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本集沒有Hayden這個蕭查某就好看多了(舞棍阿伯:哩細幾咧蕭查某~恰恰~恰恰恰~),不過我發現網友比半仙還準,AHS的梗幾乎都猜透透。



先講Larry和Constance複雜糾葛之愛恨情仇,其故事之狗血程度足以讓盛竹如見獵心喜(盛竹如:我要再主持100集Larry銅鈴眼!)。妻女自焚後Larry和Constance同居,Tate無法忍受支離破碎的扭曲「家庭」,人人為了達成一己慾念而無情地踐踏、謀殺它人(Larry想得到Constance,Constance利用Larry謀奪大屋),之後卻若無其事地繼續生活。



晚餐齟齬的隔天清晨,Tate嗑了藥後開始組裝槍枝,他先帶一桶汽油到Larry辦公室縱火(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啊),接著應該是去血洗校園了(從槍枝和同一件軍裝大衣判定)。

到這集,Tate生前行兇的目地昭然若揭,他先用極端手法消除兩個眼中釘,第一個是為了Constance拋妻棄子且殺了Beau的Larry,第二個是飽受霸凌、無法適應的學校。對於最痛恨的對象---Constance,他沒有親自動手,而是怡然自得地等待警方攻堅,如此Tate便可以懲罰母親、摧毀她的期望---「I will never be your perfect son.」


Constance得知小狼狗Travis慘死的消息後,疑心是Larry爭風吃醋痛下毒手。而Larry為了報復Constance的無情,原本計畫將凶器等犯案證據嫁禍在Constance身上,但在大屋中遇到已逝妻女後驚覺,需要償還罪孽的人其實是自己,所以他替被視為嫌疑犯的Constance頂罪。然而,就算到最後的最後,Constance還是連一丁點虛假的同情都不願意施捨給Larry。



Constance被警察偵訊時仍然展現大刀殺八方的魄力,一人對戰兩人毫不氣短,不愧是謀殺親夫又把老公剁碎餵狗的女中豪傑(?),如果Jessica Lange願意繼續演出的話,這個生命力強韌的角色應該可以待到第二季。



男版大理花Travis一如生前的天兵,得知自己上遍各大新聞版面後喜不自勝,迫不及待想剪報做剪貼簿,如果在台灣,蘋果一定會幫他做個3D動新聞,那Travis豈不是樂到就地昇天(Travis:等等~我還想上全民大悶鍋和劉兄寶傑的關鍵時刻)?

相較於Larry的苦戀未果,另一條支線Tate和Violet有情人終成眷屬,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這件事情再度向世人證明了「人帥真好」,Larry當初如果把房子賣掉去韓國整形,搞不好今天就會迎向不同的結局。



Tate本集為了博回股價,進入火力全開模式,各種輕蔑的、挖苦的、冷酷的、邪佞的、悲痛的、哀傷的美少年100連拍大放送。Evan Peters有亦趨美形的趨勢,Violet明明是個貨真價實的娘們,站在他旁邊卻相形失色(猛一看還有點像成龍),我嚴正懷疑Tate也剛從韓國回來。

言歸正傳。Ben得知異父複孕的真相後,向Vivien道歉,承諾將盡快接她回家(Vivien:呼~~還好蒙混過去了,Luke、Bill、 Johnny、Mike、Jacky、Andy...都可以安心了)。安置完妻子後,Ben擔起父親的責任,勸戒曠課日久的Violet重返校園。



然而Tate不但百般阻擾Violet復學,得悉Ben要送Violet去寄宿學校時,更攻擊Ben,要求Violet和他一起殉情。發現召喚獸進入暴走狀態的Violet虛與委蛇、奔逃求救,但卻一直鬼打牆,怎麼逃也逃不出大屋。Tate見其如此蠢樣,於心不忍告訴她「妳早在自殺那時就死透透了」,並好心帶她去地下室觀光一下自己的屍體(大概是美國氣候乾燥,不然家裡有這麼多綠頭蒼蠅,屍臭味早就滿庭香了)。



認知到自己變成貨真價實的「死小孩」後,Violet赫然驚覺這輩子釣不到其他金龜婿了,再怎麼說Tate也算是有產階級,而且長得還不差,於是馬上擦乾眼淚假意歸順,兩人從此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

照理講這裡應該是一個爆點,不過網友之前就猜過了,所以看到時只有「啊~不出所料」的感覺。推算起來,Violet之前不斷見到大屋幽靈,其實是老鬼要她這隻新鬼來拜碼頭先,只是都被地頭蛇Tate擋掉了,果然死了也得靠背景



Ben:不該彎腰撿肥皂的~小生晚節不保~
Tate:口桀口桀口桀~我會很溫柔的~北鼻~

看到橡膠人虎視眈眈Ben裸身在地上嬌羞爬行時,我腦中馬上產生「啊啊啊~~Tate吃親子丼吃上癮了,這次連Ben也不放過」的邪惡想法。



這部的女性福利都靠Ben獨撐大局,人家Dylan McDermott年屆五十了,為了收視率還得脫衣博上位,這年頭錢有沒有那麼難賺?Tate和Travis這些年輕人真是不知長進,改天換你們來脫脫看吧(可能沒什麼看頭)!

American Horror Story本季只剩兩集,目前閒雜支線都收得差不多了,季末重心應該會放在新生兒身上,個人是希望趕快把Hayden這條線也收一收吧(結果下集是瘋女十八年回顧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