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Horror Story邁入最後一集啦啦啦(放鞭炮)~~雖然我一路邊看邊罵,不過倒數這兩集我都還滿喜歡的,EP11劇情緊湊、波瀾起伏,EP12則突然踩了一個緊急剎車,觀眾東倒西歪撞成一團後,又徐徐前進,充滿了濃濃的黑色幽默和諷刺意味。

回到本集劇情,時近年末,AHS的編劇特地幫觀眾上了一課,告訴大家「2012年你應該注意的四件事!」讓我們依序看來。



Lesson 1---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感覺!
片頭Ben以大屋為由,挽留Vivien,他說:「憑感覺就知道這棟房子充滿了希望」........................好吧,看完他們一家子的慘狀後,相信大家都知道,除非你是靈媒或頭上有第三隻眼,不然盡量不要跟著感覺走,脖子上那玩意兒不是只用來放帽子的。



Lesson 2---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Constance一再勸諫Ben舖蓋捲一捲,盡速離開大屋,否則父子生命堪慮。結果他老兄還有空在那邊玩「沒有妳我也活不下去」的第六感生死戀,果然沒兩下就被蕭婆Hayden等人宰掉(Hayden:哇哈哈哈~2011年沒人比我蕭)。話說Vivien和Violet難道正在參加Moira主持的新鬼訓練營或新鬼座談會嗎?不然Ben被掛掉了怎麼都沒人來救他?



Moira:Vivien妳背熟這十條新鬼守則先~別想翹課!等下教官會來點名。



Lesson 3---避免受騙,購物前記得先做功課!
無需等到下一季,一家新蠢蛋就流星趕月地搬進鬼屋。連台灣都有凶宅網、黑店版了,我真搞不懂他們買房子前怎麼不先做功課?而且這棟鬼屋可不是普通的鬼屋,鬧鬼歷史大概可以一直追溯到清朝,當有人說:「這裡有一批XX好便宜喔~」時,起碼假裝懷疑一下吧!?

Ramos家進駐後,Ben和Vivien覺得人家夫妻免費上演春宮秀給咱們看,身為知識份子可不能白看戲,於是決定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幫助他們脫離險境。因此Ben和Vivien不但親自上陣,還出動眾鬼無支薪上演一場整人秀,嚇得Ramos一家魂飛魄散。看到這一幕時,我是覺得...如果Ramos夫妻心臟弱一點的話,嚇跑之前可能就先被嚇死了...。



Ramos夫妻:啾啾啾~呼呼呼~(熱情如火貌)
Vivien:Violet~~~Violet~~~我現在忙著看戲走不開,妳幫我拿點爆米花過來!
Ben:嘿~順便幫我帶罐海尼根~



Lesson 4---分手重謹慎,小心你的前男/女友
在Ramos夫妻嚇得呱呱亂叫的同時,他們的兒子Gabriel也遭到無妄之災。年輕人曖注意,就算迫不及待想甩了對方,也不能隨便用一通簡訊、一封e-mail,或一聲「go away」打發。畢竟人心都是肉做的,這樣會讓人家粉受傷,弄不好哪天就找上門來了,而青春少女Violet便面臨如此窘境。

Violet吃膩了蒼白無助金毛美少年(剔牙縫),相中黝黑陽光黑髮滑板男,食指大動地決定換換新口味。不料失寵Tate中途殺出,意圖宰了Gabriel,令其長伴Violet左右(好貼心)。但Violet喜歡吃活跳蝦,對死蝦沒興趣,故以色誘術攔阻Tate,讓Gabriel順利隨父母逃出。



PS:我很喜歡Ben家 vs Ramos家這場對手戲,不論是Ben和Vivien互殺後說「你們不知道,我很早以前就想這麼做了」,或是Tate殺Gabriel時,苦惱地拜託Gabriel閉上眼睛或轉身以方便他動手,都在陰暗弔詭的氛圍中滿溢荒誕滑稽,讓人忍俊不住。而伴隨著輕快躍動的配樂,這種荒謬的黑色幽默在Ramos一家倉皇逃出時達到最高潮,Ramos家張皇失措的恐懼神色和Ben家如釋重負、無可奈何的表情形成強烈對比,劇情節奏掌握的相當出色。

由Ben家領銜主演的「2012年你應該注意的四件事!」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暫時」歸於平靜的大屋。



Tate再度被Violet隨便打發後,秉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將狩獵目標轉向Ben...然後傲嬌的Ben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地屈服了(Ben:人家.....一天只能陪你一小時喔)。



Vivien的死胎被Nora揀去資源回收後,每天都哭天搶地的哭到Nora恨不得再死一次,因此Vivien順利把嬰兒拎回去養,並請求Moira當教母(Moira~就算妳大腦被子彈開了一個洞,也可以用膝蓋想想這是一個坑啊!永恆的嬰兒!永~~~~~恆!Vivien在拐妳啊~別上當啊啊啊啊啊~)



Ben一家+教母Moira開開心心地過起聖誕普渡時,後面兩隻阻隔在外的遊魂Tate和Hayden虎視眈眈地盯著這副和樂融融的景象(你們還不快去領蕭王和蕭后的皇冠),看來二人組的戲份是還沒完啊還沒完~



然後電視劇最愛的灌水招數來了~時光匆匆飛逝三年後,當Constance正欣慰護孫成功、一切苦盡甘來時,卻赫然發現褓母被金髮燦爛、笑容無邪、年僅三歲的乖孫殺害了!唉呀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那個...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演技很爛的虛偽驚訝貌)

觀察目前局勢,第二季的副標可能是:美國恐怖故事---天魔 VS 蕭王/后爭霸戰

然後預告是Tate對魔屁孩說「I am your father~~~」(好啦~我知道星戰梗已經被用爛了~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