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睽違近三個月,TWD終於復播了,咱們趕緊來看看開場第一幕製作單位給了觀眾什麼驚喜~



...................滾你AMC個蛋!!Daryl和Carol從十一月底抱到現在都抱到要開花了~你們還不放手是怎樣!那個手一直擱在胸部上又是怎樣?Daryl你是在玩滑鼠還是在猜罩杯!?不用猜了啦!老娘憑目測告訴你是34B鐵沒錯!還不快快給我放開那隻尼姑!(阿彌陀佛)

(一面吃高血壓藥一面打字)總體而言,第八集將前七集的支線做了一個小結,鋪敘Sophia事件帶給Rick小隊和Hershel陣營的悲憤、震撼、哀傷等情緒糾葛,眾人間的關係並沒有因為此事達到平衡一致,反而產生重組與分裂,像Andrea和T-Dog的態度便明顯傾向Shane,此伏筆可能會成為日後小隊分裂的導火線。



除了團隊關係外,Sophia事件亦衝擊到個人的價值觀與信仰,例如Carl認知到童養媳被宰,而且這個世界蘿莉很少、大叔滿街跑的殘酷事實,一夜轉大人,變得比父親Rick更加現實和冷酷。而兩方的領導者Rick和Hershel面臨無法挽回的悲劇,不禁再度質疑支持自己生存至今的信念,如果身邊的人事物一一瀕臨崩潰,那我們所駐足的這片土地到底還有沒有希望?到底還需不需要做困獸之鬥?這個大哉問我們留到文末再談,先來看一下眾角色目前的情況。



神槍手Andrea自從吸取了Shane的天地日月精華後,有越來越猛的趨勢,看她手持十字鎬貫穿殭屍的架勢,顯然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泥砍砍~泥砍砍(麻煩調頻成山東話)~連撿殭屍斷臂都像提包包上菜市場一樣輕輕鬆鬆,此女之後大有可為,讓我們拭目以待。



Andrea不但賣武勇,還進可攻、退可守的趁機賣事業線,果真是一代奇才。



至於Daryl對尼姑襲胸失敗,自願當慰安夫又被退貨後,便鬱鬱寡歡地躲在牆角畫圈圈。俗話說的好「苦海無涯,回頭是岸」,Daryl你還是早點醒悟吧~你的真愛不在美國,而在台灣啊啊啊啊(喂)~偏偏這時不會看臉色的Lori,沒注意到Daryl忙著治癒受創的小小心靈,硬叫他帶回在鎮上喝酒的Hershel,和去找Hershel的Rick和Glenn。被Daryl拒絕後,Lori竟然訓斥Daryl很「Selfish」。

Hellooooooooooo~~Lori你真的知道「S-e-l-f-i-s-h」怎麼拼嗎?這個單字再怎麼樣也不該出自「丈夫屍骨未寒便找情夫,丈夫失而復得就棄情夫,閒閒沒事還順便叫工具人出生入死帶條驗孕棒+壹週刊」的女人口中吧?而且農莊裡已經少了Hershel、Rick和Glenn三名戰力,再去掉一個Daryl,若殭屍大舉進攻要如何應急?



然後下一秒自行攜槍出門的Lori就發生車禍了,我真同情那隻心血來潮在路上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的無辜殭屍(拭淚)。



神奇的是,那廂Daryl貌似失戀,這廂Shane和光頭媽Carol卻有了詭異的進展。Carol難掩喪女之痛,大肆摧毀與Daryl的定情信物cherokee rose(別名地獄之花),失魂落魄地四處遊走。Shane看到後,溫柔地執起Carol雙手,輕輕為她洗去臉上的塵埃,柔聲傾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大家,絕沒有傷害Sophia的用意,而Carol亦默默回望他真摯的雙眼......嗚嗚嗚......Shane幹得好啊!我真是太感動了!只要你願意接收光頭媽,不管你之前幹了什麼混帳事我都願意原諒你!



雖然Shane暫時打開了Carol的心房,不過他從來沒幫Dale洗過澡,所以心有不甘的Dale依然虎視眈眈的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並告知Lori Shane的危險性及疑似殺人的惡行,認為其極有可能再犯。站在保守派Rick一方的Dale與激進派Shane的對立日漸升高,眼看著Andrea和T-Dog倒向Shane,Dale更加憂心忡忡。



本集神似《哈利波特》中露娜的Hershel小女兒Beth戲份激增,可惜大部份時間都雙眼發直地躺在床上,是說躺著就可以賺錢,有沒有那麼輕鬆?



Glenn年輕真好之世界都要毀滅了還在愁苦愛情的困擾,人家Rick諸事纏身,煩惱到頭都越來越大了,他仍絮絮叨叨的說:「Maggie說她愛我但是我不確定我愛不愛她老實說我們也沒有很熟只是身體的相性很合是說再來幾發我也不介意可是要我娶她就有點難辦」你是沒有看到你旁邊的瑞瑞夫人信箱快要爆了嗎!?現在不是討論這種事情的時候吧?你不要以為觀眾忘了穀倉殭屍案就是閣下想在郊外打野戰引發的!!



回到主線中年Rick的煩惱,及Hershel的美麗與哀愁。和Shane爭執後,Rick懷疑自己的領導不但沒幫上大家,反而促使眾人步向絕境;而酗酒的Hershel表面上責怪Rick一行人戳破假象,毀壞他賴以為生的信念和家庭,實際上則深深痛恨自己的愚昧無力。



當Hershel說「There is no hope.」時,Rick並沒有否定,只是淡淡地指出領導者相信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須給予跟隨者活下去的希望。其後他毫不猶豫的解決掉兩個意圖分享農莊資源的武裝倖存者,臉上絕決的表情顯示Rick已經變了(Hershel目睹此情此景,就算本來不想回去,現在大概也不敢不回去)。

雖然目前的Rick依然困惑於腳下每一步的是非對錯,可是在本集他確立了一點--->讓別人相信遠比自己相信重要,也就是說,鳴人的「相信我之術」在《火影忍者》連載十三年後,終於得以在海外發揚光大,真是讓人欣慰(被拖走)~~好啦!說認真的,個人認為迷惘的時候,他人奮力求生的模樣或許能成為支撐自己的力量,我很高興Rick的成長,不過也覺得他給自己揹上的擔子太重了,就算在和平盛世我們都無法全權為他人負責,何況是在這種亂世呢?

最後,第八集結束後TWD應會重起緊張情勢,先讓我們一起祝福Shane和Carol早生貴子(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