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為部落格的事情發愁,主要大致圍繞著"搬網誌"和"搬家"兩件事。

就第一件事來說,我很認真地考慮要不要遷移一部份Msn Space網誌至此處,之所以考慮部份而非整體在於:

1)天哪,以前的文章大概十篇中有八篇都在為賦新辭強說愁,講好聽是少女懷春(好像也沒有比較好聽),講難聽點是無病呻吟,光自己看看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別人看看大概眼睛都要瞎了,生平雖然沒做過什麼好事,也不能老是累積業障。

2)搬太多文章被舊識認出的機率會大幅上升。我對於寫作的懶惰程度很有自信(這有什麼好驕傲的),現在是不知道中了什麼邪,才會幾近天天發文,過去我可是一年半載才提筆一次,鍵盤都要生灰了。加上我的文章絕對不是那種「喔~文筆雋永、縈繞心頭久久不能忘懷」的類型,看過的人十之八九已拋在腦後。時間久遠加上印象淡薄,被識破真相的機率渺小,但是把整個部落格原封不動搬回來便非明智之舉,八成有人會靈光一閃道:「哎呀呀!這不就是那個畜生!」小心駛得萬年船,凡事還是謹慎為上。

3)最後一點是舊文重發還是得重新改寫潤飾,之前的稿量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全部改寫只有兩個字--麻煩。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經夠多麻煩了,我們何必自尋煩惱呢(這句聽起來很像藉口,事實上它就是藉口)?

再者,"從一無所有出發"較之"就現有基礎改進",後者比前者更為棘手,不只是寫文章,很多事情亦然。在固有基礎上做事有些地利之便,但更多的是處處受限、左支右絀,讓人覺得發揮不開;從零開始雖然得一切重頭,不過可任意揮灑、消遙自在,比較符合我的喜好。這幾年我個性變了不少,有些舊文的情緒早已隨著時間昇華,擺出來不合時宜,還是放回匣中敝帚自珍吧。

第二件認真考慮的事情是部落格要不要搬家(顯然我人生中沒有太多需要嚴肅思考的問題),這件事情約莫考慮了兩個禮拜之久。yahoo功能陽春、版型不佳、字體受限(字真的太小)等都在挑戰我的忍耐度,不過真正讓我崩潰的不是這些,這些芝麻蒜皮的事情和以下要講的比起來都是小case。

有沒有人注意過yahoo部落格的人氣排行榜?我以前從來沒注意過,上個禮拜六不經意看到便順手點進去,想要參考一下別人的版型設計。結果我的媽媽咪呀,重點不是第一名(第一名是曲艾玲,曲艾玲沒問題,曲艾玲很好,曲艾玲至少不會像寇乃馨一樣在聯電尾牙大喊「我愛台積電」),重點是前十名裡有兩個是天體營部落格(我前陣子才在壹周刊看過天體營的報導,他們該不會在這找的?),接下來是很像九零年代色情網站風格(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的內衣美女頭髮半遮面之"午*情挑",還有蕾絲內衣自拍照之"別再檢舉了,我正在刪文"(你這樣講讓我更好奇,我求你不要刪)。

我是不清楚曲艾玲、柯以柔、林美貞、季芹,還有誠哥(誠哥這麼愛運動又這麼健康、陽光的一個人,真是辛苦你了)處於其間做何感想,我個人倒是立刻產生「何處是我家」和「不如歸去」的想法。

我不是指天體營或性不好,而是看到那些部落格,再看回自己的部落格時,會覺得自己跑錯地方了,就像我興沖沖地穿著皇家馬戲團的小丑裝衝進品牌雞尾酒會的現場,完全就是搞錯場子。而且看看我那張Modern Family裡的Phil牽著羊駝的個人相片,沒有人覺得這種相片很沒誠意嗎?好歹也讓羊駝穿件內衣吧(羊駝:我只穿維多利亞的秘密)?

所以我考慮了樂多和Pixnet。樂多很過分,申請後隔天才回信,現在是分秒必爭的網路世界耶!你不知道我最多只能等你一小時嗎(甩頭髮)?秉著沒錢就是大爺的網路奧客信念,我選擇了Pixnet。Pixnet的好處是可以合併帳號和網誌搬家,而且在Pixnet晃一圈,看到那些新穎、時尚、漂亮的版型,我就像鄉下老鼠進城般,突然覺得自己也變得好潮。

但Pixnet才摸不到半天,我就放棄了,原因在於,無論如何重新調整就是很麻煩,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經夠多麻煩了,我們何必自尋煩惱呢(奇怪,這句話聽起來好耳熟)?加上"網誌搬家"沒辦法自己瞬移(Pixnet:你倒說說看誰可以),一定要寄信給網管,好~~麻~~煩~~啊~~你們難道不知道我是網路奧客、現實龜孫嗎?

反正這個計畫最後就不了了之了(好多"了"字,越看越不像"了"),我也只能望著豔照安慰自己,雞尾酒會上也許需要一個皇家小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