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Valley(死亡谷)是一部用偽紀錄片方式拍攝的超自然美劇,敘述洛杉磯近郊的一座山谷突然被來歷不明的吸血鬼、狼人和喪屍占據,為了避免災情外逸且維持谷內和平,洛杉磯警局成立了UTF(Undead Task Force)特警隊打擊這些不死生物。

該劇被歸類為恐怖影集,該有的血腥、噁爛元素也沒少(不建議進餐時觀看,你不會想用爆開的喪屍配飯)。劇中低俗、惡搞的成分很大,其黑色幽默常讓我狂笑不止。如果你看過屍樂園(Zombieland),且欣賞該片的調調,Death Valley可能會合你的胃口。


=========================下有1、2集劇透===========================


UTF特警隊打擊"犯罪"的生活是本劇主線。警員們看似烏合之眾,實際上個個戰鬥力爆表,和遊戲惡靈古堡的S.T.A.R.S小隊有的比,殺喪屍、狼人和切菜砍瓜一樣輕鬆,不費吹灰之力,非常缺乏緊張感XD。不過我最佩服的還是山谷裡的民眾,每日依然安居樂業,看到不死生物便打個電話通報警員,基本上和遇到宵小的反應沒兩樣(差別只在於強盜和小偷"應該"不會咬你),可見該地區人民生命力之強大。



Joe(左)&Billy(右)

六位警員一般分為三組行動,第一組是個性截然相反的Joe Stubeck和Billy Pierce,Joe是個標準的居家好男人,Billy則是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Billy個性輕佻、愛開玩笑,生性嚴肅的Joe常忍不住想糾正他的行為,兩個人因意見不合鬥嘴是司空見慣的事。不過他們之間的搭檔愛相當強大,不論哪一方出了什麼紕漏,另外一個人都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他們感情好到什麼程度呢?第二集時,局長Dashell為了死亡谷警民互助合作之政令宣導,把Joe&Billy的照片做成宣傳海報四處張貼,強調拍檔們要互相幫助/Partners provide protection(註:Partners在這裡也可以解釋為伴侶XD)。結果不但警局所有人一致認為很gay(看看他們臉上幸福的笑容>///<),連路上的民眾也說:「幫我們向那對同志警察問好!」



話雖這樣說,不過Billy的狩獵範圍很寬的,上至金髮尤物、下至野性狼女,他都能毫無顧忌的調情,胃口可說是相當之好。



第二對搭檔是Carla和John John。美豔動人的Carla是神槍手,個性直率又man,女中豪傑一枚;John John基本上婦唱夫隨,大多聽憑Carla的指令行事。另外,John John的特點在於,只要他手上有球棒,就沒人殺的了他!他用其他武器都不順手,所以所以身為一位警察,背上隨時背著一根球棒也是很合理的!



看這面相,就是註定領便當的命運...

不論是Joe&Billy,或是Carla&John John,皆強調個性上的反差,製造劇情笑點。雖然平日對話與搞笑片無異,不過他們在殺喪屍時手段冷酷、毫不手軟。第一集中,陪在Carla&John身邊錄音的音效師不小心被喪屍咬了,結果John John馬上一球棒將他擊斃,還說:「我們這多的是音效師。」這種冷血的態度比喪屍更讓人不寒而慄~



片中另一位eye candy是菜鳥Kirsten,金髮美女在恐怖片中是一定要的啦!長相甜美的她有點神似年輕時的Heather Graham。Kirsten是剛調來UTF的新人,對於和不死生物的作戰躍躍欲試,不過警局沒人把她當一回事XD,別人出勤時她不是坐冷板凳,就是待在局內做雜務,所以她一身好功夫完全無用武之地(人家可以赤手空拳擊斃喪屍勒~)。



最後壓軸的就是局長Dashell,本片少了他會少了很多樂趣。他沒有實際上場作戰過,所以從前2集完全看不出他的實力到底如何。不過他搗亂和嘴炮的功力都是一流的,不但為了殺一隻老鼠而差點拆毀民眾的家,平常對部下的精神喊話更是不知所云。

一開始我以為Dashell對Kirsten有意思,才會老是跟她談一些個人隱私,讓對方尷尬莫名。後來發現他是不分親疏遠近的無差別攻擊,樂於和男女老少、左鄰右舍共享自己的人生左右銘,例如:「不論男人、同性戀、菲律賓人妖,都是上帝的子民,關上燈.....大家都是一樣的」(所以這是局長您的經驗談?),每次聽他發言,眾人都會露出一副"讓我死了吧~"的冏樣。

目前,在死亡谷的世界觀中,吸血鬼屬於不死生物的上層,他們有個人意識和智能(喪屍僅存食慾,狼人多受本能驅動),咎於對鮮血的需求,他們甚至組成像黑社會的組織進行賣淫等犯罪活動,吸血鬼妓女用以血換性的方式獲得所需,背後則受吸血鬼幫派的操縱,取締他們也是UTF的責任之一。這種嘲弄現實社會的設定相當具諷刺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