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完完全全是一則警世寓言,揭示一個蠢才如何玩掉自己的錦繡前程。敘述蠢才的故事前,我必須先提醒觀眾某位世外高人的誕生,那就是Tarzan。Tarzan不知從何時開始(也許是上集),漸漸初露苗頭,往深山老叟或Survivor顧問的路線邁進,他以一種卓絕而超然的態度昭告參賽者與Jeff遊戲的進程,好似他已然頓悟了、看透了、參破了Survivor,我真的猜不透他,我連他糾竟有沒有在玩Survivor都不確定。(仔細想想,套句Kat的話,搞不好在很久以前我就被「Tarzan」了)



世外高人登場一定要講些醒世名言,當Troy還在發夢說淘汰Mike的決策沒錯,暗示有隱藏豁免像的人可掌握人數和遊戲時,Tarzan即以豁達笑容道:「老兄,我們都玩完了,那些女的會把我們一個個淘汰,你最好做好贏下每場豁免賽的準備‧」接著便騰雲駕霧離去(那團祥雲可能是我的幻覺)。

獎勵賽中,Tarzan再次顯靈,讓凡夫俗子們見識其神通力。說到獎勵賽,我得先問問製作單位「你們有沒有那麼缺錢?有沒有那麼缺錢?有沒有那麼缺錢?(跳針是為了表達憤慨)有必要將貧乏的收視率和節目內容具象化在競賽道具上嗎?」



獎勵賽克難到只有一根計分木樁和一條線球,球丟到哪兒就算幾分,連主持人Jeff都免了,簡直比小學的同樂會還寒傖(至少人家有乖乖桶)。眼睛看著大家百無聊賴的丟線球,耳中聽著Troy自以為幽默的玩笑話,不知不覺中,我已淚溼衣襟。



Tarzan一舉得四分,為小隊贏得無人島BBQ的獎賞。終於可以吃到大餐的Tarzan高興地跳起戰舞,大家可千萬別將如此雄赳赳、氣昂昂的舞姿誤認為Tarzan被暴怒猩猩附身,然後Troy正試圖拿香蕉安撫他。



你覺得Chelesea聆聽比賽獎品時之「少女的祈禱」很萌嗎?那你一定得瞧瞧當家花旦Leif三段變速之「選美皇后的祈禱」



頒布名單前



宣讀名次中



宣布結果後



在無人島上,Tarzan滿腦子想著吃,但Troy和Jay疑似意圖不軌,一下子說「把女孩們都灌醉」,一下子說「十分鐘後去裸泳」,幸好本集沒有變成什麼「孤男寡女風流去、無人荒島樂淘淘」的戲碼,我可不想看到Alicia的床戲。



那廂Jay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蒼白無力地遊說Kat堅守Salani陣營,那廂Kim已經躺在獨木舟王座上召喚Kim's girls開晨會,討論如何去除Jay和Troy。

就劇情而言,比較重要的應該是Chelsea覺得背棄有盟約在先的男性,在良心上過不去,因而引起其他人不滿。但經過上集Tarzan提醒和本集審慎觀察,個人認為重點是......Chelsea好像真的有隆胸胸胸胸胸~(回音)



為何Chelsea平躺時,胸部依然渾圓堅挺、呈現完美的碗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難道她練過金剛不倒之術嗎?



無怪乎比賽期間,Tarzan始終直勾勾盯著Chelsea的胸部看,想來他心中暗道:「妳這點道行,是逃不過老納的法眼滴~」

好了,胸部話題到此為止,老是探討羶色腥議題會讓別人誤會我是不正經的女人,現在來看看蠢材的前半生。



蠢材又名Jay,此君自認計謀高妙如水鏡八奇,想帶著兩個小妞Chelsea和Kim,以Russell3.0之姿進三強,故棄Troy「男性聯盟」計畫如敝屣,甚至打算先幹掉人緣好又有競賽能力的Troy。Jay的頭腦構造很奇特,即使男性成員一一慘死眼前,卻從沒想過女生背叛的可能性,搞不好他是男人身、女兒心,一直視姊妹會為命運共同體,若真如此,其情可憫。



不知好兄弟居心叵測的Troy,看到Kim和Alicia和樂融融在海中洗碗的景象頓時起疑:「Alicia工作時竟然沒罵髒話!還笑的那麼開心?其中必定有鬼!」,遂告知Jay女生圖謀不軌。但是Jay依然抱持「好姊妹決不會背叛我,我會和大家小手拉小手走到最後」的堅定信念(拭淚)。



豁免賽是以前曾出現過的耐力賽,我現在對Survivor競賽內容的要求已經降到「不要再出現木棍就好」的低標。大家面對食物的誘惑,紛紛棄賽,唯有Troy、Jay、Leif,和Chelsea堅持到四強。



Troy失敗時,Kim不自覺露出「啡啡啡~你逃不過本宮手掌心~」的邪佞笑容。



Jay很可恥的為了雞翅和啤酒退出,等這麼久原來只是想吃點好料。



Chelsea在比賽中的運動家精神倒是讓人為之改觀,雖然Jeff端著大漢堡問她:「Beer, Hamburger or Me?」,但Chelsea依然奮戰不懈,奪得最後的勝利。

豁免賽突顯了兩件事,首要是Troy從女性對男性參賽者失敗的歡樂反應,確定自己的處境很危險;其次是Kim樂於見到Chelsea對比賽的求勝心,其成功轉移大家對Kim的注意力,讓Chelsea成為較具威脅性的目標。

原本Kim的計畫即Troy和Jay二擇一,Chelsea勝利讓計畫暢行無阻,在不確定Troy是否持有隱藏豁免像的狀況下,Kim採取分票策略。



感到不安的Troy跑去問Kim自身有沒有危險,結果Kim假笑的太燦爛,笑到Troy心裡發寒,於是對Jay、Tarzan、Christina等人出示豁免像,希望男性聯盟加Christina投Kim,如此可一石二鳥搞掉頭目Kim,並保住Jay。



Kim笑到亮出一排閃閃發光的白牙,像在賣牙膏似的,難怪Troy不信。



然而腦殘不愧是腦殘,Jay得知後立馬向Kim托出全盤計畫,共謀騙出Troy的豁免像,他老兄可能回家後還不知道「自掘墳墓」這四個字是怎麼寫的。



Tribal Council其實沒啥好講的,不緊湊、不精彩、不刺激(摔筆)。Tarzan是唯一的亮點,他不但穿著一襲充分突顯凹凸有致身材的火紅性感裝束,更以得道高人的姿態為Jeff解惑,公正客觀地告知云云眾生部落目前的走向和來龍去脈。



講到「誠實」時,Kim和Troy不約而同隔空對望,可謂「你我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坐在一旁觀戰的壽司男和Mike不知為何有種幸福Couple的fu,有道是「只羨鴛鴦不羨仙」(在一起~在一起~)。



總之Troy拿出隱藏豁免像保命,暫時幸免於難,而Jay就此881。



被淘汰的Jay死鴨子嘴硬:「瞬息萬變是遊戲的本質,我玩得很開心,就算拿整個世界給我都不換blah blah blah~」最好是啦~拿一百萬美金給你應該就會換了。

比較值得探討的是開票結果,投Kim的人僅有Troy,其他人皆依Kim的組織配票給Jay和Troy,Jay和Leif則被矇在鼓底的投Alicia。可見所謂的「男性聯盟」早已名存實亡,Troy就算拿出隱藏豁免像也無法遊說眾人。如果Troy在合併初始,便有計畫地以豁免像招兵買馬、鬆動人心,或仍有可乘之機,到這關頭已是強弩之末,邊緣份子寧可隨波逐流,遑論有人數優勢的女性。

失去豁免像的Troy,接下來只能如同半仙Tarzan開頭昭示過的「贏下每場豁免賽」了,讓我們祝福他百戰百勝、戰無不克(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