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M5OTQ1MTY5Nl5BMl5BanBnXkFtZTgwMjM3NzMxODE@._V1_SX640_SY720_.jpg

第六季開局較預期平淡,觀眾等了一年之久的「冏恩掛點否?」之謎亦未獲解答。

角色和支線過多,免不了流水帳敘事,這邊交待一點、那邊交待一些,乍看之下演了很多,仔細想想,根本沒啥進度。套句登月太空人阿姆斯壯名言:「冰與火之歌的一大步,是觀眾的一小步。」

在缺乏原著小說加持下,GOT是否將步下眾神殿堂,和曾經位列仙班的同事《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說掰掰,從「神一般的美劇」變成「普通的美劇」呢?

我提出心中疑惑,不知未來解答。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184248.171.jpg

以下分談個別支線

冏恩雪諾不幸的男人,專長是飾演屍體,在冷凍庫(冰天雪地)放了一年的屍體。

不幸中的大幸有二,之其一,長城終年酷寒,利於肉品防腐保鮮,冏恩就算放個十集再還魂也不會掉鼻子缺耳朵,謝天謝地。

大幸之其二,冏恩的演技原本便和屍體差不多,始終如一的表情不變應萬變,飾演屍體恰如其分。結合冰天雪地屍體演技兩大要素,正所謂人盡其才、地盡其利

 

個人依然認為冏恩陽壽未盡,姑且不論長城線沒了主角到底怎麼演下去(難不成變艾里沙·索恩(Alliser Thorne)爵士立志傳)這集的冰原狼妖女梅麗珊卓更讓我確定冏恩有望。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4632.640.jpg

冰原狼生死論:

眾所周知,狼家生死與冰原狼現狀有緊密聯繫

蘿蔔的灰風與主人同逝於紅色婚禮;艾莉亞的娜梅莉亞和主人一樣浪跡天涯;布蘭的夏天與主人身心同行;瑞肯和毛毛狗......Who Cares?......呃不對,相伴主人行蹤不明。

三傻的淑女於前期因小喬之故,奈德萬不得已親手斬殺,具有狼家前途多舛、勢力殞落之象徵性意義。

然本集可看到冏恩的白靈依然如現撈海鮮般生猛,鏡頭不少,私以為此暗示冏恩生命之火尚未熄滅。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5024.609.jpg

梅麗珊卓項鍊論:

而冏恩如何復活呢?集齊七顆龍珠向龍女的龍許願嗎(龍都飛走了誰鳥你啊)?復活關鍵當繫於梅麗珊卓。

 

tumblr_o6656zWxHb1te91lso1_500.jpg

紅袍女驚天一脫,約莫讓不少男性觀眾脫了褲子又穿上來,隔天還去醫院諮詢心因性陽O(關鍵字屏蔽)。

這下子再也沒人羨慕電視劇中的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了,死了女兒、跑了老婆、軍心渙散、一敗塗地、生死未明(本集未交代後續),連身邊唯一的美女術士都是位阿罵。

角色被搞成這樣,乾脆死了比較痛快,上天保佑他投胎成小剝皮的兒子

 

melisandrebath-large_trans++NJjoeBT78QIaYdkJdEY4CoAIUdy9xCcHhT-P0TfFWWo.jpg

vlcsnap-2014-05-20-18h50m59s150.png

咳咳咳言歸正傳,梅麗珊卓很愛脫,是少數堅持從早期脫到現在的角色,值得嘉獎。

觀之過往,她曾拿下項鍊數次,外型全無變化,依舊腰束奶澎卡撐硬扣扣。

 

carice2-large_trans++eo_i_u9APj8RuoebjoAHt0k9u7HhRJvuo-ZLenGRumA.jpg

差別在於,之前項鍊上的紅寶石皆黯淡無光。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6_181242.593.jpg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6_181224.109.jpg

但梅麗珊卓此次拿下項鍊時,紅寶石轉瞬綻放血紅光芒

對照她從校花變豆花的情況,也許梅麗珊卓將自身魔力/生命力注入項鍊,以便未來復活冏恩,所以才被打回原形/瞬間老化。

該橋段為冏恩回魂增加可能性,也告訴大家,女人不能靠項鍊,要靠醫美(不對吧)!!

 

p2337579393.jpg

三傻史塔克:我知道她有成長,可是實在成長太慢了,過河逃命還喊冷?是要席恩用櫻花牌熱水器幫你加熱嗎?

和冏恩相同,三傻也有不幸中的大幸,大幸就是她回復美貌了!

從第五季的麵包臉變回冰肌玉膚之紅髮美女,麵包是無法復國的,但麵包超人或許可以

 

tumblr_o68a16lPTK1te11j2o1_540.gif

三傻與席恩相擁,為狼家支持者帶來暖心時刻,經歷無數個寒冬,總算賞了我們微薄溫馨片段。

被小剝皮摧殘成臭佬的席恩,經由幫助三傻的過程,拯救了親如手足的狼家後裔,也慢慢找回自己。

 

tumblr_o67ileXaT51te91lso1_1280.jpg

小剝皮身邊無真心人,看似殘酷無情,實為最最可悲之人,不知親情愛情為何物,竟把深愛他的情婦米蘭達當成寶路。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6_180258.750.jpg

米蘭達牌狗食味道應該不差,因為派出去追蹤三傻的兩隻獵犬後期突然消失,可能放飯時間到了,急著跑回去吃米蘭達

 

13062291_10153665738697734_6745296101013148835_n.jpg

君臨的色吸被迫剪了一個春夏空氣感Bob短髮等待愛女歸來,卻等來心傷噩耗。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194041.312.jpg

從詹姆與色吸的對話,全天底下的老公/男友不妨學學和另一半談話的藝術。

色吸哭泣:「喔~~彌賽菈那麼天真甜美善良,一點都不像我的尖酸刻薄惡毒~~」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194055.171.jpg

詹姆點頭:「我知道!!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7_223635.359.jpg

色吸深吸一口氣,繼續試探:「我以為若能生出這樣美好天真的女兒,或許我就不是個怪物~~」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194307.890.jpg

詹姆懇切貌:「聽我說!!她是我的女兒啊!!

這位先生!!現在真的不是吐露真心話的好時機啊啊啊!!

 

tumblr_o67ym5YlIT1s95j2so1_500.png

至於多恩線還能說什麼?親王簡簡單單被收拾掉了,彷彿他的出現就是為了終結,再順便讓觀眾欣賞一下多恩時尚

 

3382FAE300000578-3556921-image-a-34_1461554866328.jpg

不論你是原著黨與否,這般鋪陳顯然過於草率。親王與崔斯丹聯袂獻上海鮮雙手捲便當,讓人好奇沙蛇鳩竟是怎麼在岸邊依依送別,又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急速上船殺人?效率未免太好。

 

cast.jpg

哀桑之餘,製作了這張《便當之歌》陣亡圖(角色不全),持續下去,勾選沒死的人還比較快。

 

tumblr_o67rzgvHQQ1sqewmbo1_1280.jpg

飾演多恩親王的Alexander Siddig在鐵王座上表示遺憾。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4528.296.jpg

艾莉亞也沒啥好講的,就人長太美,學姊心生嫉妒,憤而爆打一頓,常見的少女漫畫劇情,沒在她芭蕾舞鞋裡放玻璃渣已經不錯惹(誤)。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2525.578.jpg

彌林線直接題一闕詩:

龍女已乘火龍去,此地空餘小惡魔。

女王一去不復返,火燒彌林空悠悠。

個人對龍女向來無甚好感,舉雙手支持小惡魔奪權篡位,可惜心願不可得。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2629.453.jpg

兩個被五短身材鬼迷心竅的癡情種子浪跡天涯尋覓女王下落,多麼言情小說的設定!!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2712.093.jpg

大熊的灰淋病(為何新注音直接跳出「淋病」)鱗病益發嚴重,現在去黃禎憲皮膚科看病已經來不及了。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3255.453.jpg

龍女則被另一群多斯拉克人俘虜,這位卡奧其實脾氣不錯,養了一群專門吐嘈他的部下與妻妾,並耐心聽完龍女落落長的名號。

 

hSU.png

卡奧有幾分神似香港演員徐錦江。

 

Game.of.Thrones.S06E01.720p.HDTV.x264-AVS.mkv_20160425_203915.015.jpg

我們來算一下龍女的名號多長:「本宮乃坦格利安家族的風暴降生丹妮莉絲不焚者彌林女王安達爾洛伊拿人和先民的女王草海上的卡麗熙解放者龍之母宇宙大覺者(好像混進什麼奇怪的名號)

她念完這串大概要五分鐘,改日統一天下,豈非從晚上念到天亮?總有天會死於名字過長,換氣不足。

 

CIcxCmlWcAAV8WQ.jpg

TheGiftUnellaCersei.jpg

00b95b34bd03dfffd653dd9efc9ac37a.jpg

文末我要選一個最想飾演的角色→那位一天到晚叫人家confess的修女,左打色吸、右扁玫瑰,沒事再喊幾聲shame~shame~shame~好不痛快!

如果能演這個角色,我時薪領台幣六十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螄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