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冥冥中有一種很詭異的莫非定律,當你強調「絕對」不會怎樣時,接下來「絕對」就會怎樣。許多女性婚前大放厥詞未來絕對不嫁給窮人、禿頭、和矮於170的對象,但不用等十年,大概過個2、3年,就會收到她和既禿且矮的丈夫合照之喜帖,而且信裡還註記要多包點。所以這說明了什麼?不!跟莫非定律無關!這只是說明世界上有真愛的存在!所以我自此之後再三聲明,我絕對不嫁給長得像金城武、家產如郭台銘、體格似Rodrigo Santoro的男人!我‧絕‧對‧不‧要!(拜託拜託祈禱貌)

瘋話說夠了現在講回莫非定律。自從跟三個人講過「我很少感冒」後,本來一年多沒感冒過的我馬上就破功,其神準之程度讓我很想開始惡意轉寄網路幸運信(就是那種你看完這封信後馬上寄給xx人,即可美夢成真,不寄出去就會受到詛咒的信),看能不能把霉運分出去一點。

我從元旦以後就沒遇過什麼好事,那些星座占卜都騙肖欸,說什麼雙子座的今年好運到,看我現在病到眼冒金星、咳到練出腹肌,沒有去了了就不錯了,看來2012世界果然要滅亡(硬是要牽拖)。記得以前看過一則男子感染流感咳到肋骨斷掉的新聞,害我現在每次咳嗽都相當戒慎恐懼,只差沒蹲個馬步先。而且咳嗽這種東西難好又惹人嫌,一咳起來,不論親疏遠近,大家都當你瘟神再臨,紛紛露出嫌棄的眼神。唯一的好處大概是搭乘捷運時方圓一公尺內達到淨空的效果,坐累了可隨時來個鄭多燕的健身操。

不知是從日本漫畫還是什麼鬼地方得到的不可靠消息,聽說把感冒傳染給別人,自己就可以快點好。幾經思量,我不打算找家人下手,因為近水樓台先得月,冤冤相報何時了,搞不好哪天又輪到我慘遭毒手,無限自體循環是沒有盡頭的,就像莫比斯圓環(Möbius strip)一樣(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提到數學)。所以我私心想荼毒外人,不過沒膽也沒機會,如果拉下口罩對陌生人咳咳咳,在咳死前就先被打死了,新聞登報時父母可以順便告訴小朋友害人之心不可有。

其實現在除了被驅離、排擠和唾棄外,一切都還好,反正我早已習慣世態炎涼。但糟就糟在禮拜六要去喝喜酒,這個場子是我的至交好友,放鴿子會被挑腳筋的!可是戴著口罩喝喜酒像話嗎?同行的朋友已經先來電警告,禮拜六前感冒沒好就要我自個兒帶著一雙筷子一個缽到大門口要飯,所以這是搞不好我吃完剩飯,回家時缽裡還會有些零錢讓我當盤纏的意思嗎?這樣我不順便上京趕考不就太對不起大家的一番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