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就結果而言,完全在意料之中,但內容方面倒有些趣味橫生的點,例如期待已久的部落重組、Colton導演之精裝大戲,和Tarzan不為人知的隱疾。



上集男生們發癲後,女生本欲力圖振作,連最喜歡搞內亂的Alicia都揚言「團結合作」的重要性(Alicia發表這種正向言論也算是一種發癲)。沒想到在獎勵賽前,Jeff笑淫淫地宣布要部落重組,劃分部落的方式是把生蛋砸在自己身上(難道美國沒有禽流感嗎?),依顏色區別。



Troy手上拿著蛋,流露飢渴眼神問:「這可以吃嗎?」,可以看出來他真的餓很久了。

宣布重組的瞬間,眾人表情各異,有的人擔憂將失去團體保護傘,有的人則歡欣鼓舞終於脫離地獄。再多的文字都不如他們面部表情生動,我們讓圖片說話。



Sabrina&Kat組:不到尾牙頭獎的等級,但Sabrina之開心程度大概有抽中三獎的喜悅,而另外一位小姐很明顯慢半拍。



Alicia&Christina組:感覺Alicia下一秒就要捲袖子掄起拳頭了,那顆拳頭剛好可以塞進Christina的嘴巴裡。



Colton&Jay組:女王憂心忡忡擔心自己要被送去和番,Jay則正在經歷打娘胎以來最高興雀躍的一刻。



照慣例,換族前要脫掉原族buff,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脫得如此香豔,Kat和Monica~幹得好!(比大拇指)



尤其是Monica,她脫buff的姿勢欲拒還迎,相當有技巧,一旁的Michael看的是暗自竊喜,忍不住轉頭偷笑。如果Monica撐進前三,她肯定能得到Michael的一票,Michael在final的質詢可能是:「麻煩妳再脫一次好嗎?」(相機預備中)



砸蛋的結果有種姻緣天注定的fu,新版Manono 2.0是Alicia、Christina、Monica、Colton、Tarzan、Leif和壽司男,Salani 2.0則是Sabrina、Kim、Kat、Chelsea、Jay、Michael和Troy,分別匯聚了邊緣人中的邊緣人,和強者中的強者(體能),無怪乎Colton嘆兩隊有希臘神祉與農民的雲泥之別。

個人不太喜歡重組結果,一方面體力懸殊必導致壓倒性的競賽差距,Manono被滅族或以人數劣勢進入合併的機率很大;另一方面,Colton在Manono依舊可施展手段,但其他邊緣人如Christina和Monica的翻身機會渺小,與其看強者相互競爭,我更偏好小蝦米駁倒大鯨魚。



Manono伊人雙雙對對相擁,無人理孤單老人Tarzan...看他落寞的模樣,身旁好像有幾片落葉緩緩飄過。



我的笑點好低,看到Leif把頭巾戴成防毒面罩,約莫狂笑了一分鐘不止。

重組的Manono面臨的第一個殘酷現實是獎勵賽落敗,失敗的Manono吃不到花生果醬三明治事小,搬離定居海灘事大(特別設計且以此為號召的One World竟然只持續四集?Survivor我真是猜不透你)。



順帶一提,獎勵賽是用有洞的桶子盛水裝滿容器...這個...實在沒什麼好詳細介紹的,較具可看性的是Monica在運送途中,很搶戲的腳底長香蕉皮連續滑倒兩次。



兩族各自返回營地後,成員間開始了暗潮起伏的合縱連橫。在Manono,Colton積極拉攏女性隊友,假意宣誓效忠以收買人心,且和Alicia臭味相投、一拍即合。Alicia想維持女生人數,Colton則意圖削減女生勢力,打算鏟除Christina或Monica。



在Salani,之前存在感薄弱的Kim逐漸浮上水面,除了和原隊友交好,也和Jay及Troy套關係,後來甚至獨力找到隱藏豁免像。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一定程度的實力、不算差的頭腦和態度,以及豁免像的庇佑,Kim看似頗具黑馬潛力。



豁免賽是水中投籃賽,首得三分者勝。看到這種全然的體力對抗,不禁讓人產生「還需要比嗎?」的想法,製作單位乾脆在神像頭上打個蝴蝶結,直接送給Salani算了。



紅箭頭處是Manono成員,活生生、血淋淋的對比說有多悲劇就有多悲劇。



哨聲一響,Jay立馬以抓奶龍爪手將Colton推進水裡,他等這一刻應該等很久了,如果不是正在進行比賽,Jay可能會像發海參、鮑魚之類的乾貨般,把Colton從白天浸到晚上。



以少欺老、恃強凌弱也罷,之後又來個以大壓小。叫Leif守籃框會不會太過份?兩個Leif疊起來沒一個Michael高,而且他還得跳起來擋人,製作單位以為Leif是超級瑪莉嗎?不如叫他咬舌自盡算了。



方才為Leif忿忿不平的我,看到此幕頓時釋懷。Leif此生無憾了,報名Survivor應該是他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選擇,況且瞧Kat笑的煞是開心,當事人皆大歡喜,無需外人置喙。



平常閒閒沒事幹的Colton意外地在比賽中拚了老命,一開始的水中狂奔幹勁十足,令人聯想到食神海灘奔跑的畫面。



搶到球的Colton死抱著球不放,達到人球一體的境界,任憑一干猛男怎麼拉都拉不開,可能需要分手擂台才能讓Colton和排球做個了斷。



雖然Leif和Colton使出渾身解數,Monica亦怒奪一分,可惜Salani最終仍以3:1取勝。結束比賽後,Colton像一朵受到狂風暴雨摧殘的小花,梨花帶雨、嬌不勝羞地投入Monica懷中飲泣,讓觀眾好生憐惜(有嗎)~



連敗的Manono逃不過Tribal Council,決定人選的過程沒有太多猶疑。Colton持續獨掌大權,在男性與女性間玩兩面手法,Alicia自認聰明,實則為Colton掌中魁儡,在其遊說下,同意先暗殺較具體力與人際優勢的Monica。Monica和Christina被大家蒙在鼓裡,以為暗殺目標是Tarzan。



Alicia人前人後兩張臉,自鳴得意棋著高妙。我要再說一次,沒有自知之明的人在某種程度上,是相當幸福的(遙目)。



其他男性完全沒有要反抗Colton的意思,跟著隱藏豁免像走就對了。壽司男自願當Colton的走狗,沒志氣奸笑道:「只要不淘汰我,做什麼都好」。壽司男!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沒有心也沒有愛,做出來的壽司會好吃嗎?祖師爺關口將太看到你一定會搖頭嘆氣!



至於Tarzan...不要寄望他了...他不但走路走一半會仆街,甚至連Monica的名字都記不住。



Colton跟Tarzan說:「我們要淘汰Monica」時,Tarzan兩眼發直問:「呃...再說一次,哪個是Monica?」(和S19的Shambo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



看完Manono在Tribal Council前的互動,雖然不甘心,可是我不得不認同Colton說的話「我帶領了一群蠢蛋」。



Tribal Council上的唯一亮點是Tarzan向大家傾訴他不為人知的秘密......不!他不是晚禮服假面地場衛!他患有nominal aphasia,記不住別人的姓名。為避免Tarzan宿疾復發,投票時寫上Jeff的名字,Colton憂心忡忡地頻頻提醒Tarzan記得寫「Monica」(要操弄他人還得如此無微不至,我突然覺得Colton也挺辛苦的)。



最後不意外,走的是Monica。(有句話埋在心底很久了,趁Monica離開之際,我一定要問問她:「Monica~你的胸部如此渾圓堅挺、屹立不搖、無堅不摧,到底是真是假?」)



Monica和Christina對此震驚非常,Christina震怒到露出復活節島石像的表情。不過說實在話,我覺得雙姝有點缺乏危機意識,他們在原部落即為邊緣人,部落重組後人數再度居劣,加上與Alicia不合,本來便容易被鎖定。但是他們卻對Colton的說詞深信不疑,沒有任何配套措施,不知該說是人際敏感度太低,或是Colton精通謊言的藝術?

下集的預告看來粉狗血,先是bitch雙人組(Alicia&Colton)霸凌Christina,接著又是某位成員不支倒地(我猜是Tarzan),喜歡drama的朋友可以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