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眾參賽者涕淚泗橫的一集,不只他們哭哭,觀眾也無聊到要哭哭了。


首先發難的是Cochran,滾去救贖島後,睡眼惺忪的Ozzy馬上跟他拉票「喔呵呵呵~你終於學到教訓了吧!你最後可以投給我或是Coach。神馬?你問你敗部復活有沒有勝算?欸~~應該有吧(挖鼻孔)」。

高招啊~Ozzy!如果馬英九跟蔡英文見識到如此博大精深的巧妙話術,一定急著把你送到敵營當助選員。



不滿的Cochran以些微之差敗給Ozzy(Ozzy:我就說嘛(再度挖鼻孔)~~),不過這次的救贖島比賽挺精彩的,讓人看得屏氣凝神,Cochran總算展現了一點競賽精神,旁邊的Upolu族員也虛情假意地助陣一番(Upolu:反正加油不用錢)。



Cochran本次參加Survivor最大的收穫應該是他真的變成JEFF最愛的參賽者之一了,看Jeff每每凝視著Cochran那眉眼帶笑、笑靨如花的寵溺表情(咳咳),Cochran的參賽真是值回票價(人家Jeff最近梅開二度,Cochran你就死了這條心吧)。



我常常覺得Ozzy的眼神好像死了......(抖)

救贖島競賽結束後,twist是由Ozzy選出和家人共度時光的人選,他挑了Coach、Albert、Brandon。我猜挑選依據為「誰是部落核心人物」,以利日後回歸。而Coach也對Ozzy的示好做出回應,主動承諾將帶Ozzy進入三強,來一場勇士對勇士的高貴決鬥(顯然Coach藥帶不夠,又開始發病了)。



Edna榮登本集最佳女主角,她從部落會議回來就開始哭,我是Upolu第六人哭哭、Brandon欺負人家哭哭、妹妹好久不見哭哭、我是二等公民哭哭、大家排擠洗衣婦哭哭、我要回家了哭哭、我真的回家了哭哭。簡直哭到基隆河決堤、石門水庫爆漲,可見Edna有備而來,伺機奪下Brandon哭夭王的寶座。



姑且不論Edna水淹金山寺的功力,雖然她前期一度情緒崩潰,但認清現實後,馬上整理情緒、據理力爭,面對隊友侃侃而談的論述能力和掙扎求生的強韌意志著實令人佩服。最後被淘汰時,她始終保持笑容,大方地和Coach相擁,直至步下台階隱入黑暗才泣不成聲。Edna表現出的泱泱大度值得掌聲鼓勵。



Edna有些畫面笑得人心裡發寒,如果我是Upolu族員,看到Edna這樣對我笑時,一定會懷疑她是不是在食物裡下毒(別忘了Edna是麻醉科醫生)。

說到Edna就不能不提Brandon。Brandon之前不齒Savaii罷凌Cochran,但他現在做的其實和他們相差無幾。Brandon認為自己一心為部族團結排除異己,完全不覺得針對Edna的粗率無禮有錯,就連道歉也很沒誠意(Edna: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吧),這種不成熟的想法即可看出Brandon完全就是一個沒長大的小孩。不過Upolu其他人正如Edna質疑的何謂「忠誠、榮譽、正直」?團體核心人物面對Mikayla和Edna等人遭受Brandon攻擊時,都保持事不關己的沉默,事後選擇安慰鬧事者、無視受害者。這種害怕或不願打破僵局的冷漠其實也是霸凌的加害者。



和家人相聚時,Brandon笑得好傻好天真,跟老爸說「我鄙視百萬美元、鄙視Sole Survivor的頭銜」。老爸聽到這句話的反應跟我一樣「那先生你來這幹嘛?」如果你想為基督徒豎立典範應該去好消息頻道吧?而且Brandon八成會成為負面教材(Brandon:嗚~~我不依我不依~~)



聽了Brandon的瘋言瘋語後,老爸發現兒子已經病入膏肓,剛剛實在不應該鼓勵他要聽從自己的內心、順從自己的渴望,所以跑去找Coach協商三強事宜。說是協商,實為威脅,老爸在這裡盡顯Hantz家族本色,依照Hantz家族的搶戲程度,我懷疑CBS下一季可能會收了Survivor,推出新Reality show「Hantz一族」(誰要看啊!!)

其他不重要的人事物:



這集Brandon和Sophie沒什麼表現,他們養精蓄銳20幾天,蹲到快結蜘蛛網了,下集也該有點動作了吧?就算不Move,打場群架也好啊~(Princess Albert你是打不過舞會皇后的)



Rick看到Video Letters時,哭起來還滿萌的,不過一見到老婆馬上色心大起,當著幾百萬觀眾面前吃老婆豆腐。嘖嘖嘖~~大叔你是用了鳥頭牌愛福好還是什麼仙丹妙藥嗎?



豁免賽的大鳳梨迷宮一直讓我想到海綿寶寶(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創意很有趣,但執行起來有點無聊。往好處想,至少製作單位沒有再拿舊比賽充數了。

預告騙人不用錢,我是很希望Edna回歸,這樣比泰山大戰宙斯有意思,不過我不會再輕易付出感情了,如果Edna真的贏了,那我就........................恭喜她(這句話上禮拜好像出現過)。

另外,Coach一直強調榮譽、忠誠、正直,但是行為和「聲稱」信念不符時,在Survivor裡很容易被打臉。如果Coach順利進入三強,我非常期待陪審團會如何審問他(鼻要讓我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