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甜

前幾天有則新聞「小田切讓假簽名 韓媒怒火抨擊」讓人看了哈哈大笑,內容是說小田切讓去韓國幫粉絲簽名時,吃定對方看不懂日文,開玩笑地簽倖田來未的名字,因而引起韓國人群情激憤。這件事令我聯想到,日本漫畫家木多康昭覺得自己的搞笑漫畫《幕張》太低級,所以冒充和月伸宏(《神劍闖江湖》的作者)幫粉絲簽名。

本來我覺得韓國人太小題大作了,一點幽默感都沒有。不過當老弟說:「如果你遇到Brad Pitt,結果他給妳簽小甜甜布蘭妮勒?」哇勒!一聽我肝火就冒上來了,立馬變成Brad Pitt的Anti-Fan(會不會太入戲),簽Johnny Depp就算了,什麼東西不好簽,偏偏給我簽小甜甜布蘭妮要怎樣!?可見有些事得設身處地想才會產生同理心,我到現在對Brad Pitt仍餘怒未消(包括他劈腿AJ的事,新仇舊恨一起來)。

#下午茶

禮拜天爹娘突生閒情逸致想喝點下午茶,提供幾家小店的名單,眼高於頂的皇阿瑪和皇額娘都不滿意,所以我開始一家家飯店去電訂位。從W hotel、寒舍艾美、君品、君悅、晶華、福華、喜來登、老爺、兄弟、神旺、國賓、六福皇宮、怡亨、亞都麗緻,一直打到花園酒店等,「全部」客滿,連現場候位都不行!一廳粗估150-200人好了,禮拜天下午3:00-5:00間,全台北市有兩、三千人在喝下午茶啊?你們有沒有那麼愛喝下午茶啊!?如果這時候有恐怖份子像《鬥陣俱樂部》一樣引爆那些飯店,應該可以立刻縮小台北市的貧富差距(咳咳...我沒有煽動犯罪,只是思考可能性並提醒社會大眾小心火燭)。

PS:最後好不容易在西華B-one訂到位子,據爹娘的說法,現場也是人山人海,光拿一次餐就得排隊15分鐘。


#宅女

那天我弟狂罵媒體濫用「宅男」一詞譁眾取寵,他認為「御宅族」在日本具特定指稱,現今的氾濫使用反而蓋過原意(對於這點我持相反看法,文字本來就是活的,會隨時代、地域的演進而變遷,就像六書中的轉注與假借,有些字詞代用久了便產生為社會大眾認同的新定義,正似南橘北枳之理)。我問他,那我算是宅女嗎?結果他竟然毫不猶豫的說對!哈囉喔喔喔喔~~~就算你完全不需遲疑,也可以假裝思考一下好嗎?這樣光速回答不會太失禮嗎!?不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