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好讚!為什麼呢?因為這集充滿了各種倔強的、彆扭的、嬌羞的Daryl,傲嬌的Daryl讓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發啦啦啦啦~沒有喪屍也無所謂,只要有Daryl就夠了,去吧!(什麼東西去吧?)



言歸正傳。一開始Rick和Shane聊高中往事時,氣氛還滿好的(Shane獵豔無數,還搭上自己的高中體育老師,他對人妻的僻好從以前就有徵兆XD),但之後兩人便針對是否要繼續搜救Sophia發生爭執。

先不論Shane之前對Otis的行為(Otis:要開槍也先打我頭嘛~),就Sophia這件事而言,我是認同Shane的。Rick一行人為搜救Sophia曠日費時、傷兵累累,有沒有必要冒大多數人的生命危險,尋找一個可能永遠都找不到,或可能早就死亡的小女孩呢?

如同Rick所言,站在家屬的立場,再怎麼絕望都希望死馬當活馬醫。但Rick今天不是家屬,而是眾人的領隊,大家聽憑其號令行事,這一小撮人的性命完全掌握在他手上。無論再怎麼自責、內疚、同情,或是純粹基於人道立場,他都應該放下私人感情,權衡利弊得失,做出對大多數人最好的決定。這樣的決定很殘忍、很無情沒錯,但是在這種非常關頭,我們只能找出讓最多人能活下去的較佳策略。



可憐的Daryl,不但摔馬、中箭、中槍,還華麗地滾落懸崖兩次(評審:滾姿豪邁中帶有細膩,夾雜一絲淡淡的哀傷,我給滿分十分!),光是爬坡就爬了半集,是本集最慘傷員。



Merle的出現證明預告都是騙人的,這一切都是Daryl的幻覺!Daryl負傷昏迷時,和內心的Merle展開對話。就我個人的解讀,封閉自我的Daryl和大家朝夕相處下,內心漸漸產生改變,賣力為Carol搜尋Sophia發自他原本的善心,同時也是自幼缺乏親情的補償,和對於團隊情誼的渴望。

但家庭教育畢竟是根深蒂固的,Daryl改變的同時,對於自己現在的行為產生質疑,而Merle的幻象正是Daryl過去生活的投射,所以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展開嘲弄與爭辯,試圖釐清未來的走向。

幻象Merle和Daryl爭論的過程中,我一度很擔心Daryl會黑化,不過他最後應該是暫時取得了自我的平衡。而且不論身負重傷的Daryl怎麼質疑自己,他始終沒有丟掉Sophia的布娃娃,反而把它牢牢地塞在褲腰,對我而言,布娃娃是Daryl目前仍想維持與眾人連繫的最大象徵(如果他想回到過去的生活,大可把布娃娃隨手一丟,告訴Rick等人沒找到線索)。

仔細觀察會發現,大災難後,Rick小隊面對昔日生活瓦解、舊有秩序崩潰的世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開始懷疑、解構過去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論是Rick、Daryl、Shane等,災難強迫他們從日常生活脫離到非日常,過去的常識和習慣在這個新世界不見得能適用,所以他們必需重新審視自我,Shane放棄往日準則、 Rick迷失困惑、Daryl搖擺不定。這種角色的成長與變化是這齣戲除了喪屍外的另一個看點。(不過以上一切也有可能都是我想太多了,例如人家Daryl可能只是想玩布娃娃、想念哥哥,或是嗑了太多毒磨菇XD)



負傷、全身血淋淋、腳步蹣跚的Daryl出現在眾人面前時,被誤認為是喪屍(不能怪他們,真的很像...),而遭一心想大顯身手的Andrea誤擊。幸好Andrea牛刀初試,還不甚熟練,子彈只造成擦傷。不然依Andrea的天賦,Daryl早就當場香消玉殞,電視台也會突然減少不少女性觀眾XD

PS:第一集預告中讓人念茲在茲的畫面(右圖)終於出現了,Daryl性命無虞,再次證明預告騙你千遍也不厭倦。



Daryl接受治療後,心存感激的Carol送來即時的慰問。此處Daryl傲嬌全開,看到有人進來時,先急急忙忙地拉起被子遮住裸露的上半身(Carol:去~老娘孩子都生了,就你這兩點還不夠看勒~遮什麼遮),隨後接受Carol的感激之吻時,Daryl像遭受攻擊一樣,反射性地緊緊瞇起眼睛,並舉起手臂遮擋。對於Carol的道謝,他始終不肯坦率接受,只是不好意思地嘟嘟囔囔著「就算他不做,別人也會做」之類的話。

Norman Reedus明明就是個四十有二的大叔啊~為什麼演起彆扭的角色會這麼萌??這一段戲我可恥地連續repeat了三遍啊啊啊(掩面)~

花癡文還沒結束。有一個不太重要的部份,但我忍不住要提。Daryl的台詞每次都讓我在嚴肅的場景中捧腹大笑,例如這集農場小夥子Jimmy對Rick說他想用槍時,Daryl嘲弄他:「是嗎?地獄裡的人還想喝思樂冰呢!」

還有Rick一行人誤認他為喪屍,持槍相對時,他先是氣勢洶洶怒吼:「你已經是第三次拿槍對著我了,你現在是要開槍還是怎樣?」,結果被Andrea擊倒後,馬上很虛弱地說:「人家只是開玩笑的......」

個人認為最經典的,莫過於第一季他首次現身時,對Dale說:「戴著你的蠢帽子滾回金池塘吧!」(Take that stupid hat and go back to On Golden Pond)

Daryl何出此言?請看對照圖:

左邊是電影金池塘/Golden Pond的主角,右邊是Dale XDDDDD



Glenn:「Hello~北鼻~」(花輪貌)
花癡結束,回到主線。難忘上回甜頭的Glenn頻頻向Maggie送秋波,老實講,如果我是Maggie,看到Glenn擠眉弄眼、自我感覺良好的樣子也會斷然拒絕XD

 

不過,Maggie顯然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卻挺老實的代表。大家安靜用餐時,她再度對Glenn眉目傳情,展開"農場主女兒的誘惑"round 2。也有可能肉食女Maggie喜歡霸王硬上弓,不喜歡被攻,所以一定要主動出擊(反正Glenn看起來就是總受)。總之兩人瞞著眾人耳目,悄悄人約黃昏後。



Glenn在不需要用心的地方特別用心,為了換換新口味,和Maggie約在穀倉裡,結果等待他的不是大眼美女,而是一群飢餓的喪屍(搞不好消息走漏,喪屍是趕來看戲的...)。這集的爆點就在這裡結束,看來漫畫雷要逐步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