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講一些很沒營養又很無聊的事情,如果你一秒幾十萬上下的話,絕對要跳過這篇,我可不想擋人財路。

今天是某位家庭成員的生日,不是我機車又愛嫌,選在這天生日真的很麻煩,12/24要來個「喔耶~聖誕節快樂!」12/28又來個「喔耶~生日快樂!」12/31再來個「喔耶~跨年快樂!」每年年底都搞得跟芭莉絲希爾頓一樣天天跑趴,我可不是舞會皇后那塊料。

而且最討厭的就是訂位,年底的餐廳非常之難訂,就算提前兩個禮拜服務生都會親切中帶不懷好意地說「不好意思欸~我們都客滿了~可能要等晚上十點才會有位子喔~」晚上十點就關門了,你是要給鬼吃嗎?那我直接回家吃泡麵不是更好?鑒於以上種種,這些繁文縟節我都「極」想省略,寒冷的冬天只須一床被褥、一杯熱呼呼的阿華田即可搞定。況且過25以後我就沒在過生日,嚴格來說,應該是刻意想忘記生日的存在(拭淚)!

好吧,回到正題(其實也沒什麼正題)。因為家裡還有位對未來懷抱夢想、一息尚存的年輕人,所以沒辦法,該過的還是得過,於是我們隨隨便便地提前一個月訂了君悅。原本是想訂艾美或W Hotel嚐嚐鮮,但是這兩間竟然都預約到明年春天!?為什麼飯店可以提供這麼久以後的預約?而且有人會想預約這麼久以後的位子?如果三、四個月後物是人非怎麼辦?訂位的人難道不會產生「不甘心!」「我好恨!」的想法,然後託夢給朋友,非要帶著自己的牌位去吃Buffet?(我只是有此疑問,沒有詛咒任何人的意思)

之所以說很隨便地訂君悅,在於我們對君悅很熟,反正品質就是那樣,基本上不會突然發生什麼讓人爆氣的舉動或出況的菜餚。看到這種苟且的心態,就知道我真的很隨便。我是希望當事人千千萬萬不要心血來潮連上網誌,不然我大概會有一個月的時間吃不完兜著走。

正如前述所言,這個禮拜真的相當疲倦,尤其冬天到了,每天沒睡滿八小時都覺得沒睡飽,所以大概用餐半小時後我就開始打瞌睡,整場飯席中斷斷續續睡了三次,滿桌杯碗瓢盆刀叉還真難睡,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非自願地幫同桌加菜。

邊睡邊吃途中,我心中冒出那亙古的疑問和渴求(看我有多忙),為什麼沒有餐廳發明邊吃邊睡的服務?大家都知道,人一但吃飽血糖上升便會昏昏欲睡,每次外出吃到一半就好想躺下來,如果每張椅子都是床多好?這樣大家吃飽便睡,睡飽了醒來繼續聊天,豈不是賓主盡歡、和樂融融?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如果有人吃死了躺在那也不會有人發現。

因為沒有地方睡,兼之人多空氣悶,吃到最後真是坐立難安,但壽星沒說可以走我也不敢說要走,只好一直在腦內用念力發功「好想回家~好想回家~」發功到一半時,壽星好像突然接收到電波,轉頭道:「你很想在地上滾對不對?」我臉上帶著溫婉的微笑,心裡本來想說「對你媽個頭」,不過轉念一想,這樣會罵到我媽,而且再轉念一想(這樣好像轉回來了),其實在地上滾是個不錯的主意,這樣就不用硬撐在椅子上了。可是我好怕川流不息的人潮會踩到我,而且來來回回搶著拿蝦的人可能會順便拿我來擦鞋底;再者,仔細瞧瞧地板還滿髒的,我今天可穿了件新衣服,如此一來,不但身體會很痛,衣服還得送洗,真是一個bad bad bad idea!(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用英文)



最後好不容易要走了(呼~),我看到大廳有一顆好大的聖誕樹,馬上興奮地想「耶~聖誕節要到了」,三秒後意識到聖誕節已經過了的時候,我就轉而想衝進那顆貌似堅固的聖誕樹看看它會不會倒。這種念頭絕非見笑轉生氣或惱羞成怒,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人生隨時都在面臨不同的考驗,君悅建這棵聖誕樹時應該沒預設有人會蓄意進行恐怖攻擊,所以搞不好蓋得很隨便,而我撞倒聖誕樹後,君悅立馬體會到這世界上什麼鬼事都有可能發生,由此心生警惕,加倍提昇客房與餐飲品質,造福消費者(我被自己說的好感動)。

可是我素來不親自出馬,習慣躲在背後煽動別人為惡,而且樹要是真倒了,我腳程有夠慢絕對會被抓起來,到時候飯店經理火了搞不好會拿林雲大師的墨寶扁我,企圖鎮壓邪魔歪道。經過一番慎重考慮後,我蠱惑老爸姑且把頭伸進那顆聖誕樹的洞裡好了,沒想到我爸說一不二就做了!雖然說這件事沒有對聖誕樹和他個人造成任何危害,不過我還是衷心佩服他的勇氣。在我狂笑之際,壽星在旁邊很無奈的說:「唉~你都讓你爸變成這樣了,看他一番苦心,還不趕快照下來。」因此這張莫名其妙的照片就誕生了。



考慮到當事人的心情和未來的人生,頭部還是得用海綿寶寶馬賽克一下。

然後可能是報應或林雲大師顯靈,我本來自以為新衣服很美,所以今天有很多人行注目禮,結果回來後,我才發現原來吊牌沒拆,一路上大剌剌地晃在後頸!而且沒人告訴我!沒人!我做人有那麼差嗎!?

如果有不知名的善心人士看完這篇廢話連篇的文章還覺得人生得到什麼感動或體悟,拜託你讓我叫你一聲大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