒跑票在意料之中,五人聯盟不見得比現在的女子六人聯盟更穩固,她們在tribal council中提到的「信任問題」和「決定Move的時機」亦合情合理。預告裡提到女生內鬨,不過我覺得最後變成全女子聯盟的機率還滿高的。(Troy鼻要太早走~雖然你很幼稚,但你走了會變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