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去喝喜酒時,好友顯然人緣極佳,女方的禮金桌排了長長一條人龍,我還第一次看到給錢要排隊的,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

好不容易輪到我繳完禮金、拿了喜餅要入座時,正前方突然殺出一位看樣子是女方長輩的黑西裝地中海大叔,猛然伸手抓住我的喜餅。光天化日下怎麼有人搶喜餅來著!?大叔,我包三千六拿你一盒喜餅不過份吧?



一時間驚愕非常,眼看來者不善,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立馬開始角力對決,互相握住喜餅的提把不放,他向東拉、我就往西扯,還好我當天穿短褲,蹲個馬步運氣力道也足。兩人在大庭廣眾下不成體統的拉拉扯扯約莫十秒左右,可能是大病未癒、體力不支 ,我一個踉蹌、重心不穩地敗下陣來,於是眼睜睜看著大叔喜孜孜地搶了我的喜餅拿去送別人......。



喜餅被搶後,我落寞地站在原地,然後緩緩轉身對站在禮金桌那看的目瞪口呆的小弟幽幽道:「那個...我的喜餅被伯伯搶走了...我真的很想吃喜餅...可以麻煩你再給我一盒嗎?」小弟聽完頓時回神,驚慌失措連聲抱歉地再拿了一盒喜餅給我。

有了剛剛驚悚莫名的經驗,雖然從禮金桌走到宴客席不到十公尺,但一路上我戒慎恐懼地緊緊抱著喜餅、不時四下張望,深怕中途又冒出其他神出鬼沒的喜餅強盜,本座現在內力盡失,再來第二輪可真的承受不了。

席中播放新人成長MTV時,向來秉持吾日三省吾身信念的我一直在心中思忖,為什麼大叔要搶我的喜餅?可能原因如下:

1)我看起來營養過剩吃太好,他要從高熱量餅乾的手中拯救我---> (拭淚)大叔~你人真好!

2)我看起來欠扁討人厭,他奇魔子不好就是不想讓我吃餅--->大叔~你太任性了~

3)他接待賓客累了,閒來沒事跟我過過招--->大叔~你真淘氣~



4)這是為特別賓客準備的意外驚喜,其實搶完後會有人舉著「哈哈哈~你被整了」的立牌出現,然後全場一同撫掌大笑,我則故作羞澀跺腳說「討厭~你們演得真像,人家不來了~」--->大叔~你真用心,抱歉我壞了你的雅興。



5)我和大叔分處不同次元,因電磁波相近,拿到喜餅時,雙方空間短暫交會,大叔拼命搶喜餅其實是想留下一個重要的訊息:「在這個宇宙間,你並不孤獨!」--->大叔!你好神啊啊啊(激動貌)!!

大叔用意良深,時至今日仍然想不出他真正的目的,高人言行果然不是俗輩如我能輕易參透的。

這輩子第一次被搶劫(不要再來第二次了),而且還是在喜宴上被搶喜餅的特別經驗就獻給好友YJ了,這個「驚喜」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我現在已經送外籍傭兵去夏威夷接受專業的搶喜餅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