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向是很Free的,所以每年大掃除都是形式上意思一下,我常常在想,保持這種女子無才就是德的態度嫁到惡婆婆家一定會很慘,所以還是繼續賴著我爸媽好了。上一句不是重點,是說表面上Free,但我骨子裡還是很傳統的,雖然年年都想說不用大掃除太好了,不過隨著年關將至,我就平常有做虧心事的夜裡睡得很不安穩,上禮拜天天都睡得跟死豬一樣,可是這禮拜卻天天睡得跟快死的豬一樣。

眼看著今天晚上就是除夕,這樣焦慮下去不如爬起來掃除好了,所以我從凌晨十二點一直打掃到方才。雖說足足花了快六個小時,然範圍僅限定於個人房間,其他人的死活我是管不著了,起碼老娘要出淤泥而不染!

我做事時最可怕的一點是「間歇性夢遊症」,有時候跪在地上掃著掃著,下一秒就突然出現在電腦桌前看網拍,大驚失色之餘趕緊跑回去整理廢紙,不料沒多久又莫名奇妙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發病頻率高到我都有點畏懼自己!理論上此症無藥可醫(抱頭),不過,you know~我們家一向是很Free的,反正事情總是會有完成的一天,所以就隨它去吧(瀟灑)~

由於「間歇性夢遊症」的關係,打掃往往事倍功半,加上我散仙+龜毛的矛盾個性,每年都掃到快抓狂,只要我滿臉怒氣的在公共區域遊蕩,家人間便會低聲耳語「趕快低下頭!趕快!」「不要看她的眼睛,對上就完了!」,然後我看到大家很恐懼就心滿意足地哈哈大笑跑回去繼續上工,簡而言之即神經病折磨自己也不放過別人。

好不容易打掃完了,我準備像日劇女主角一樣面帶欣慰笑容,一邊擦著汗、一邊拉下口罩,滿意地審視辛苦成果時,卻赫然發現掃前掃後好像沒什麼差別。我本來以為掃除完畢,房間會從黃金傳奇的阿婆垃圾屋變成帝寶樣品屋,結果意料之外的帝寶垃圾屋誕生了(重點在於「垃圾屋」三個字)!如果本質沒有改變的話,奇蹟似乎不可能發生。這樣讓我很悲憤地回想到,大學時代暑假結束後,我足足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將宿舍打理整齊,當我志得意滿四處觀看時,對門棟友一句「妳們寢正在搬家喔?」直直將我打入萬丈深淵。是說就算妳是會計系也學過「亂中有序」這句成語吧?長這麼大個人還這麼不會說話,真不懂事!

結束遙想當年的記仇模式。打量眼前景象,我有點後悔博客來66折時沒有買下《一天一點無壓力收納》和《斷捨離》。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買了那兩本書,豈不是又多了兩樣東西要收納?所以總結起來我還是挺聰明的!挖哈哈哈哈哈(拜託不要戳破,我現在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