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1+1不見得等於2,甚至可能小於1,例如小說《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結合了我最愛的《傲慢與偏見》和殭屍,但出來的成果卻讓珍奧斯汀和喬治羅密歐痛哭流涕。而結合了YA片和殭屍片的《死亡舞會》,則是一個OK的範例:劇情誇張、化妝尚可,充滿了讓人莞爾一笑的黑色幽默,算是閒閒無事時可以打發時間的作品(如果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還是跳過別看了)。

片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設定是「搖滾樂剋殭屍」,然而看過1996年Tim Burton執導之《星戰毀滅者》(Mars Attacks!)的觀眾便知,音樂作為武器並非首見,運用巧妙仍以《星》片為佳。不過本片導演至少藉此找了一個好理由在電影中放進一個帥哥Band,既然我眼睛都吃冰淇淋了也不好多講什麼(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啊)~~

本片以一群宅男大戰殭屍大軍為主,主角是玩世不恭的Jimmy和不擅社交的Steven,兩人分別咎於不同原因不克參加畢業舞會,最後反而成為學校的救世主(格局好小)。



Steven邀約啦啦隊員Gwen參加舞會未果,只好加入一群由阿宅組成的墓地探險隊(身為宅男,魔獸永遠是您更好的選擇),探險不到一半,其中有位阿宅就遭到殭屍攻擊,算一算他的戲份還不到三分鐘吧?真是出征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見到殭屍大舉出動,其他人紛紛拔腿就跑,路上撞見正在和別人偷情的 Jimmy女友Lindsey,眾人便一同駕車逃逸。



僅以此圖紀念出現不到三分鐘的Rod...還是Rob?



另外一方面,Jimmy送披薩時差點變成殭屍的晚餐,逃亡途中巧遇不良份子Kyle和啦啦隊員Gwen,三人聯繫上Steven等人後,認為團結就是力量,決定通過下水道和他們會合。行經下水道時,眾人發現鎮上的發電廠偷偷傾瀉大量有毒廢棄物,這可能是造成屍體異變的原因(算他們倒楣,如果運氣好一點,搞不好跑出來的就是忍者龜而不是殭屍)。



Kyle天生神力,善用各種摔角技和格鬥技對付殭屍,看到他使出大車輪等絕招時,我真心誠意想叫殭屍快逃!



會合之後,你知道的,因為太多人導演拍起來很累,觀眾也記不得那麼多雜魚的臉,所以要開始清理門戶了(Rod還是Rob:..........)。本來Kyle還和阿宅們惺惺相惜、情不自禁,但他身強體壯、孔武有力,顯然不夠宅(蓋章-->你不宅),不合本片調性,所以馬上就領便當了。



George......你站在Kyle背後,又把手放在人家肩膀上的預備動作是神馬意思...?難怪旁邊的Jules笑得如此淫邪......

 


Kyle嗝屁時大家哀痛欲絕,結果下一秒屍化時,每個人都掄起手上的傢伙圍毆他,打得那麼暢快、那麼舒爽,顯然早有預謀!(這幅景象讓我想到少林寺十八銅人痛扁食神的畫面)



Kyle駕鶴西歸後,Jimmy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附身,還是得到什麼天啟,突然發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台詞「如果我們只能活兩星期,或是兩小時,我寧願戰死沙場blahblahblahblah!」眾人聽了紛紛腦袋不清地被他說服,決定前去營救學校的同學(高中生傻傻地搞不清楚,Jimmy有主角威能當然不會死,其他人都是炮灰啊)。




路上Jimmy等人遇到教練Keel,死了一個Kyle換來一個Keel,顯然是筆相當划算的交易。如果說Kyle是天生神力,那Keel就是萬能的天神,好好一個學校教練不知怎麼滿車庫武器,單人Solo就清光整個街區的殭屍,而且還可以空手奪白刃、力取殭屍頭,娘子啊~還不快跟牛魔王一起出來見上帝!



武裝完畢的眾人會同能用搖滾樂控制殭屍的帥哥band抵達學校,發現全鎮的殭屍都跑來這兒開趴(有沒有那麼High),為免遺害他處,教練決定用炸藥夷平此地(連炸藥都有,I服了You)。



這麼簡單炸完就沒戲唱了,所以教練故意弄丟遙控器幫Jimmy加戲(就甘心欸),Jimmy和女友在帥哥band的掩護下,鎮靜自若地在重重殭屍包圍中翩翩起舞、互訴衷情,最後引爆炸彈時,甚至不懼高溫與風壓,在爆炸的學校前熱情擁吻,果然非常人也!(快滾開啦你們兩個!我比較想看帥哥band熱吻~)



先行逃出學校的阿宅Steven和阿宅Jules面臨截然不同的命運。Gwen被殭屍咬後,把Steven拉到一旁說人家怕怕,見色起意的Steven和Gwen便來了一場法式熱吻,吻到一半...完了~完了~Gwen就變殭屍了!屍化的Gwen咬死Steven後,變成殭屍的兩人就這樣濃情蜜意地愛到此情綿綿無絕期。唉~年輕人噯注意,色字頭上一把刀啊~切記切記(捻鬚長嘆)。



而Jules和George意外救出舞會皇后和丫環,抱得美人歸的他們春風滿面,也算是阿宅的勝利。你們兩個,記得要連Rod還是Rob的份一起快活啊~(Rod還是Rob:..........)



曾出現於片頭的神祕掘墓人再度出現於片尾,沒人知道他來幹嘛的,大家都打完收工了,老兄您也早點回家吧。



有沒有人注意到帥哥band的貝斯手Janson是X-Men First Class的法官(Havok)?他在本片存在感渺小而且死得好慘,不過還是一樣可愛(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