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後產生了一個有趣的情勢,Manono的成員想回歸男女分庭抗禮,Salani的成員卻不做如是想,因此產生了矛盾與衝突,例如Tarzan本欲重組男生勢力,但Jay則毫不隱藏對Tarzan的厭惡,希望Salani快快將Manono一一驅離。



Jay連杯咖啡都不願賞給Tarzan,害Tarzan陰魂不散佇立原地,眼巴巴地張望。進入合併後,社交關係至關緊要,這杯咖啡日後搞不好價值連城,Jay有夠不會做人。

看了本集,我對Jay的評價跌至谷底,共有三個原因,其二容後再續。第一個是Jay在策略方面顯然沒有想太多,建了四人聯盟,滿心以為可以跟著Kim、Chelesa、Troy走到最後,而將堪用之男性資源棄如敝屣,被Kim操弄於股掌之間。本期望他臉蛋漂亮,腦袋也漂亮點,然見其愚行,Jay你還是繼續賣萌吧~



Tarzan在Jay那碰了壁,懷著喝不到咖啡的怨恨(食物的怨念是很強的),跑去找Michael談策略,遊說Michael以男性六人加Alicia的組合統御遊戲(你到底有多愛Alicia?)。Michael虛與委蛇,其後居心叵測地洩漏資訊給壽司男,在Tarzan和壽司男間挑起紛爭。說到Michael,除了初登場亮眼的五鬼搬運法,肌肉棒子聯盟散了後,他似乎沒什麼大作為,跟Salani眾人的關係亦不緊密。原先我對Michael期盼甚高,想說開局即如此奸惡,日後必會興風作浪、為非作歹,沒想到他現在僅一味苟且偷生,想來惡行的配額已被Colton用罄。



壽司男得知Tarzan的計畫,一方面不滿他自行其事,輕信不可信之人(Michael),另一方面憤怒自己被蒙在鼓裡,對計畫一無所知,由是與Tarzan大吵一架。Tarzan罵不過壽司男,悲憤之餘決定和壽司男切八段,並脫離部落,離家出走(你是能走到哪)。



Survivor裡每次有人生氣,都會砍椰子洩憤,椰子好可憐。



不要管壽司男與Tarzan這對歡喜冤家的分分合合了,他們在Ep7裡歹戲拖棚,床頭吵床尾也吵(床尾和就恐怖了),先來看看獎勵賽。獎勵賽將大家分成藍橘兩隊進行障礙穿越,先完成且拼好拼圖者可享用Pizza、啤酒和一張秘密紙條。



一聽到關鍵字「Pizza」大家都殺紅眼了,如果沒有攝影機,我懷疑有人會為了食物殺人。偏偏Leif出征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一開始就卡在沙坑裡,嘴裡不斷發出「嗯哼嗯哼」的叫聲,沒留意的話會誤以為他快樂並享受著,一旁的Jeff甚至毒舌虧他是掙扎爬出沙坑的小烏龜。



雖然藍隊因神勇的Michael大幅追回被傑尼龜拖延的時間,但最後仍由橘隊得勝。當橘隊眾人開心歡慶時,Alicia的胸部差點蹦出來,而Jay也沒有錯過寶貴的瞬間(注意他的視線)。此幕是個人不欣賞Jay的第二個原因,男兒志在四方,即便身處荒島,也不能因為餓太久而吃重鹹。



Christina在島上過著無足輕重而lucky的生活,合併後大家的苗頭轉向,她不再有立即的淘汰危機,這下子還真應證了Colton的「蟑螂說」。(邊邊那個被切掉一半身體的是Christina,此圖充分顯示出她在部落中的重要性)



秘密紙條揭示營地裡尚有一個隱藏豁免像,Troy趁大家呼呼大睡時四處逡巡,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從Russell後,隱藏豁免像由原本的按圖索驥變成大家來尋寶,「總之往樹洞裡掏就是了」的設定在無形間減損了不少趣味,製作單位好歹在樹洞前埋兩條眼鏡蛇吧(喂)?



豁免賽考驗參賽者的平衡感,站在木檯上端著有三顆球的盤子,堅持至最後者得勝,反正是整人就對了。比賽進行到最後,剩下命運中的宿敵Troy和Kat。如果觀眾還有印象,他們在第三集曾將記憶力比賽搞成癡呆症比賽,連比七回方分出勝負。此二人正如孫悟空vs.達爾(貝吉達)、佐助vs.鳴人、金城武vs.白雲般,有著斬不斷、理還亂之「既生瑜,何生亮」的密切聯繫。



宿命的對決最後由Troy獲勝,吃冰淇淋、吃pizza、找到隱藏豁免像、贏得個人豁免像,獲得夢寐以求的Jeff「愛的拍拍」,他老兄這輩子的好運可能都用完了,如果我是他會趕快捐錢給紅十字會並燒香拜佛先。

比完豁免賽,接下來便得決定送誰回蘇州賣鴨蛋了。基本上,Kim已儼然成為Salani的地下首領,眾人唯其馬首是瞻。Kim的計畫是維持Salani7:5的優勢,將Manono的男性成員由強至弱一一淘汰,留下的女性成員Alicia和Christina可作為女性聯盟之後備,如此進可攻、退可守。相較Kim周全的思慮,Jay完全憑個人喜好行事,忽視男性聯盟被削弱的危險。



我不知道Troy是不是真的可憐壽司男勞苦功高,而跑去向他通風報信「下一個走的就是你」,至少他比Jay多了一點作為。



壽司男知悉命不久矣,立馬向Tarzan致歉,冀望結合少數男性聯盟力抗。Tarzan之前絕決的信誓旦旦道:「人家再也不要跟你好了~」,結果壽司男一道歉,口嫌體正直的他馬上以秒速原諒壽司男,甚至感動哭哭:「雖然我們無法成為好碰友,不過人家還是很尊敬Jason的...不對!是Jonas...」,可見Tarzan在孤島的生活相當寂寞。

壽司男、Tarzan、Leif和Troy共組的沒力聯盟決定投Kat,因為她對部落的貢獻最少。不過四個人根本沒過半數,誰在乎你們要投誰啊!投Kat只是自己過過乾癮罷了。若Troy有重組聯盟,破壞Kim大局的打算,其實沒力聯盟仍有機會,例如隱藏豁免像和個人豁免像可用於收買其他游離份子並保住壽司男,以達到6:6之平局,如此尚可一搏。但一般人不會想得罪舊聯盟,並自曝於高風險中。

本集最大亮點當屬Tarzan之「內褲疑雲」。接下來我們要秉燭夜話Tarzan的內褲「到底」有沒有沾到屎這件嚴肅的議題,如果你正在用餐的話,除非閣下致力減肥或擁有不為人知的特殊癖好,否則個人良心建議你先關掉網頁,以免影響進食的雅興(行政院衛生署關心您)。

事件源起於女生要用開水燙衣服時,Sabrina眼尖注意到Tarzan的待洗內褲上有不明汙漬,然後兩人開始爭辯汙漬「糾竟」是土還是屎,該辯論層次一度高深至「如果是土為什麼只集中一處,而非遍布整件褲子?」,Sabrina的觀察入微連摳男都要甘拜下風,是說她可能沒思考過,就算是屎也有天女散花、落英繽紛的可能性,不過屎的藝術價值不是本文重點。



根據我的考察,Tarzan有兩件內褲,一件是熱帶風情棕櫚葉,另一件是寶藍迷你小三角,本案呈堂證物即為後者(推眼鏡)。



討論正熾之際,氣定神閒的Michael自以為幽默地插入一句「那是巧克力~」。那Michael你要不要親自嚐嚐看?荒島的生活艱苦無比,待那麼久應該很想來點甜食。



之後大家以為Tarzan放棄了,紛紛放鬆戒備,Chelesa也安心地把清洗過的貼身衣物放進鍋裡煮。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Tarza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巧克力褲「啪」一聲丟進鍋中。那瞬間,Chelesa震驚了、愕然了、悲劇了,微微抽動的嘴角和無語問蒼天的表情不知是喜是悲。



Tarzan牌巧克力內褲登陸成功連續畫面,此事告誡大家不要小看老先生的行動力和決心。(話說我很好奇煮食物和燙衣服的是不是同一個鍋......)

有志者事竟成的Tarzan安慰Chelesa「放心,俺略懂微生物學,煮過就沒有傳染性了!」......等等!你這不是變相承認內褲的確沾到屎嗎?



衣服和心靈都被玷汙的Chelesa欲扭轉眾議,先趕Tarzan回家,一旁的Jay頻頻敲邊鼓:「我最討厭廢柴了,像Tarzan、Alicia、Leif,和Christina這些廢物都得滾」。毫無建設性又情緒化的發言是我不喜歡Jay的最後一個原因,別忘記你之前偷看過Alicia的胸部,穿上了衣服就不認人啦!?



默默凝視著一群腦殘的高談闊論,女教父Kim笑而不語。



Tribal Council一拉開序幕,壽司男首先發難,指出淘汰高威脅性的猛男Michael是比淘汰特級廚師小當家的更佳選擇。Michael聞言一驚,立刻開始和壽司男吵誰比較爛,互相競奪「天下第一遜咖」的殊榮。



Tarzan不滿壽司男狗急跳牆,對其表示不屑,認為乾脆淘汰壽司男算了。我是不瞭解Tarzan生氣的點在哪?沒力聯盟已經夠沒力了,自個兒還先起內鬨,淘汰Kat根本徒勞無功,壽司男絕望下的挑撥離間至少有渺茫希望。



Troy見沒力聯盟自亂陣腳很無言,還好他沒跟他們說隱藏豁免像的事。



Kim則事不關己的優雅道:「這正是合併後的美」...美...美你個頭啦!明明Kim也沒幹過什麼壞事,但每次看到她春花燦爛地露出一口閃亮白牙,我就很想衝過去閃她兩巴掌。



Tarzan牌巧克力內褲純粹是來插花的,最終包袱款款的仍是壽司男。老實講,該決定在策略上沒錯,壽司男有腦有人緣,相較其他男性是明顯威脅,但他走的那麼早還挺讓人悲桑的,本以為他多少可有點作為。

下一集男性成員好像總算如夢初醒的發現同胞瀕臨絕種、大事不妙,然而部落中目前能與Kim抗衡者幾希矣。男性成員方面,Michael低調行事,缺乏積極策略;Jay腦袋空空、被牽著鼻子走;Leif完全狀況外;Troy有神像護體,但形勢不如人;Tarzan煩惱下一件熱帶風情棕櫚褲要怎麼洗。女性成員方面,Kat持續擔心自己的盲腸中,沒空管別人;Sabrina以為自己是女性聯盟領袖,實則早被篡位;Chelesa是Kim的麻吉,還在哀悼被玷汙的褲褲;Alicia有勇無謀,人緣不佳;然後喂喂喂~有人要理Christina嗎~?有人嗎嗎嗎嗎(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