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呵~Survivor堂堂邁入第二十四季了!本季Survivor的副標是「one world」,捨棄前幾季為人詬病的救贖島,新構思將兩個敵對部族放在同一營地,意圖製造更多事件和紛爭,而開播第一集也不負眾望,簡直是抓馬到不行,是說再這樣下去民視和三立就不用混了,CBS你們要節制一點!(讚許的意味)



Jeff一如往例地乘著直升機出場,不過我覺得這次有點過火了,站在直升機外側是怎樣?製作單位看不出他的肢體動作很僵硬嗎?要想想看Jeff是五十而知天命的老人家了,萬一閃到腰掉下去怎麼辦?難道S25要找Tyra Banks還是Heidi Klum來主持嗎?(Tyra:America's Next Survivor is......)



因為是第一集,所以參賽者的樣貌和個性仍記不全,不過頭戴鯨魚帽的Kourtney讓人印象深刻。姑且不論她的穿著品味,我搞不太懂為什麼總是有參賽者一開場就要在眾人面前發表「大家看起來都很難搞」的顧人怨宣言?就算你內心希望每個人都趕快去甲賽,好歹夜深人靜時再找個樹洞盡情獨白,搞不好還能順便撿到豁免像勒!這類發言對日後的團體生活絕對有負面影響吧?後來隊伍組小團體時,Kourtney果然便被排除在外(是說也有可能是穿著品味的關係...)。



拿下鯨魚帽的Kourtney有些神似Ginnifer Goodwin



這次將十八位參賽者劃分為男(Manono)/女(Salani)部落進行對抗,分好組別後,Jeff下令在六十秒內盡可能卸下卡車上的補給品。身為銀行家的Michael相當懂得國庫通家庫之道,趁女生賣力扛竹竿之際,施展五鬼搬運法悄悄偷取敵隊物資。瞧他如此嫻熟,未來想必能成為一位成功的銀行家,死老百姓們記得打聽打聽Michael到底在哪家銀行工作,日後務必繞道而行。



Michael大功告成之得意的竊笑,節目播出後一定會有很多獵人頭公司來挖角。



偷竊事件種下男女雙方仇恨的種子,發現兩隊得共同生活時,更是王八瞪綠豆,越看越討厭。運動型正妹Chelesa徒手擒雙雞後,男方首領Matt要求她遵守先前協議平分獵物,但Chelesa斷然拒絕,由此仇恨的種子開花結果,成為一切drama的開始。(所以說觀眾都要跪下來感謝雞才是)



之後男方迅速生火成功,女方卻百試不靈,於是女方使出了撒嬌、拜託、色誘、聲東擊西,甚至趁月黑風高對方熟睡之際,躡手躡腳地上演了一齣《Mission: Impossible---偷火行動》。看Salani機關算盡、千方百計,我霎時間體悟了普羅米修斯從奧林匹斯偷火給人類的苦心。



派兩個僅著內衣的青春辣妹夜半無人私語時也沒用,Manono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事實證明,人類的貿易模式發源自以物易物,Christina以出賣勞力編織棕櫚葉的方式,順利達成火種的交易。Christina認為,和男方交惡次要,放下不必要的自尊取得必要資源才是當務之急;可是Alicia卻對此非常不滿,覺得Christina做了一筆「骯髒的交易」,視其為眼中釘。



編織棕櫚葉會比色誘、偷火、或裸體跳鋼管舞更骯髒嗎?(還好Monica沒答應這個要求,就算要跳也應該是Chelesa)我不太能理解Alicia的邏輯,更無從得知她對Christina的熊熊怒火糾~竟從何而來?是氣憤亞裔女生胸部不能那麼大嗎?(喂)



Alicia的自我介紹說「她討厭沒禮貌又衝動的人」............好吧,是說Survivor也沒規定參賽者不能討厭自己。然後她又說「人們會因為她的美貌而低估她」............嗯......有自信是件好事。



在Manono那邊,格格不入的Colton以雙面諜的名義,不斷跑來和女生套交情、拉關係。個人覺得Colton難以融入團體無關乎性取向,而是他自己的工作態度。當大家賣力搭建住所時,他不是支著下巴百無聊賴的發呆,就是和女生嘻嘻哈哈,這種行為去哪都讓人不爽啊!結果女方竟然還滿買他的帳,Sabrina甚至將找到的隱藏豁免像給他,難道她看不出Colton眼神閃爍、印堂狹窄、耳後見腮,生就一副巧言令色之相嗎?(話說回來,她大概也不想把豁免像給那群每天裸著上半身到處趴趴走的Calvin Klein男模)



本集豁免賽是一連串的障礙物穿越,光看到那個25英呎高的跳台就感覺很危險,結果Kourtney果然因為手腕骨折而退賽了(莫非是鯨魚帽的詛咒)。由於比賽必須九人進、九人出,失去Kourtney的Salani實質上已經輸了。她們要求男方秉持運動家精神完成競賽,可是男方講了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後......吶吶說不想比了,女方聞言表示心痛!唾棄!不敢置信!話說如果是我也懶得比啊(挖鼻孔)~反正都已經贏了,與其再走幾趟平衡木不如省點體力。



本集最慘的不是Kourtney,而是Nina!Nina仙女下凡來解答時不巧用臉著地...慘遭破相的她不要講色誘了,沒有被女方派出去嚇人就不錯了!



咎於Kourtney退賽之故,召開Tribal Council的Salani無需淘汰成員,可是Alicia倒是炮火猛烈的攻擊起Christina來。經過她一番生動活潑、淋漓盡致的潑婦罵街,我依然不解何謂「見不得人的交易」?瞧她如此激動,害我差點懷疑Christina是不是和那個做壽司的睡過了!?



Christina也不是好惹的角色,爭吵中激發了她日向家的血繼界限---白目,Alicia日後要小心了!

總而言之,
S24目前看來還挺有意思的,峰峰相連到天邊的drama帶給觀眾很大的觀賞樂趣,然後本季的eye candy不少,看一群俊男美女走來走去至少不會太礙眼。最後,去掉救贖島可能是製作單位近年做過最明智的決定。(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