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前從來不看回顧的話,一定要看這一集,因為Rick終於說話了!(觀眾:誰是Rick?)



也許是剪接影響,這集再度證明Savaii對Cochran有多刻薄。Cochran是PETA(善待動物組織)的成員,連清理魚腹時都抱著小心翼翼地虔敬心態,但Ozzy殺雞的時候故意叫Cochran抓住雞,藉以嘲笑他害怕時閉眼張嘴的傻樣。看到他和Keith捧腹大笑,你一言我一語說:「哈哈哈,看看Cochran那嘴巴開開的樣子」,而Cochran呆立一旁尷尬陪笑、手足無措的畫面時,真讓人怒從心中起。

這和如何對待動物無關,因尊重動物保護之,和因生理需求食用之都沒錯,錯的是把同伴當成笑話,無謂而惡意的嘲弄對方。就像在日常生活中,每個小團體中一定會有"嗆人的人"和"被嗆的人",嗆人的一方總是聲稱「不過就開個玩笑嘛,幹嘛那麼在意」,彷彿你認真就輸了,你生氣就輸了。所以被嗆的一方為了團體的和諧、大家的開心,就必須默默吞下不合理的、不舒服的言語。這種寧靜的霸凌比實際的肢體衝突更難處理,有許多人就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忍受所謂"朋友"的肆意妄為。



Whitney和Keith這一對也很誇張,一個已經結婚的人,竟然堂而皇地之在全球播放的電視節目上和別人卿卿我我搞外遇?Whitney老公頭上的帽子大概比綠蠵龜還綠了,不知道他看節目時做何感想?建議他直接拿節目帶去法院打官司,一個小鄉村歌手雖然值不了幾文錢,但多少可以刮點油水作為精神補償費。



Savaii的片段中,比較有趣的大概只有Cochran模仿Keith說教的樣子很機車,還有身為gay的Papa Bear教Cochran怎麼泡妞。不過Papa Bear的策略顯然很失敗,如果在pub裡有一個穿著緊身衣的男人走過來,稱讚我的耳環或鞋子很漂亮,我也會像Whitney一樣,打從心裡覺得這個男人是gay(至少Whitney總算說對了一件事)。



(本段有Coach前幾季的雷)
在Upolu,雖然Coach一如往常,沾沾自喜時就會露出狐狸尾巴。但你不得不承認他有某種獨特的個人魅力,不買帳的人會視其為小丑,但相信的人則願意跟隨之。十三年的女子足球隊教練生涯顯然對他影響深遠,Coach會從就寢位置觀察出Cochran是Savaii的游離份子(Savaii個個像遊民一像蜷縮在地上睡會不會太慘?),從而給予Cochran尊重和自信,善意招降;也會惡整"他認為"不服管教的頑劣份子(尤其是年輕女孩),例如Mikayla和S17的Sierra,彰顯個人的控制權。Coach常把「越自負就越愚蠢」這句話掛在嘴邊,如果他本季三度和一百萬失之交臂,或許應該考慮把這句話刻在自己的屠龍手杖上。



個性衝動的Brandon對Upolu而言是一把雙面刃,Coach覺得自己可以善用其忠誠,妥善控制Brandon;持相反看法的Albert則認為Brandon是顆不定時炸彈,無法和他進行理性溝通,所以一直想鏟除他。這把刀最後到底會聽命斬敵或反噬其主?就讓觀眾拭目以待吧。(甚為好笑的是,像Brandon這樣全慿一己信念、口無遮攔的莽夫,反而常打亂Ablert等聰明人的縝密思考,令他們張口結舌、無言以對XD)



本集最大爆點首推Rick!他不是幻影、不是殘像、不是充氣娃娃,更不是人形立牌,他總算表達自己的意見了!看到Rick叢林獨白的鏡頭有沒有很欣慰?很感動?如果忍不住熱淚盈眶、泫然欲泣的話,就趴在我肩頭盡情哭泣吧!

我算一算,Rick總共說了十句話左右,其中一半是關於Brandon的危險性,另外一半則是關於如何殺一隻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