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lking-dead-episode-704-rick-lincoln-4-935.jpg

好的,從本篇心得起,我們將進行時空旅行,假裝TWD上半季尚未結束,我沒有拖稿,大家沒看過上半季結局,進入一種自欺欺人、掩耳盜鈴的模式

上半季如果不靠Jeffrey Dean Morgan(飾演那根)的個人魅力撐場,是有點難熬的一季,對於感受不到那根魅力的觀眾尤然。

第四集尚可,第五集和第六集像歐元走勢般跌入低谷,個人對這兩集評價尤差,之後湊在一起討論。

之所以沒把2~7集寫成一篇的原因,純粹在於想吐槽的地方太多了,單篇文章容納不下大量字數。想馬知道接下來不會出現什麼好聽話,請各位有心理準備,太愛TWD的觀眾不妨先離開,否則心臟會承受不鳥(溫腥提醒)。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91424.625.jpg

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仁,本集的中心思想則是強暴,那根不但要強暴瑞瑞的家園,還要強暴他的心靈與大腦,於是整集都是那根那張嘴在講。

老實講,若非他人帥了點、身高高了點、牙齒白了點、笑容迷人了點,我可能會看不下去。

試想,如果由菜頭飾演那根,相信TWD很快就腰斬了,演員長相與個人魅力是個相當現實的問題。

 

the-walking-dead-episode-704-negan-morgan-935.jpg

那根站在ASZ大門前,所言之「三隻小豬台詞」,曾於恐怖電影《鬼店》(The Shining)中出現,當時反派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欲破門而入。TWD此處引用,或可視為邪惡勢力正式染指善良陣營的致敬與象徵。

 

the-walking-dead-episode-704-spencer-nichols-935.jpg

我常常覺得那根也許有椎間盤突出之類的隱疾,他總是搖來搖去,以自身為軸心,進行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四十五度角晃動。他不吃暈車藥,我都看到要吃暈車藥了。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2851.343.jpg

再者,最恐怖的地方在於,那根永遠能完美笑出上排八顆整齊潔白的牙齒,他前半生大概致力於鏡子前練習微笑,才能笑出這種黃金比例的笑容。

且其笑容感染力極強,每次他一笑,我也忍不住跟著笑道:「呵呵呵呵呵好帥喔~~」(咦你說那是我個人的問題嗎?)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4638.609.jpgthe-walking-dead-episode-704-rick-lincoln-935.jpg

那根也熱愛伸舌頭,是故每當他笑著靠近瑞瑞、兩人用火熱眼神對視時,我會在心裡尖叫:「太近了!距離太近了!現在是要法式熱吻嗎!?」(欸好像真的是我的問題!!)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92444.828.jpg

咳咳咳總之那根以達達為要脅,大肆搜刮ASZ物資,事實上他並非真的需要,就像第五集Simon拿走Gregory的畫一樣,救世軍只想展現其霸權,令被害者徹底感受自己的無助和實際處境,成功摧毀試圖反抗的火苗。

「我爽所以我這樣做、我高興所以我這樣做,你們僅能聽命於我!」被掠奪卻成堆燒毀的床墊即為證明。

 

the-walking-dead-episode-704-daryl-reedus-935.jpg

物資被奪走可再取得,但人民維護個人權力之能力與意識,一旦崩毀便很難整合,這是獨裁者的慣用手段,久而久之,被害者反而安於習得之無助感,甚至幫忙鎮壓抗爭異見,此現象具體呈現於山頂鳥領袖Gregory的行為,以及救世軍之形成。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4007.296.jpg

雖然藥品和槍枝都被搜刮一空,但潤絲精和護髮乳應該剩很多,Carl的頭髮看來相當柔順、閃閃動人。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91034.078.jpg

德壞特根本是達達狂粉,穿他背心、拿他十字弓不夠,還要騎走達達的小腦婆(大腦婆是我,我不給騎)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3229.703.jpg

他搶奪螺吸塔的水壺時,我以為他想趁機間接接吻,就像小學生偷舔班花放在抽屜裡的直笛。但他只是把水倒掉,看來是我思想太邪惡。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3818.375.jpg

在本集, 神父展露了愚者千慮、必有一得的智慧(這真的算稱讚嗎?),希望他死的觀眾應該少了一點。

他先幫馬雞解除貞操危機,以詐死手法,從人妻兼母乳愛好者那根手下逃脫。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90004.250.jpg

又誠心為瑞瑞祈福點光明燈,沒來由地相信瑞瑞必能化險為夷,結果他的神諭竟然成真了,神父成功習得預言術技能!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5241.343.jpg

話說看到Olivia梨花帶雨的慘狀,想必觀眾再次深刻體會人正/帥真好的道理,正妹就帶回後宮、胖妹就殺雞儆猴,這世間還有天理正義可言嗎!!??

而且看人家Olivia是胖妹就懷疑她擔任倉管的能力,那根不明說,我都知道他暗指Olivia會監守自盜、偷吃東西。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91740.812.jpg

偷吃東西的是帥哥屎拚賽好嗎!!??你們踏馬的不要以貌取人!!!(身為胖妹的怒火)

 

the-walking-dead-episode-704-rosita-serratos-935.jpg

說到軟腳蝦屎拚賽,見其言行醜態畢露,便知命不久矣。

一下子給人家加那麼多戲份,偏偏又不是什麼好料,與其任編劇羞辱,不如快快與奈何橋那邊的家人團圓,現在趕過去還來得及圍爐吃年夜飯,個個慘死的迪安娜一家在這裡向觀眾拜個早年(迪安娜題春聯、屎拚賽拿鞭炮,其餘兩人拱手做恭喜新年好姿勢)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92030.421.jpg

最後瑞瑞悲痛陳述女兒Judith身世,他還以為觀眾不知道Judith的老爸是Shane,觀眾早八百年前就知道了,你才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OK?(用不屑嘴臉唱孫燕姿的綠光)

 

※其他不重要的事: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5410.875.jpg

 Enid終於從衣櫃裡出來了。

 

The.Walking.Dead.S07E04.720p.HDTV.x264-AVS.mkv_20161213_185555.890.jpg

Eric終於有台詞了,縱然只有一句:「假設我們找到槍,以後該怎麼擺脫這困境?(你先想想怎麼擺脫沒有台詞的困境啦!!)

如此得來不易的台詞,他在家裡起碼演練了一百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