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身為一位資深遊戲宅,我對養成/戀愛類遊戲全無抵抗力,養過女鵝、鵝子、明星、經紀人等等,且堅持走父嫁/母嫁之鬼父路線。

男/女戀愛遊戲也是一把抓,最瘋狂時,玩到眼前真人都會出現對話框。

我玩男性向戀愛遊戲時,最愛激怒女性角色,因為多數女角個性大多設定的很機歪、腦殘或公主病,對話中途常常想閃對方三巴掌,故有時會故意追女主角的姊姊或閨蜜,生米煮成熟飯後,讓女主角崩潰到不要不要的,仔細想想,在遊戲中,我根本是一個渣男喔呵呵呵呵~~

在此,(偽)渣男向大家介紹一款很符合個人口味的戀愛養成冒險卡牌激戰手遊:《落櫻散華抄》,由於我同時有三款手遊要肝,最近日以繼夜、挑燈夜戰玩遊戲,玩遊戲時還能正色跟父母說:「請不要打擾我,我在工作呢~」真是相當爽快,只可惜快要換肝了(誤)。

以下介紹《落櫻散華抄》遊戲的四大特點,順帶分享個人遊戲心得

 

02.png

一、 戀愛育成、踏實學習,戀愛與學業兩者兼得:

《落櫻散華抄》的故事背景是貴族學校「櫻華學園」,校內財閥後代雲集,連學校食堂都販賣法式料理、菲力牛排等一道數千元的高級食物,非常適合連勝文就讀。

 

03.png

(剛進入遊戲時,會進行一連串問答決定學力,我不能接受主角魅力只有九!九是半獸人的魅力值吧吧吧!!)

身為戀愛遊戲的男主角,男主角設定非常典型:

●父母不在身邊,自己一人獨居→這樣才方便做壞事哪…欸不對是方便行事。

●刺蝟頭髮型→傳承自超級賽亞人、小傑、漩渦鳴人之經典髮型,展現澎拜熱血,每天早上不知用了多少髮蠟抓頭髮。

 

04.png

●散發強烈費洛蒙,桃花運綿延三生三十里桃花→剛轉學便被鶯鶯燕燕圍繞,一般平民轉進貴族學校只能當邊緣人吧,中午一個人坐在廁所吃便當之類。

 

05.png

作為一所貴族學校,櫻華學園幅員遼闊,上圖所見僅為部分地圖,場景內有多處地方可探索、許多人物可交談,因此造成我後來的悲劇(抹淚)。

 

06.png

遊戲新手不用擔心眾多功能從何下手?初始進入遊戲有一連串新手教學,一步步帶你探索《落櫻散華抄》的世界觀和遊玩方法。

 

07.png

「戀愛養成」「主線劇情」分兩部分進行。

在校園介面內,點擊不同建築物即可進行學習,且會不定時觸發隨機事件。比如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擦拭校長銅像,校長銅像這種東西不是應該融了做銅盤烤肉嗎?

 

08.png

為了精進過於低下的魅力值,一結束教學流程,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加入馬術社。

社團活動升級可獲得特殊牌卡,例如我在馬術社拿到一張迴避率3%的卡片,之於日後卡片戰鬥,惠我良多。

 

09.png

二、 打工經營、閒聊約會,驚喜不斷的學園生活:

除了校園介面,還有商店街介面,男主角必須自食其力打工賺錢,打工期間也會觸發隨機事件。

不過我遇到的事件都是忙得要死不活時,被女角斥罵,甚至降低好感度,真想把關東煮整鍋倒在她們頭上(不要浪費食物)

 

10.png

打工賺錢可購買商店內貴森森的裝備卡、道具卡等等。

不過初期沒什麼需要,《落櫻散華抄》的優點是卡片很容易獲得,轉蛋系統也非常佛心,到了一種南無阿彌陀佛的境界,隨手即可抽到SSSR級的卡片,是故,我到十五級都一把木刀走天涯,毫無壓力。

 

11.png

毫無壓力其實有另一個原因,我是那種不愛看說明書和教學流程的人,教學流程都快速滑過,滿心只想獲得看完教學流程的獎勵。

所以……後來我找不到主線劇情要從哪裡開始啊啊啊啊啊(抱頭)~~~

 

12.png

大概有七、八個小時之久,我不停在校園和商店街來回遊走,想說這遊戲怎麼如此無聊(明明是自己的問題),等級也因此越升越高(因為一直在騎馬和擦銅像),擦到差點變成櫻華學園的現任校長。直至後來才發現有一個「物語」的介面哪!!

 

13.png

回頭看截圖,遊戲一開始就說了啊!(自賞嘴巴)

 

14.png

 (按右上角的SKIP,可跳過戰鬥,直接顯示勝負結果)

由於在校園晃太久,等級狂升,一出校園,我便化身十里坡劍神,眾多SSR卡在手,一路打怪、簡單如一。

 

15.png

像劍道社的紅毛學姊明明就被一刀KO,是我的手下敗匠(落敗者請告訴我今天內褲花色)

 

16.png

之後還佯裝無事、大放厥詞,我靈力值超高好嗎!?誰敢惹一把木刀闖天涯的十里坡劍神哼哼哼!!

  

三、 純愛冒險、豐富故事,超乎想像的劇情展開:

《落櫻散華抄》畫面結合3D+2D,除了2D介面跟卡片,更採用Unity 3D引擎技術製作出生動角色,因此角色面部表情栩栩如生,變化十分豐富。

遊戲更聘請堀江由衣等日本知名聲優配音,算是國產遊戲中難得一見的佳作。

 

17.png

(你們家保鑣超沒用好嗎?)

遊戲初始出現三位女性角色:金毛大小姐,滿口庶民庶民的,一看就是傲嬌屬性(推眼鏡)。

 

18.png

按照戀愛遊戲慣例,攻略傲嬌大小姐要反其道而行,才能擄獲芳心,所以我立馬按第二個選項,滅滅她的威風,結果大小姐好感度果然增加惹(捻鬚)~~

 

19.png

大小姐還有一位溫柔可人的姊姊,跟妹妹的個性南轅北轍,可惜不能追啊(捶胸頓足)!!娶了其中一位,就像攝影師攀上王O洋女兒一樣,能少奮鬥八百年。

 

20.png

第二位是乖乖牌紫毛學生會代表,個人對這種一板一眼的類型不太有興趣。

 

21.png

況且從(偽)渣男的角度看來,紫毛的乳量小於金毛,故排除在外。

 

22.png

第三位是從對話和服飾看來就很好追的粉毛天然呆,由於大小姐極難伺候,後來轉攻粉毛(心猿意馬、見異思遷),粉毛不負期望,很容易打發,是第一個邀約成功的對象。

 

23.jpg

剛開始被狠狠打槍嗚嗚嗚嗚,收了一張莫文蔚之「沒時間~我沒時間~~」卡(深刻體會男性的心情)

 

24.png

(去薇閣玩好嗎?)←人家是健康的戀愛遊戲!!←去薇閣也很健康啊,我說薇閣中學。

好感度提高後,招呼語亦隨之改變。

 

25.jpg

然而,《落櫻散華抄》唯一的遺憾即……好感度很難提高啊啊啊~~~我跟粉毛約會快三十次,戀愛狀況才到「萌芽」階段,遑論開苞…不對!是含苞(呼呼呼抹汗)!

 

26.bmp

只好先看官方CG圖解渴了,你這傢伙!不要裝可愛!

 

01.jpg

遊戲中共有七位女主角可攻略,最左邊髮型像番茄的是神祕第七人:比良坂黃泉。(頭上還有番茄蒂系安怎!?)(玉米筍不是更好嗎?)

 

28.png

無可避免的,身為乙女向遊戲愛好者,我對遊戲中的男性角色也很有興趣,進可當百合、退可攻BL(腦補)。

比如上圖這位極愛裝逼的班導師梅森,幾乎每回出現都在搓頭上那兩條蟑螂鬚,從男主角入學起,極盡表達關心之意,讓我懷疑……他是……反派角色(請勿胡思亂想)。

 

29.png

褐毛男看起來人模人樣,實際上是個情報販子,每天可點選他詢問免費情報和機密情報,「付出等同代價」就是索求男主角的身體,我願意 (被拉走) !!!

好啦其實得付錢給他,就是一個踏馬的死要錢男,穿衣服時是衣冠禽獸,脫下衣服就是純粹的禽獸。

 

30.png

像這種缺乏顏值的綠毛眼鏡仔可直接跳過,雖然不能排除拿下眼鏡變成少女漫畫眼的可能。

 

31.png

個人一見鍾情的是右邊這位,男主角和粉毛被不良少年追殺時仗義相助,讓我充分感受「英雄救雄」之幸福感。

且他拉著領帶說:「就乾脆連我一起欺負吧。」之際,我馬上對螢幕說好!!鞭子、蠟油、高跟鞋都準備齊全惹。

總之男性角色不可攻略,但每個帥哥都別想逃過本宮法眼!!!咳咳咳嗯其實重點是多了這些同學、師長等角色可互動,讓校園生活更豐富有趣。

 

32.png

再者,《落櫻散華抄》的主線故事十分精采、引人入勝,有如一部融合校園生活和日本歷史背景之奇幻神怪輕小說,主線文字量和對話皆紮實豐富。描述魔界妖物、靈力者等團體間相互制衡,故事結構龐大,玩家可盡情探索、深入《落櫻散華抄》的世界,享受好故事帶來的高潮迭起,讀過的每章故事亦可重新回憶。

 

33.png

比較微妙的是…故事進展到關鍵時刻,有位美魔女問主角要不要加入OO協會(當然不是轟趴或群交趴)

當時我想,選擇「我還是當一般學生就好。」,搞不好會進入普通結局(我有收集結局的癖好),結果她根本不容許你有拒絕的餘地啊啊啊~~~這是綁架吧!?這不是綁架嗎!?(逼逼逼叫警察喔~~)

 

四、 卡牌激戰、策略組合,封印失控的魔界妖物:

●卡牌系統:

 

34.png
《落櫻散華抄》的戰鬥方式是卡牌戰鬥,卡片種類有角色、裝備、寶具、應援、道具、禮物、輔助卡。

顧名思義,角色、裝備、寶具、應援等牌卡皆用於戰鬥;道具、禮物卡可贈送女性角色提高好感度。

 

35.png

上圖為配置卡片之介面,俺一把木刀走天涯,道具卡如香菇可補充體力,吃到毒菇或姑婆芋只好送急診(並沒有這種卡片)

根據主角等級COST上限,夥伴1、2、3、4亦可裝備卡牌應戰,亦即遇到戰鬥先送他們去死,這就是夥伴(讀為工具人)之真諦,謝謝9527的犧牲奉獻(連名字都懶得叫)。

 

36.png

若你獲得額外的應援卡,例如增強攻擊、提高迴避率、提升防禦力等,這些卡片就會跑出來嚇人......欸不對,是出來協助你,讓戰鬥更有利。

 

37.png

男主角還有一個特殊技能是「嘴砲王」,光嗆人就能嗆到對方失去理智,打贏戰鬥。

 

38.png

卡牌戰鬥伴隨劇情進行開展,偶爾在行進途中,會撿到拉麵之類的廚餘,拍謝掉在地上的拉麵我不敢吃 (被巴) 。

 

39.png

身為十里坡劍神,前三章輕易通關,到第四章就有點吃緊,偶嘗敗績,此時有三個方法可協助通關:

第一、結交朋友:如上圖我孤單寂寞覺得冷時,即便有三隻猩猩闖入我家吃香蕉,亦無好友參與應援。

 

40.png

交到朋友後,朋友即可當替死鬼(這是對朋友的態度嗎!!)(希望吾友藝貓不要看到這篇文章)。

 

41.png

42.png

第二和第三個方法最實用,即「進化」「強化」卡片,上圖是進化卡片,選擇兩隻狼進行進化,便從沒三小路用狼,變成逮丸郎(莫名),HP、戰力和狼咬皆有顯著提升。

 

43.png

「強化」則以單張卡片為主體,加入一些莫名其妙的卡片,比如路邊的不良少年(不良少年何辜?)、有病的蘿莉,我連大小姐都加進去了,只差沒加拉麵,就是一種煉丹的概念。

 

44.png

沒想到強化效果挺不錯的,不良少年犧牲的有價值。當然有更多種組合和配置供大家構思。

 

45.jpg

值得一提的是,櫻華學園雖名為貴族學校,但在校內平均走一步就會遇到三個不良少年,幾章玩下來,我大概打死了一缸子不良少年和病態女學生(校園裡全是屍體),該學園的招生系統和校內治安顯然出了很大問題。(而且他們還會再生,野火吹不息,春風吹又生)(打一打忍不住吟起詩來)

 

●轉蛋系統

我最欣賞《落櫻散華抄》的部分是「轉蛋系統」,平日我同時肝兩款手遊,存石和抽池都令人困擾,不課金想拿到夢寐以求的角色簡直是天方夜譚,好不容易存到足夠的石頭,試試十抽手氣如何?最後才流著眼淚發現自己是非洲大酋長。

 

46.png48.png47.png

49.png

《落櫻散華抄》有四款轉蛋機,轉蛋所需之水晶票券,皆可從校園日常任務、每日登入獎勵、套卡蒐集和達成成就等多種管道獲得,對無課玩家而言,是極為便捷的選擇;當然如果你是石油王大撒幣,也沒有阻止你課金的必要性,有需要的話,個人十分樂意提供代客花錢之服務。

 

50.png

抽中的卡片毫不含糊,號稱「10+1轉必中SSR以上」說到做到。

 

51.png
連單張禮物卡(送給女主角的道具),一抽即中稀有度SSSR級的小禮服(由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設計),是我最近歐氣特別重?還是遊戲公司普渡眾生來著?

 

52.png
玩到目前為止,行動值十分夠用,不像我之前玩某款遊戲,常常睡了醒、醒了睡,就為了等行動值滿可以繼續玩(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整體來講,個人滿推薦《落櫻散華抄》這款手遊,遊玩期間樂在其中,如果有人要加好友十分歡迎(因為我的朋友很少嗚嗚嗚嗚)(加好友者請私訊)。

 

Android APK版、iOS版下載(僅限手機下載):

http://hyperurl.co/o9tydb

 

掃描QRCode下載:

53.jpeg

 

【抽獎辦法】如下:

1、 廠商提供「Line貼圖序號」60點(共五組)送給網友。

2、 抽獎資格:

(A)請在粉絲團動態下(https://goo.gl/iZfZda)『按讚』+『留言』+『公開分享』索取

(B)『留言』請上傳「手機桌面含有遊戲圖示的截圖」,即有資格參加抽獎。

(C) 範例:

54.png

3、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8/01/02(二)晚上十點半截止,屆時將於粉絲團公布得獎者名單。

4、請正取得獎者於2018/01/03(三)晚上十二點前,回覆個人資訊,超過領獎期限未認領者由備取遞補,抽獎贈品會於2018/01/04(四)提供

5、安卓要下載APK版,方有抽獎資格

 

 《落英散華抄》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