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02.jpeg 03.png

俗話說,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而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扣除大型船艦如死星和滅星者號等,太空船也有三寶「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X翼戰機(X-WING)、鈦戰機(TIE fighter)」。(感覺隱隱飄出一股宅味)(嗅嗅自己)

星戰三寶各有擁護者,看完熱血沸騰的戰鬥機追逐戰後,一心立志成為太空船飛行員,應該是很多人的童年夢想吧?可惜多數人最後只能成為業餘的腳特車駕駛員,且因平衡感太差,還得加兩個輔助輪,被路過的小學生嘲笑。

 

04.jpeg

05.png

其中千年鷹號承載了影迷最多回憶,從六部曲貫穿至2015年上映的七部曲《原力覺醒》,在在擔任重大功能,重要性不亞於星戰中任何一個角色,我們甚至可以說,《星際大戰》可以沒有恰恰賓克斯(Jar Jar Binks),但是不能沒有千年鷹號(是有多恨恰恰賓客斯)!!

 

06.JPG

07.png

新推出的《週刊 星際大戰 千年鷹號太空船》實現了星戰迷的美夢,這是一本模型組合誌,每期雜誌內含一小部分的千年鷹號精密零件。

首期雜誌要價九十九元,之後每周出一刊,每期約五百元上下,連續購買一百期,便可組合出1:43的大型千年鷹號官方復刻品

 

08.JPG

船體零件皆已塗裝完畢,組裝過程也非常容易。

老實講,我是一個零組裝模型經驗的菜鳥(連初學者都不配),什麼斜口鉗、上色、接著劑、打磨等專業術語,對我而言根本是異次元世界。本人人生中最接近組裝模型的經驗……大概是樂高,至少有一個組合的過程這樣(被打)。

 

09.JPG

所以起初收到模型時,我雙手顫抖如風中蟾蜍,憂心忡忡如果搞砸了怎麼辦?手殘如我,連國中家政織條圍巾都能搞成梯形,難保千年鷹號不會被我組裝成變形金剛(那也是滿神奇的)。

事實證明,我的憂慮完全是多餘的,這是一個笨蛋也能組合的精密模型啊!只要一步步跟隨雜誌上的組裝導覽,便能不費吹灰之力完成每個細節,讓人產生自己是「模型王」的錯覺(的確是錯覺),真是一本寓教於樂的勵志模型組合誌!!

 

10.JPG

廢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很多惹),讓我們直接開箱。

上圖是首期和第二期雜誌的正面,每期雜誌皆包含「雜誌」+「模型」,內容十分澎湃,首期九十九元可說是半買半相送。

 

11.JPG

內容物打開是這番風情,前半部是雜誌,後半部是模型零件。雜誌可直接取下,便於閱讀,可是我捨不得,想保持整體包裝的完璧之身。

 

12.JPG

13.jpg

首期雜誌內附超大雙面海報(圖附30cm長尺比較),正面是精美的千年鷹號設計圖,背面則是模型設計圖的詳細構造。這海報拿來貼牆壁太可惜了,應該貢在神桌上每日三炷香。

 

14.JPG

《週刊 星際大戰 千年鷹號太空船》不僅在模型上十分考究,雜誌內容亦圖文並茂、豐富精采,每期雜誌分四個單元介紹星際大戰世界觀。

 

15.JPG

16.JPG

第一個單元「太空船設定資料」詳細敘述星戰中每艘太空船的來龍去脈,設定魔人必歡喜若狂。例如首兩期便講述了千年鷹號的歷史、參與戰役、攻擊和防禦配備、迴避與飛行能力。除千年鷹號,其後會陸續介紹星戰中各種主要飛行載具。

 

17.JPG

第二個單元「太空飛行的秘密」則介紹星戰中太空船使用的技術,並參考現實生活中軍武應用,及科普原理,進一步說明星戰船艦如何運作和進行攻擊。

 

18.jpg

例如千年鷹號的四聯裝雷射炮,即為首期重點,影迷們對於天行者路克操作雷射炮擊落敵軍的畫面應當不陌生。雜誌更以大幅圖解說明雷射炮配備,以及拍攝電影時的重力限制等幕後花絮。

 

19.JPG

20.png

第三個單元「銀河系導覽」,本單元彷彿搭上一輛觀光太空船,盡情遊歷星際大戰的世界。

首期景點是天行者家族的故鄉,沙漠行星塔圖因,電影《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Episode I: The Phantom Menace)中,安納金天行者曾於此進行令人屏息的飛梭大賽。

 

21.JPG

22.jpg

第二期景點是反抗軍的藏身據點:冰雪行星霍斯。影迷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不脫《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Star Wars Episode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中,路克和雪怪魍霸的戰鬥畫面。

 

23.JPG

24.JPG

第四個單元「組裝導覽」,基本上是模型初學者的救世活菩薩,雜誌以圖示說明詳盡分解步驟,完美呈現笨蛋如我,亦能輕鬆組裝的模型教學,且不時穿插千年鷹號各部件的電影幕後故事。

 

25.JPG

26.JPG

實測組裝兩期雜誌模型,費時約十五分鐘。雖然我講的好像很偉大,不過主要工作只有貼貼紙和旋螺絲釘而已……貼貼紙還用教嗎?就是把貼紙撕下來,再…再貼上去。

 

27.JPG

第一期稍有難度的,只有千年鷹號的四聯裝雷射炮。然而所謂的「難度」,約莫是從幼稚園小班跳級至大班的程度,因雷射炮需固定砲架、炮身,並鎖上三個螺絲釘,如此而已,無須用到洪荒之力

步驟簡單,完成後看起來卻很威!所以我完成雷射炮後,馬上向我弟炫耀:「看!你不是說我是模型笨蛋嗎?我完成雷射炮了啦啦啦啦~~」不知背後詳情的的弟弟,立刻對我增添幾分長姐如母的敬畏之情。

 

28.JPG

29.JPG

值得一提的是,千年鷹號模型零組件,部分使用真材實料之金屬骨架,放在手裡沉甸甸的,相當有份量。以金屬為材,模型堅固不易變形,成品更多了一分保障,物有所值。

 

30.JPG

31.JPG

模型塗裝上也極盡細膩之能事,重現電影中東拼西湊的千年鷹號,那股歷盡風霜、沾滿油污的古樸感。上二圖灰黑陳舊處,乃精心刻畫,絕非我房間久未打掃、灰塵太多,切莫誤會!

 

32.png

 

33.png

 

完整的千年鷹號模型有許多引人入勝的小細節,例如燈光照明效果、可動裝置,和船內佈景。

 

34.jpg

35.JPG

像第二期雜誌所附之全像投影棋盤,正是我的心頭好,勾起電影中丘巴卡和C-3PO對弈3D立體鬥獸棋之畫面(全像投影棋盤亦由金屬製成)。

 

【雜誌訂閱資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閱畢以上體驗文,同為星戰迷的你,若對《週刊 星際大戰 千年鷹號太空船》模型組合誌有興趣的話,請參考官方網站 得知詳細訂閱資訊。

 

10.JPG

【螺螄拜恩讀者專屬免費抽獎好康】

想親自體驗組裝「銀河系速度最快的破銅爛鐵:千年鷹號」的樂趣嗎?廠商大方贊助一組(兩期雜誌)的贈品供讀者抽獎,抽獎辦法如下:

1、請加入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粉絲團

2、在活動頁面(置頂文章),按讚+留言+公開分享,留言請留「週刊 星際大戰 千年鷹號太空船」

3、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2016/09/12晚上8點截止,屆時將於粉絲團公布得獎者名單。

4、超過領獎期限未認領者視同棄權,由遞補得獎者後補,寄送僅限台澎金馬蘭嶼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