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是峰迴路轉、高潮迭起的一集,如果說林書豪意圖使人信上帝,那Survivor則意圖使人信佛祖。有道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EP6之苦海明燈為紅塵俗世中徬徨無措的迷途羔羊點亮了前方道路,如果施主們現在一面上網,手上一面還拎了把菜刀,還不快快回頭是岸,換把美工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洒家已經勸過您了。



趕走(胸前)萬丈高樓平地起的Monica後,Alicia和Colton這對賤人姊妹花好不得意,不但你一言我一語的奚落Christina,晚上睡覺甚至不讓位給她。看到他們種種低等的霸凌行徑,令人不禁懷疑二人的智商和心智年齡都停留在小學階段。最恐怖的是Alicia是位特教老師,其驚悚程度和S21的體育老師NaOnka有的比,如果遇到此等老師,我寧願把小孩丟到野外讓狼養大。



獎勵賽是爬上階梯--->丟椰子到彈簧床上--->椰子反彈擊破鼓面得分,虧製作單位想的出那麼婉轉曲折的遊戲,我解釋起來都嫌麻煩,遑論實行。Salani與Manono丟了很久才掌握訣竅,由於獎品(冰淇淋吃到飽)太誘人了,大家皆卯足全力。 因上集預告有人會倒下,故每當Tarzan顫巍巍地爬上階梯,我都非常害怕他會「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代替椰子跳下去。結果他老人家挺勇猛的,一鼓作氣怒得2分,倒是Manono的其他年輕人不知道在幹嘛,丟椰子像跳海帶舞似的,一點勁都沒有。



會贏才有鬼的Manono敗興而歸,Colton和Alicia把吃不到冰淇淋的怨氣怪到Christina頭上,怪她胸部太大跑得太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叫Christina要不就退賽,要不就自己跳進火裡。看到這裡我真是歸覽趴火(雖然我沒有),壽司男雖然也有點看不下去了,但仍然低頭默默握壽司。



Colton和Alicia離開時,臥薪嘗膽的Christina跑去找壽司男和Leif商討策略,點出Alicia在Salani有女性聯盟,合併後對男性不利,淘汰Alicia是比淘汰自己更佳之選擇。



本集Survivor應證了許多東方的神祕力量,俗諺道:「白天不要說人,晚上不要說鬼」,當Christina滔滔不絕陳述利弊之際,Alicia如恐怖片裡的怪物般靜靜出現在大家背後。被踩到痛腳的她張牙舞爪、潑婦罵街(再說一次,如果遇到這種老師,我寧願把小孩丟到野外讓熊(換換口味)養),Christina能於此役中倖存已是名符其實的Sole Survivor了,我一定要在這裡幫她頒個獎。

仔細想想Manono實在有夠悲哀,都快被Salani滅團了,自己還在內鬥。當Colton和Alicia奸笑下一個走的是Christina時,是不是該先思考一下要如何鞏固團隊實力,抵禦外侮?看來中庸言:「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果然是不變的真理。



然而妖孽終有被收進葫蘆的一天,原來預告中病倒的不是老當益壯的Tarzan,而是妖氣橫溢的Colton,他恬不知恥地倒在Christina的懷裡,只能說妖怪也是媽媽生的,吃壞了肚子也會生病。身為整形醫生的Tarzan(我到今天才知道他是醫生)檢視Colton的症狀,鐵口直斷說他是黑心、厚臉皮加疑似盲腸炎,前兩項沒得救了,最後一項仍有補救餘地。



Colton仆街時被路過的Christina發現,如果不是有全天候攝影機隨侍在側,Christina可能會順勢扭斷Colton的脖子,然後一路佯裝驚呼:「救人喔~救人喔~Colton摔斷脖子了!」很可惜地,Christina無法這麼做(嘖),只好悻悻然地找來醫療團隊和Jeff。



光看圖片,會以為Colton倒地的原因是懷胎十月快生了。



診斷為(疑似)急性盲腸炎的Colton被迫退賽,想荼毒更多人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他淚濕衣襟,不過在心裡哭的更慘的人是Alicia。跟著妖后興風作浪、為非作歹的Alicia本以為Cotlon會將豁免像作為臨別贈禮送她,沒想到Colton決定把豁免像帶到棺材裡陪葬。



看大家和樂融融圍著Colton,那副打從心眼裡笑出來的歡欣模樣,我忍不住懷疑有人在Colton的水裡下毒。



壽司男上一秒假哭捨不得Colton離開,下一秒就開懷大笑Colton是現世報,且洋洋得意自己可以稱大王了。之前我總以為壽司男很純潔,今兒個拿把刀切開他,裡面大概比烏賊還黑。



眾人恭送Colton一路好走後,Salani與Manono都接到要召開Tribal Council的tree mail。Salani如臨大敵,人心惶惶,Kat緊張的回到口腔期,頻頻咬指甲;而在Manono,壽司男、Leif和Christina計畫淘汰Alicia,但Tarzan不喜歡Christina,拚命遊說Leif。(Christina的人緣有夠差,我好想知道她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到了Tribal Council,眾人聽聞Colton退賽反應各異,



震驚者如Chelsea



暗爽者如Sabrina



迷茫者如Troy



賣萌者如Jay(堂堂大男人吃什麼手指啊!而且...竟然還滿萌的!可惡!)



腦袋空空者如Kat:「天哪!盲腸炎好恐怖喔!不過...什麼是盲腸炎?」



口述歷史者如Leif:「Jeff!(貌似正經,你以為他要講什麼正事)想當年我十五歲時也得過盲腸炎,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大家都努力演戲想要表現一點同情心,唯有Kim露出得到環球小姐的開懷大笑,雀躍道:「少一個是一個!」。如果電視播出後,Kim每天頭都痛痛的,可能是Colton努力在阿拉巴馬的豪宅中釘小人。



全世界的觀眾都知道什麼是盲腸炎後,Jeff便宣布合併了,話說這一切都要感謝盲腸炎,而且根據事後採訪,Colton得的不是盲腸炎。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趁機清掉Alicia(再聲明一次,如果遇到這種老師,我寧願把小孩丟到野外讓金剛(再換換口味)養),不過看到Colton在片末落寞說「哀家原本可以統治這個比賽...」也夠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