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短暫地哭訴一件事,大概五分鐘左右可以擤完鼻涕。

基本上不管看到什麼樣的推文或留言我都很開心,就算只有「XDDDDDD」也是非常珍貴的心意(不過請原諒我極少回覆「XDDDDDD」類的留言,因為我絞盡腦汁也不知要如何回應比較妥當,如果一個一個謝謝好像在拜票,拜到最後萬一不小心當上里長怎麼辦?然後同樣回「XDDDDDD」,或是「呵呵呵呵呵」又很沒誠意,人家可能會反問「你笑屁啊!」。考量得失利弊後,我採取的折衷做法是一併感謝)。<---附註比正文長是怎樣!

不過前天我看到一則推文讓人悲從中來,那則推文是這樣的:


現在還有人用奇摩部落格.....
現在還有人用奇摩部落格.....
現在還有人用奇摩部落格.....


...........................短短十一個字加上五個刪節號盡顯推文者內心的震驚、無語、感嘆,就像看到有人在鴿子腳上綁信時驚嘆:「現在還有人用飛鴿傳書.....」,或是看到有人攜了一疊樹葉如廁時驚嘆:「現在還有人用樹葉擦屁股.....」,又像是看到有人穿著五零年代阿哥哥服裝上街時驚嘆:「現在還有人穿喇叭褲.....」(你有完沒完)

這句話簡短且淋漓盡致地傳達出不可置信的震撼,重點是你完全感覺不到對方話中的惡意,這種看到史前文物遺址之純粹的、全然的、發自內心的感嘆,重重打擊了我糙老的心靈,情不自禁發出「用奇摩臭了嗎?用奇摩臭了嗎?」的悲鳴。

如果是一般年輕人也罷,大家都知道的,上了年紀的人對於「有沒有跟上時代」特別敏感,例如明明就不需要臉書,卻為了趕時髦而申請,除了不斷給自己的每一個留言和行程按讚之外,還強迫員工也要跟著一起按,是說誰管你有沒有去過某某某的阿嬤家還是台北車站啊!?咳咳咳(清喉嚨)~我沒有順便在罵誰,大家不要對號入座。總而言之,看到「現在還有人用奇摩部落格.....」後,我再度開始思考網誌搬家事宜。

不過在網誌搬家前,我考慮要先和奇摩求償精神賠償費,為~蝦~米~你的使用者會感受到如此痛心之時代的眼淚?沒有與時俱進跟上其他網路平台的腳步難道沒臭嗎?<----惱羞成怒下不了台就牽拖別人

話說回來,我使用奇摩的時候頂多感到不便,但從未覺得羞恥(一面挖鼻孔一面打文章時除外)。但是觀看者勒?我竟然從來沒有考慮到觀看者的心境,會不會有網友因為看奇摩部落格而受到朋友、同事、家人、鄰居、甚至是路人的羞辱、排擠、唾棄?假若真有這樣的情況,那絕對是你個人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麻煩你先回去反省一下是不是欠人家錢沒還。(喂)

既然話都攤開來講了,那我也不避諱承認,年前我曾寄信麻煩Pixnet幫忙轉部落格,可是佇立在望夫崖癡癡等了兩個禮拜後......Pixnet完全不理我不理我不理我,是說死老百姓就這麼不值錢嗎(淚奔)~?被男人(?)拒絕這件事深深傷到我的自尊,因此又很沒骨氣地繼續待在奇摩。

(超過5分鐘了,來個快速總結)說認真的,因為推文受創什麼的是在開玩笑(此地無銀三百兩),我這幾天倒是被奇摩的「錯誤999」弄得很煩,莫名被鎖IP而不能發文和回留言,害我一氣之下就跑去看林書豪的重播(喂~豪神不是讓你打發時間用的)。所以找個假期我會再寄信拜託各個網路平台,看看有沒有大爺大娘肯可憐我、收留我~~是說單純寫個網誌為什麼會被搞到如此辛酸?(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