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佛與華盛頓

Jennifer Aniston當紅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她,並不是因為她和Brad Pitt結婚,身為曾經的Brad Pitt粉絲,我覺得他們兩個還滿配的,至少比Gwyneth Paltrow和Angelina Jolie好。在她不那麼紅的現在,我反而有點同情她,或者說是傷感。因為:

1)她似乎永遠擺脫不了Brad Pitt前妻的身份和相關的流言蜚語,只要BP和AJ存在的一天,三人間就會有傳不完的小道消息。設身處地想想,這其實是件滿可怕的事,尤其當你"相對"過得沒有比對方好。雖然人們總是說「不要和別人比較」,但當你告訴自己這句話時,比較心早就冉冉升起。

所以我不太能諒解BP在PARADE採訪中的失言,抱怨前一段婚姻乏味無趣,讚美外遇對象才是真愛,不管事後怎麼解釋,這段話都很傷。而且這是正式採訪不是小道八卦,由前夫親口道出的比較太殘忍,我不覺得這世界上真有什麼人可以不放在心上,如果JA做的到,那實在是聖人。

2)JA自《Friends》後,就擺脫不了愛情喜劇傻大姐的路線。被定型不能完全算是一件壞事,至少你永遠有片可接。但是這幾年Katherine Heigl逐漸開始有取代她的趨勢,類似的角色幾乎都流到KH手中,十歲的差距畢竟還是一段無法彌補的距離。之前我曾懷疑這是不是個人錯覺,可是上網查一查,國外的媒體和網友顯然也有類似想法。

另一個讓人傷感的是Denzel Washington,不過這純粹是個人慨歎,因為人家可過得好好的。

最近即將上演的《狡兔計畫》(Safe House)是一個典型的老鳥帶菜鳥之好萊塢電影架構,老鳥是資深演技派演員,菜鳥通常是新興偶像明星。在九零年代,老鳥可能是Al Pacino、Morgan Freeman,菜鳥則是Johnny Depp或Brad Pitt。曾幾何時,Denzel Washington也換到老鳥的位置了?再過幾年,他是不是又會替到Morgan Freeman現在的地方?

雖然說不論如何,演員們總是有戲演的,而且這些事離小老百姓很遙遠。但看著新生代慢慢變成中生代,以至於古生代,連看戲的觀眾也禁不住覺得自己一年年的老了,產生了一種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之感慨。



#預告片

我不敢說自己膽子大,但也稱不上膽小,可是禮拜六去看MI4時,《心魔》(The Devil Inside)的預告真嚇到我了。想說近期難得有部看起來還不錯的恐怖片,回家後興沖沖上網一查,imdb 3.6,Rotten Tomatoes 5%。

雖說影評網站不能做為全部依據,但有志一同的惡評如潮不太可能是空穴來風,失望之餘,我突然覺得,如果《心魔》真的那麼難看,片商真該頒個什麼獎給剪預告片那傢伙。

過去做問卷的時候發現,近四成觀眾的觀影意願會受到預告片的影響,由此可知預告片不容忽視的重要性。近年來,由於社群網站的蓬勃發展,口碑傳播影響力劇增,如果現在再做個研究,結果應該不盡相同,但是我相信預告片仍具有一定影響力。

有的預告片可以化腐朽為神奇,有的則化神奇為腐朽,前者誑騙觀眾進戲院,後者則可能埋沒一部好片。我近年不太看預告片的原因除了怕被誤導外,更在於某些預告片集所有精彩片段與笑點於一身,看完預告片差不多也等於看完這部電影了,因此進戲院時備感無聊,有時甚至覺得電影不如預告片好看。

所以現在我盡量抱著無知的狀態觀賞影片,觀看前避開宣傳資訊與劇情大綱,只掌握最少的必要知識(至少不能跑錯影城啊)。秉持「無知就是福氣」的壞處是三不五時會踩到雷,但最大的好處是常常有拆禮物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